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肆年【44】

《大学肆年》目录

大一那年的11月11日,也就是被中国学生当作光滚节来过的这天,127宿舍全体成员在民族博物馆门前的孔夫子雕像下发誓:大学四年只过这一次光棍节。

现状怎么样了呢?最争气的是唐英,他最早脱离单身,不到半年就追到了刘敏,这对金童玉女被誉为系里的模范情侣。卧薪尝胆的蒋学文也终于在大别山上如其所愿抱得美人归。

高帅口口声声说要泡王丽颖,可两年过去了也没见有什么进展。

钱志勇从进入大学就开始堕落,上课不感兴趣;社团协会活动不感兴趣;篮球、吉他统统都不感兴趣,眼看着蒋学文他们大把大把的挣钱也无动于衷,谈恋爱就更别提了,没有哪个女生会对他这样的感兴趣。大学校园里遍地是美女,钱志勇连一个关系处的不错都没有,老乡会都不去参加,他就爱窝在床上睡大觉看武侠小说,和没完没了的看A片。看着他这么堕落蒋学文很是心疼啊,蒋学文心疼的是钱志勇有大把大把的时间白花花的浪费掉却不能分给他一秒钟。蒋学文也爱多事,竟然想起要帮他介绍个女朋友,女孩是他参加大学生篮球联赛认识的,在黄冈一个师范学院读书,没承想这对痴男怨女可能是前世欠下的姻缘,相见恨晚、一拍即合,自打第一次见面开始就如同正负极磁铁相撞,如漆似胶的缠在一起。蒋学文的初衷是希望钱志勇有了女朋友之后能改变一下现状,别再那么堕落下去。确实,钱志勇不再是天天窝在宿舍睡大觉了,因为他连宿舍都不回了,不是他去黄冈陪女朋友上课就是女朋友来武汉陪他,他在校外租了一间房子,课都不上了,整天不见他人,钱志勇彻底掉进了恋爱沼泽地。蒋学文后悔自己不该多管闲事,给钱志勇介绍女朋友真不好说是救了他还是害了他。反正,无论怎样钱志勇也算是成功脱离了单身。

马泽山依然是单身,他的情况女孩子一听都望而却步,有哪个女生能接受得了男生吹着唢呐向自己表白。

情况最不明朗的是肖博宇,大家都知道他有情况,不过他却坚持不承认有了女朋友。两年来他不止是一次两次夜不归宿了,隔三差五的连续几天不回宿舍。室友猜测他女朋友可能是他老家同村的女孩,是他的中学同学,没考上大学留在老家,经常来大学里看肖博宇,但这只是猜测,没有在肖博宇那得到证实,谈了女朋友这么光荣的事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藏着掖着。大二那年,有一次肖博宇有一个星期都没有回宿舍住,等到他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发现他挂彩了,这彩挂的很特别,脖子上肩膀上到处是青一块紫一块牙齿咬印的伤痕,这个信息已经很明显,高帅一语道破其中的奥秘:“肖博宇,你小子肯定是残暴的夺走哪个女孩的初夜的时候被咬的吧?看这痕迹,你这战斗够激烈的啊!脖子上跟戴项链似的。”肖博宇死活不承认,说是让蚊子给咬的。

高帅和马泽山把没找到女朋友的气泄到蒋学文、唐英身上,高帅在宿舍里说:“只恨我们运气不好,倒霉和你们两同班,虽然你们的外貌是比我好那么一丁点,不过你们有我高帅幽默吗?有咱们马泽山有才华吗?我看咱们班那些女生都是瞎了,只看脸蛋,没有发现我们平凡朴实的外表下深藏着的内涵。”唐英不屑的回答道:“你有内涵?你到是别隐藏的那么深呀!现在想拔都拔不出来了吧!”

恰临周末,蒋学文、高帅一伙人在北苑学生街饱饱的享受了一顿美餐后悠哉悠哉的散步回学校。校南门广场上停放着几辆高档轿车,奥迪A6、路虎揽胜还有保时捷卡宴,这些车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在这里观察上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要不了多久就会有一个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女生从学校里走出来,直接钻入其中一辆豪车,然后车就开走了。这是一个常态,尤其是到了周末,广场上停的都是接这些美女的豪车,甚至还有的车直接开到了女生宿舍楼下把人接走。不过能上这些豪车的全都是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蛋有脸蛋、要胸有胸漂亮女学生。

高帅非常不爽:“我说咱们学校的美女都上哪去了呢!原来全都被这些王八蛋给接走了!”眼看着这些漂漂亮亮的女孩侧身钻入那些光鲜亮丽的豪车,蒋学文他们真是心疼啊,就好像眼看着天鹅湖里的天鹅掉进哈巴狗的狗窝,蒋学文扼腕叹息:“人家自甘堕落,咱们除了惋惜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高帅义愤填膺,总觉得该做点什么,“可是……这……这也太不像话了!成何体统!”

