有哪些知识,你知道后你的世界马上不一样了?

以下内容异常深刻。

但如果你能理解我下面所说的话,并且从中清醒过来,你的人生,你的生活,将会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01

我先问你一件事情啊。

这个世界在你眼里是什么样呢?(你没想过的话,先问问自己嘛)

是充满机遇的魔幻风云,还是勾心斗角的利益追逐,还是豪车美女的欲望熔炉?

不管世界在你眼里是什么样子,你有想过,你自己对于世界的认知,是由什么决定的吗?到底是什么决定了你的世界观?

世界有很多面,而你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真的,是正确的吗?

如果你说你对世界的认知是对的,你为什么会这么以为呢?

我可能要说一句会让一部分人伤心的话了。

正是因为我们对这个世界认知有太多的误区,所以我们才会每天沉浸在刷微博刷剧中,然后做啥事都很难成功。

嗯...这些话可能有点重,可能会让你内心柔软的地方有些不舒服,但是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呀。

就是「我们大多数人,都这个世界的认知,都是错的,或者说都是存在很多误区的」

02

别一脸懵逼,你听我慢慢讲。

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认知,就是,你得清醒,你得知道,自己其实并没有对很多东西懂很多,千万不能每天活在枯井,然后还以为这个世界没有大海。

就是得先承认自己的无知,别自傲,别太太太自信了。(听话,谦虚一点)

而大多数人眼里的世界到底是有什么所决定的呢??

大多数人眼中的世界,都是由在少儿和青年时期,脑子中的奇特想象,古怪的念头,和流传的先入为主的观点,共同拼凑成一幅歪曲和伪装了真实世界的幻想。引自:叔本华《人生的智慧》

你明白了吗?

其实我们坚守的世界观,我们眼中的世界,不过都是在我们青少年时期,由我们幼稚的想法,和所接触的人或物带给我们的观念和影响,所拼凑出来的。

我们口中的三观,就是这么不堪一击...

尤其在我们没有经历过什么事情,或者没有大量阅读很多书籍的时候,我们对于世界的认识基本上全是由小时候的环境和接触的人决定的。

嗯...可怕的是,如果我们的父母不是特别牛逼的人,我们从亲戚或者父母那一辈获得的认知,往往都是存在很多很多误区的。

其实我们一直活在一个拼错出来并充满着很多误区的认知里,「我们之所以颓废,不成功,每天浑浑噩噩,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由于我们对世界的认知错误决定的」。

02

人生经验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摆脱那些在我们青春期扎根头脑的幻想和虚假概念,一个成熟的人会慢慢从自己生活里发现这个世界与他儿时和青年时期所看到的迥然有别。引自.叔本华《人生的智慧》

一个成熟的人,一个会走向成功的人,会在自己成长的过程当中,不断的发现自己以前的误区,发现自己以前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是错误的。

如果没有这样的感受,只能说明,我们的思想和认知,一直在原地踏步,却从没有前进过。

所以就变成了一个,碌碌无为,每天熬夜刷剧打游戏,浑浑噩噩的一个人。

但是别怕喔,还好你刷到了这个回答,希望这篇内容能让你知道,大多数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应该怎么做。

就像我前面说的,首先你要有认清自己的意识,承认自己的无知,并抱有愿意去学习的态度,这是改变一个人的第一步。

如果你没有这样的心态,还总是觉得,自己天下第一,那恐怕任何人都无能为力了,你可能会活在幻想里一辈子。

然后呢,你就需要知道几个在这个社会里很必要的认知了,了解这个真实的你,撕裂你的幻想。

(如果你觉得有用别忘了点个赞收藏一下啊,内容有一丢丢的长,我写了两天才写完,如果你现在没有耐心看完,一定要点赞收藏起来,可以在下次有时间的时候再找出来看,不然的话,你就很难再找到了,点赞收藏也会加深你的记忆点,会加深内容对你的印象)。

来,跟我重新认识一下我们自己。(是让你转变以前错误的想法)

1)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别人在自己眼里就是什么样的人

你现在想想,在我们周围的朋友里,我们是不是有特别讨厌的人。

即使对方混得比我们好,我们也根本不觉得他有多好,会在心里不服气,会觉得,切,这个人就是运气好。

如果我有个什么样的爹,或者什么样的资源,肯定比他牛逼....之类的话,相反你还会觉得他有好多缺点等等...

