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管理者必备十三大技能

一、管理逆人性,但可以顺人心

你做什么都没有用,除非你能帮你的团队拿到结果。我知道我管理团队是逆人性的,比如说我作为销售的管理者,我要求销售每天不能在办公室里呆着,每天顶着个大太阳或者说刮风下雨,你都要去拜访客户,当你敲开老板的那个门去做业务的时候,对大家来说是不是很不人性。

但是我们怎么样做到顺人心,因为我们做了这些管理动作,所以帮助拿到了这个结果,而这个结果恰恰是你要的。所以呢,我就顺人性,因为结果才是每个人真正想要的东西。

二、韩信撒豆成兵,举世无双,不愧有大将之才。

如何裂变?如何撒豆成兵?让我们来看看兵仙韩信的思维和智慧,后来者只模仿到了形似获得成功裂变?

不用动了,大将军,兵我先带走了,给你留下两千,不日我们将攻打齐国。两千人马,攻打齐国,齐国有七十多座城池呢?

传令,让两千人马上回家,给他们足够的路费,规定他们十五日之内必须回来,如果一人带回五人,我升他为伍长,带回十人我升他为什长,如果带回100人,我升他为百户长,韩信不怕打仗,就怕没有仗打。

三、李云龙经典对话

大彪:听说对面是精锐

老李:老子打的就是精锐

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谁怕谁啊!我们新一团不是被吓大的。别说几个小鬼子,就是阎王爷来了,我也和薅他几根胡须下来。我跟你们说过,狭路相逢勇者胜。兄弟们冲啊!

四、人要懂得反观自己

当别人都说你不行,你不可以,你做不到的时候。这时候反而你要多来反观一下自己的长处在哪里?

当别人都说你好优秀,你什么都可以做到,你很行的时候,你反而要反观一下,我还有哪些短处和不足的地方。

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的认识那个真正的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

五、成熟的心态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你知道为什么一个高管一定要从底层做到高层,为什么?他背后训练的这种特别良好的心态,在这个心态当中,你还不消极,你还乐观,你还积极,你还心中有爱,多么的不容易,这就是人生的一种修炼,所以当你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再想想以中为师,借势修人,借假修真,你今天受到的所有的磨难其实都是假的,都是为了修炼你自己的。

六、不断自我净化最好的方法

我们怎么做到自我净化的,我的经验是什么呢?面对困难的时候不逃避,然后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是我们能力得到最好提高的办法。

第二点总结,不断的总结,自我总结有个非常好的方法,就叫三好一改进。所以我们要总结三条好的,然后再去讲一条不好的,我需要改进的地方。总结是我们水滴穿石,量变到质变一个最好的过程。

七、有境界的管理者会关心人

管理如何做到有境界?首先第一条,你应该通读人性,你要知道每个人背后人性。我们要去理解每个人,我得理解他有什么样的困难,我得理解他为什么不愿意做,我得理解他今天为什么不这么做,他后面在顾虑什么。

如果没有这条,我觉得你的管理级别再高,你管的团队人数再多,我都认为你管理还在初阶,你很难做到管理有段位,这个是非常难的哦!

八、如何快速能力飞跃?

我告诉大家,一个人能力就是最进步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呢?解决你现在的问题,你每解决一个问题,你的能力就往上提高一点,你每解决一个问题,你的能力就往上提高,当你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的时候,突然有一天量变到质变,你就飞跃了。懂了吗?

九、管理者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团队

管理者只有改变自己,才能够真正改变团队,团队就是照镜子,我经常跟你们讲,当你发现团队问题出现的时候,你马上照一下镜子,这些问题都是你的问题,所以从自己出发,你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根源。所以我们的复盘呢!从业务到团队,但最后发现是你自个儿的问题,到了你的人本身。

十、管理者一定要记住的四句话

第一个:所有的管理者都是在冲突中成长的,不要害怕冲突。

第二个:所有的管理者都是委屈中成长的

第三个:所有的管理者都是在相互协同中成长的

第四个:没有公平的,我们永远在追求公平的路上,我们很多时候得靠命,命很重要,对吧?