蒋学文拉着高帅:“走吧走吧!白菜长得在好可人家自愿让猪拱,谁也拦不住。”

在蒋学文的团队里唐英主要负责管理账务,他老骂蒋学文是个大傻子,因为蒋学文真钱假钱都分不清楚,他总是收到假钱。100块的、50块的,甚至连20块的都有,吃了好几次亏了都不长记性,无论唐英怎么手把手教他辨认,他就是辨认不出来,总是隔三差五的收到假钱,他好像不把这事放心上,吃了亏跟无所谓似的。

有一天,蒋学文请307宿舍在美食城吃饭,餐后他去前台买单把钱递给收银员,结果人家给退回来一张100的说是假的,蒋学文只好换一张。从美食城出来蒋学文拿着那张假币左瞧瞧右看看,嘴里还嘀咕着:“这怎么可能是假的呢?这不是和真的一模一样嘛!”白婕挽着他的手臂不说一句话,走着走着突然就红了眼睛掉下了眼泪,蒋学文像个大傻子似的又找不着北了,白婕这怎么走着走着突然就哭了起来?白婕的情感有多细腻、有多敏感、她的眼泪流的有多快他可是领教过了。

其实白婕是突然心疼蒋学文了,为他担心了,蒋学文冒着严寒顶着烈日辛辛苦苦挣点钱,可到头来却让人给骗了,收到的是假钱,白婕怎么能不心疼。她带着哭腔责备道:“你这么大人了连假钱都不认识,以后进入社会被人骗了怎么办呀?你叫我怎么能放心你。”这是世界上听着最温暖的责骂,蒋学文向白婕保证,回去就好好学习怎么辨认假钱,保证以后不再会收到假钱。只能怪蒋学文太大意,这张假币肯定是他在时代学生公寓收的,那里有几栋宿舍中间走廊是没有灯的,黑灯瞎火看不清楚,没有注意就收下了。

事后,白婕系统的给蒋学文培训了一课,如何通过触摸衣领上的纹路、如何把首尾对接看花纹、怎么看中间的金线、怎么通过看色泽来辨认等方法讲的十分详细,这令蒋学文又一次对白婕刮目相看。唐英从小跟着父母经商有很多机会与钱打交道,他能辨认出假钱这是合情合理的,但是白婕怎么也有一双火眼金睛?蒋学文问她:“你怎么对辨别假钱的知识了解的那么多啊?”白婕说:“报纸上学的呀!电视上也有教,难道你都不看电视不看报的吗?不过我只会辨认100和50的,20块钱的我就不知道怎么辨认了。”为了防止傻男朋友再收到假币,白婕专门给他买了一个迷你紫外线验钞机让他随身携带着。

大学肆年【45】    大学肆年【4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学校有个很讨厌的规定,大一的学生不允许牵网络。小胖子高帅刚入学就兴致勃勃的新买了一台电脑,可搬到宿舍才发现学...
    帝恶道阅读 697评论 0 1
  • 《大学肆年》目录 下了一天的雪终于停了下来,在这寒冷的冬季里蒋学文的嘴唇干燥的开裂。白婕急匆匆跑下楼来,没刹住脚步...
    帝恶道阅读 573评论 2 0
  • 《大学肆年》目录 终于熬到了开学,蒋学文迫不及待要回学校见他的花仙子。小别胜新欢,不!他们本来就是新欢,蒋学文恨不...
    帝恶道阅读 618评论 0 4
  • 《大学肆年》目录 唐英、刘敏这对金童玉女是人人羡慕的模范情侣,像是一对花丛中热恋的蝴蝶,出出入入成双成对,唐英每天...
    帝恶道阅读 574评论 0 0
  • 大火霎时封了山顶,两边的火撞在一起,腾起几百丈高,须仰视才见。那火的顶端,舔着通红的天底。我这才明白,我从未真正见...
    方鸿渐加油努力奋斗阅读 9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