你知道吗,其实一个普通人,在看一个人的时候,你只能看到和对方和自己相同的低级缺点,还有他气质上和性格上的缺陷。

而这些缺陷也都是你自己也有的,你根本看不到对方缺点以外的东西...

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看到自身之外的东西,或者这样说,每个人在别人身上看到的东西都与自身相等,我们只能用我们现有的见识啊,智力啊,来思考和打量他人。

啊别着急打我,这是哲学家叔本华说的。(其实如果你能细心点反思一下,现实确实是这样)

就是说,如果我们不懂的提升自己,或者虚于学习,在你周围的所有人,即使真的有很厉害很牛逼的人,他们在你的眼里都是一样的。

即使他们的思想和智慧多么的高,我们也一丁点都感受不到。(这特么真的很可怕)

如果我们意识不到这一点,你可能会在埋怨在抱怨里度过一生....

2)总是活在梦里,总觉得自己以后会变得很厉害。

你常常潜意识里觉得,自己“真正的生活”还没有开始。

你总是在潜意识里幻想自己还拥有大把时间,自己有无限的可能性,自己以后会变得特别厉害,总觉得自己以后有时间弥补现在阶段,该做的事情。

醒醒吧,别等了,如果不清醒,我们的一生都会在这样的期待下过去,迟早把我们变成一个废人。

我们在十一二岁的时候,有这样的感觉没问题,我们还年轻,可我们都成年多久了啊,我们还在固执的,坚守青少年时期对于时间无限,和自己以后有无限可能的感觉吗?

你如果还在拖延现在该做的事情,慢慢你就变成了大多数,总是寄希望于孩子的父辈了。 

其实这就是不断提升我们自己认知的一个问题,不然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我们自己平时走了多少坑,你不对的想法对自己影响有多大,所以在平时,真的真的都别忘了提升认知,转变自己对各种事物的看法。我每周都会看一些书和提升认知的资料,有想提升却不知道如何下手的同学,在公众号,一杯仙气,回复【认知】,就能看到我精心准备的分享,我同样保证,这些分享会对你的影响很大。

3)在平时环境里,别以为自己能拥有真正的友谊,大多都是虚伪的。

不管你承不承认,在这个世界上,流行的不是发自内心的尊重和真正的友谊,而是做的尽量逼真地显示尊重和友谊的表面功夫。引自叔本华《人生的智慧》

你总是深陷在各种关系当中,什么这个同学啊,这个朋友啊,等等,想着以后大家能帮帮忙什么的,我们大多数的时间都被浪费在了这些没有用的联系上。

其实这些联系还不都是建立在被隐藏起来的利益之上,即使是这样的联系,你也愿意相信,这里面会包含一点点友谊的成分?

那还不是人们为了美化和推崇自己的目的。

所以啊,既然这些表面功夫背后都是利益至上的,把你仅有的时间留给投资自己吧,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

别每天奔波于各种老同学无用的聚会了,见上一次也就行了。

朋友都说自己是真诚的,其实敌人才是真诚的。

(如果您觉得有用,记得点个赞收藏一下,我写了两天才写完,如果你现在没有耐心看完,一定要点赞收藏起来,可以在下次有时间的时候再找出来看,还有啊,您的反馈也更激励我不断写出更好的内容,谢谢你!)