十一、心态篇

高层次的人会鼓励你,同层次的人会欣赏你,低层次的人会诋毁你,若是有人诋毁你,你无需在意,一切源于不如你。

十二、将欲取之,必故与之

做生意的目的是什么,取利。不错,生意的目的就是取利。但是,有的时候取利之前却需要给予。这是不是人们总说的那种先吃小亏,后占大便宜,当然不是,这是小见识,先予而后取则是大智慧。

现在这里有大小两苹果,让你选择,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看似圆满的结果,是因为前者奉行了先人后己的原则。当天下一部分人奉行这个原则的时候,这就意味着这一部分人必定要吃亏,而另一部分人则要占便宜。时间一长,吃亏的人肯定不干,下次重新选择的时候,之前选择小苹果的会选择大的。如果两个人同时都想拿这个大苹果。就产生了矛盾。这个时候就需要商量一个合理的补偿办法。这个大苹果在市面的价值是四元钱,小苹果在市场的价值是两元钱,我补偿一元钱给拿小苹果的那个人。这样一来两个人拿到的都是三元钱的价值。双方的矛盾就可以合理的解决了。

如果说拿大苹果是取,那么补偿对方一元钱予。这其中的道理你能领悟出来吗?

这个道理是平衡,在经商过程中或是日常生活中。如果双方得不到平衡,那么就会产生矛盾和冲突,如果矛盾和冲突得不到合理解决的话,那么最终谁的目的都达不到。予就是合理解决这一矛盾冲突的最好办法,解决利益双方之间的平衡,最后达到取的目的。

大商与小商的区别?现在这不是有答案吗?

于己有利而于人无利者,小商也,

于己有利而于人亦有利,大商也。

于人有利而于己无利者,非商也,

损人之利以利己之利者,奸商也。

大商之道,你可以得到二三了。

十三、思维决定了财富

我们总埋怨上天不公平,每天那么努力赚钱还是很穷,认为是时机和运气不够好。可是真的是这样吗?还是因为我们赚钱思维错误?

曾经听到一个富人与穷人的故事,到至今记忆犹新,因为写出了我们大多数人的通病。一个穷人向神灵祷告,说富翁只不过是运气比较好罢了,如果神灵给他跟富翁一样的起点,他也可以成为有钱人。于是神灵满足了他的要求,把一位富翁变得跟她一样一贫如洗,然后各自给他们一座一模一样的矿山和开采工具,让他们自谋生路,神灵一年后来看。

结果第一天穷人和富人都挥汗如雨地干了一整天活,最后把挖出来的矿卖了50块钱,穷人当即就拿着这笔钱大吃大喝了。而富人只花了五块买了馒头填一下肚子,用剩下的钱又买了一套开采工具,于是第二天穷人依旧挥汗如雨地挖了50块钱的矿。用这钱给家里添置了一些东西,而富人以25块一天的价格雇佣了两个人来帮他干活,最后挖了100块钱的矿,富人什么都没干就得了50块,又买了一套工具,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穷人每天都把赚到的钱吃光用光。而富人的矿山早已热火朝天,他现在每天都有大笔金钱入账。已经在盘算着买下第二座矿山,继续扩展生产规模。一年之后,穷人依然是穷人,而被神灵剥夺了财富的富人,就变成了跟之前一样的有钱人。上面的故事告诉我们,穷与富跟运气的关系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大,赚钱的思维方式才是最关键的差异所在。

赚钱和理财都是艰难而辛苦的,就像故事里的富翁,在起步之初不得不咬牙忍耐度过一段清贫又难熬的日子,但是只要忍过去了,就能得到丰厚的回报,而贪图眼前的享乐也是典型的穷人思维。现在线上消费越来越方便,不停的买买买,让我们感受到了一时的幸福感,带来的却是危机感。结果导致财务压力过大,买了一堆没有任何价值的物品。喜欢物质没有错,爱好享乐也没有错,但是想要摆脱穷困,就要首先会克制自己过分的欲望。否则,请不要把自己的财富浪光之后才酸溜溜的说,比你有钱的人都只不过比你运气好而已。既然选择了固守穷人思维,那么所有的后果都请自己受着。不要抱怨收入少,也不要抱怨手头拮据。贫穷要从自身找原因。当然你也可以通过不断学习来改变自己的思维,从而改变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英语中有一句话叫做“firstthingsfirst,do one thing at a time”。这句话正是对...
    经管读书会阅读 817评论 0 0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
  • 今天上午陪老妈看病,下午健身房跑步,晚上想想今天还没有断舍离,马上做,衣架和旁边的的布衣架,一看乱乱,又想想自己是...
    影子3623253阅读 2,877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