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倒计时:今晚,你又熬夜到了几点

今晚,你熬夜了吗?  

熬夜
01

近日,一位因为经常熬夜而病倒,却被查出患有卵巢癌的26岁女白领,在《我是演说家》上的一段演讲视频被广泛传播。

在视频中,她谈及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日常生活,自己还未来得及实现的梦想。 而这所有的期待,如今都被一个叫‘癌症’的对手所打败。

疼痛、癌变、死亡,那些从未想过的可怕字眼,有一天也会降临到自己身上。

惊恐到不可置信,啼笑皆非到以为是护士拿错了检验单。

脑子里还想着第二天的工作,手指还哗哗的刷着朋友圈。

腹腔里长了一个东西,那是什么? 医生说:肿瘤

怎么可能,明明只是生理痛而已,医生你在开玩笑吧。

02

怎么可能,是癌症!?

26岁,青春的尾巴还没断掉,父母的催婚还没有结果。

这一生,还有那么长久的时间,还有那么多的事没有做,还有那么多想要的未来还没实现。

没有攒够钱,留给父母充足的赡养费。没有找到爱,属于我的婚礼还没开始。没有过孩子,作为一个完整的女人孕育生命。

那时候,总以为自己还年轻,总以为熬个凌晨一两点,明天早上还会精神饱满,青春无敌。

可是,‘癌症’来的是那么猝不及防。 总是会觉得,只要明天到来就好了,黑夜会消退,太阳会升起。

可是,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个会先来,谁也预料不到。

03

很多时候,在许许多多个夜晚,我们撑着酸涩的眼睛,捂着即将脱口的呵欠,强忍着睡意一波一波的来袭,在明亮的白炽灯下,争分夺秒。

然后,熬过睡意最浓的时刻,心喜的接受来自大脑逐渐加强的动力脉搏。 以为占了先机,抢了时间,战胜了自己。

可也许,只是拿了生命换时间。

10月6日凌晨,互联网移动医疗企业‘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因过度劳累引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4岁。

9月7日下午,出演过多部影视剧的90后新生代女演员徐婷,患癌病逝,年仅25岁

6月29日晚,深受网民喜爱的拼命三郎,天涯论坛副主编金波在地铁站猝死,年仅34岁。

患癌和猝死背后是无数个加班加点,通宵熬夜。

熬夜晚睡越来越被看成是拼命努力的见证,可大多数也许只是习惯性的凌晨打卡,证明自己‘到点一游!’

刷手机、看剧、发呆、工作、学习,总之做着一切与睡觉无关的事,死撑着熬到快凌晨,才终于觉得这一天算是真正完结。

04

对于‘意外死亡’,常常听到得是:

走路看车,过马路小心,吃干净东西避免食物中毒,夜晚回家注意有没被人盯梢。

可现在,生命和健康成了一个极不稳定的动态指标。

看着无病无灾,不妨那一天就会突然接到病危通知。而这些猝死的数据,年轻人所占的比例正在逐年上涨,死因却是逐年统一。

不规律的作息时间,通宵熬夜的满不在乎,以为精力与生命等同于身体与年龄。

反正还年轻,没事。

经常有锻炼,没事。

一日三四餐,没事。

还么有苍老,没事。

我周围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总是这样以为。还没到七老八十,死亡这件事还有遥远的五六十年,正年轻,正精力旺盛,不拼一拼,不玩一玩,简直对不起自己这张看着还那么年轻的脸面。

每一天清晨,皱着隐隐作痛的眉头,耷拉着睡意惺忪的眼皮子,互道早安,互相打趣。

“昨晚又熬几点?”

“估计,有凌晨一点了吧,那剧真有意思,越看越睡不着。”

“你呢?熬几点。”

“快12点吧,真觉得11点半之前睡觉,简直浪费,还有好多事要做呢。”

“每天熬这么晚,累不累?”

“累呀,可是只要过了那个点,就精神了,反正还年轻嘛!”

05

还没到岁数,也可能永远到不了那个岁数。还正在青春,也可能永远停留在那个青春。

总是恐惧时光亦老,可若哪一天时间停止了流动,生命开始了倒计时。那,又该如何是好。

年迈的父母,智龄的幼儿,亲密的朋友,唯爱的家人。他们,又该如何是好呢。

比起走掉的人,留下的人才是更悲伤。 因为有无穷无尽的回忆,却再也看不见真实的暖意。

有时候,总以为生命会很长很长,长到从牙牙学语到白发苍苍,长到一辈子要经历过多少喜怒哀乐才算完结。

有时候,又觉得生命好短好短,短到不知哪个下一秒,就再也碰触不到彼此,甚至连句'再见'和'保重'都来不及诉说,甚至还没有来一个最后的拥抱和吻别。

为了所爱之人,为了所护之心,为了身边再少一点悲伤,多一点欢愉。

"不要再熬夜了"

时间熬得起,生命熬不起。  

晚安
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个会先来,谁也预料不到。 生命和死亡,到底哪个会抢先,谁也无法控制。 我们所能保护的唯有自己。 珍惜生命,远离熬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