03

在你清醒的认知自己之后,来继续跟着我往下走,接下来帮你脱胎换骨,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厉害:

1)赶紧的先提升对世界对自己的正确感知,这是第一步。(不然干啥都不行)

我知道看书已经被很多人提到很多次了,可是这特么真的是提升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感知,最便宜性价比最高的东西了。

其实我真的不理解,为啥很多人不看书。

你想想啊,现实生活中我们遇到的百分之九十的问题,都是大师也会遇到的,并且还总结了出来经验,该如何面对,如何解决,包括烦恼啊,焦虑啊,迷茫啊,等等这些。

这特么不是活生生的人生指南吗???

我们为啥不看,不看白不看啊,有本地图在手,会让你的人生少走多少弯路啊!怎么想不明白呢???

看那种实用性特别强的书,看豆瓣榜单上高质量的电影,多去旅行看看这个世界,这些都是普通人能接触的提升对这个世界正确的感知和认知,最便宜性价比最高的方式了。

啥也别说了,赶紧去吧,这是第一步。

2)要想变牛逼,得先会吃会睡。(除了脑子,还要从饮食和生活彻底让自己改变)

【饮食管理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

这是很多人会忽略掉的,在中国式社会下,我们总是会受到老一辈人生活习惯的影响。

比如吃饱了,也要把饭吃干净啊,每天的饮食都是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啊,等等等等,而不正确的饮食,很容易就让你一天的状态变的很差。

在饮食上,我们应该尽量选择升糖指数低的食物(也就是糖分进入血液的速度) 升糖指数低的食物,会让我们身体没有太大的负担,也会给平时的我们提供持久的精力。

下面这个表格,可以看到食物各种类别当中,升糖指数高与低的选择。

在平时学习或者工作的时候,尽量吃低GI的食物,这样会让你的学习和工作效率更高,把高GI的食物留到休息的时候再吃。

【睡眠上调整满足自己的方式】

不能熬夜不用我说了吧。

其实很多时候的熬夜是源于我们心理上的满足,比如你忙碌了一整天,就会觉得只有深夜才是自己的时间,而你把下班玩手机作为了自己唯一的放松方式,享受着熬夜的快感。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在下班或者劳累的时候,回家用热水洗个澡,热上一杯牛奶打开电视看一部自己喜欢的电影。

然后不带手机上床睡觉,这就是很惬意的一件事呀,并且会让自己真正的放松,这只是一个例子,我们要学会通过其他方式让自己放松。

其实虽然我们每天都会睡觉,但是很多人,对于如何让自己健康的睡眠,或者对睡眠这个事情其实还存在着很多很多的误区,一不小心就会走到坑里,不能高质量的睡眠,导致自己的状态越来越不好,因为篇幅原因,如果你想知道你在睡眠中有哪些误区,可以来公众号,一杯仙气,回复“睡眠”来看到我的分享。

3)帮助你开始真正的改变的一些小方法。

通过一些实用性特别强的书调整自己脑子,通过饮食和睡眠调整自己的身体,接下里,你只需要一些可以帮助自己,提升自己的技巧了。

第一个:了解自己当下最最最迫切的目标

比如对于你自己现在来说,赚钱?考研?在某个领域做出成绩?到底哪个更重要。

然后去细分你现在最迫切的目标,把他变成一步一步可以实现的脚步,比如你是个学生,想要在半年内赚到一万块钱,然后你就以一万块钱为中心点,往外延伸,把你想到的所有办法,并且自己可以做的计划,全部都列上去。

然后具体到,每周,每天,该做什么事情,不断细分然后坚持走下去,你就可以完成这个目标。

我知道制定计划后,开始时实施很难,不怕啊,有杯子在,继续往下看,给你一些让你很容易就行动起来的技巧。

第二个:运用“我想要”的力量

《自控力》这本书中提出了一个“我想要”力量,就是当你在面对诱惑时,你要问问自己的内心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假如你正在减肥,你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高热量的食物了,你现在看到了炸鸡啤酒,我问你现在想要什么,你可能只会看到在眼前的炸鸡,你会说,我好想吃炸鸡啊。

但其实你要注意哦,“我想要”力量,可以在这个时候发生作用。

就是在你面对诱惑的时候,你要提醒自己,你想一想,其实你自己的内心真正想要的不是炸鸡啊,你想要的是变的苗条,想要升职加薪,想要变得优秀,这才是你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

而面前的炸鸡,面前的诱惑,只是一个想要把你拖下水的陷阱而已。

嗯?看到了吗,当你这样想完之后,你脑子的思路就会开始发生变化,以后但你面对不想自律,或者难以拒绝诱惑的时候,都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让自己变的更高效。

第三个:五分钟起步法,先做再思考。

我之前看到过一个高赞,举例张均甯的例子。

“记者问她:你这么爱运动,如何劝说那些在犹豫今天要不要运动的人?张均甯说,在你犹豫的时候,你先穿上鞋跑下楼,这样当你还没做好决定的时候,可能已经跑完回来了。”

嗯?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这么简单,不要想很多浪费你的精力,直接去做可以解决你很多很多的疑惑和问题,不要先想再去做,要先做再去想。

(别走极端啊,我的意思是在实施具体可实行的规划的时候,就像我上面说的,在你规划好你每天该做什么之后,并不是说,任何事情都是先做再思考)

五分钟起步法,就是当你知道“先做再思考”之后的一个小技巧。

在做任何事情时,哪怕自己超级不愿意去做,也要坚持去做五分钟。

因为人是个很奇怪的生物,人很怕改变自己现在的状态,但是人是非常容易适应状态和环境的,而五分钟的时间,就足以让自己适应学习时的状态。

人就像一个齿轮,开始很难,但是一旦开始,单凭惯性,也能让自己坚持下去,让自己想完成这件事情,坚持五分钟就够了。

先做再思考+五分钟起步法,可以帮你在不愿意学习或者做事情的时候立刻行动起来。

其实我还有很多关于学习上,让自己愿意行动起来的方法和经验,我的读者没有一个说,这些小技巧不好用的,所以如果你需要,我全部都分享给你,这些资料你可以在,公众号,一杯仙气,回复“学习”,看到我分享的内容,就是看了立马对自己有帮助的那种技巧。

04

最后: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真的存在很多误区,这里的“世界”包括,对我们自己本身的认识,对这个社会现象的理解,还有很多对于未来的想法。

我们从出生开始其实就已经踏上了一个不断完善自己的路,有些人能够意识到,就会变得越来越好,有些人意识不到,就会变得迷茫,颓废,而痛苦的活着。

在你成长的路上,只要你忘了这个意识,你就会停滞,你就会忍受很多的痛苦。

慢慢来,给自己点时间,然后把这个文章收藏点赞,没事就翻出来看看,别再固执的以为曾经你眼里的世界了,去接受新的东西,然后开始让自己进入一个新的正向循环。

终于码完字了,感谢你看到了现在。

如果觉得有用,希望善良的你别忘了点个赞,我会很感谢您的认可的,也会激励我继续写出好的内容。

点赞也会加深,您对这篇内容的记忆,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关注随时看以往的高质量文章。

——

介绍下自己,我是杯子,一个想要帮年轻人走出思维误区的人,我希望善良的人以后能不再吃亏。

我有一个公众号,叫一杯仙气,目前大概有二十万的人在看我的内容。如果你不知道平时看点什么,可以关注一杯仙气,我用很简单很有趣的语言,解释了关于学习方法,心理学,时间管理等等可以直接对你有帮助的内容,你来了就会发现,后悔没有早点看到宝藏。

同时,我还准备了我写作两年来,总结的写作经验写作技巧,我把这些都分享给你,是这些经验让我收获了近20万的读者,你在公众号一杯仙气,回复【写作】就可以看到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