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肆年【11】

目录

学校有个很讨厌的规定,大一的学生不允许牵网络。小胖子高帅刚入学就兴致勃勃的新买了一台电脑,可搬到宿舍才发现学校根本不让上网,白瞎了几千块钱,只好让舍友们当做DV机放电影使用。

大一新生精力充沛,除了上课之外有大把的课余时间,所以总得找点事做。有人热衷于学习整天泡在图书馆,有人忙碌着谈恋爱,有的人参加了很多社团希望把自己弄得多才多艺,而有的人沉迷于网络游戏,但也有人好像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例如127宿舍的钱志勇。

李一茹说大学四年的时间即充足的又是稀缺的,看你怎么去安排,有的人收获颇丰,但有的人在毕业的时候收获的只有空虚,白白浪费了四年的青春,什么都没有得到。

又是一个周末,高帅坐在床边百无聊赖的踢着地上的扫把,嘴里嘟喃着抱怨蒋学文是个没心没肺的家伙,他总是一天到晚十分忙碌,周末也见不着人影。唐英一大早就骑着蒋学文的捷安特自行车出去和刘敏约会去了,说是骑车环南湖一日游。

小有才气的马泽山凭借着一首《小白杨》也挣到一些名声。最没前途的是钱志勇,自从高帅搬来一台电脑,钱志勇就开始没完没了的看A片,为此他特意买了一个2G的U盘,里面装的全是A片,日韩的、欧美的、国产的进口的应有尽有,看完了就跑到网吧下载,回来接着看,孜孜不倦、永不厌倦。刚开始还是挺新鲜的,舍友们会陪他一起看,可谁知钱志勇跟着火入魔似的就爱好这口,每天都有猛料,时间长了只有马泽山和肖博宇还偶尔跟着看一会儿,再在后来就他一个人趴在电脑前津津乐道没完没了的看。蒋学文责怪高帅不该买电脑,高帅着实有些后悔。

此时,钱志勇正坐在电脑前汹涌澎湃的欣赏着刚从网吧下载的波多野结衣最新“动作片”,高帅和睡在上铺的肖博宇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无聊到快要发疯。在大学里,最痛苦的是明明你已经进入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周围的人都忙碌于享受这份精彩,而自己却像是被遗忘了一样挤不上这趟通往欢乐世界的列火车,还在拼命的追赶着。

突然,李一茹学姐闯进127宿舍,高帅像是苦海中看见救星了一样,噌的一下从床上你跳起来,像哈巴狗一样热情的围着李一茹。“哎呦喂!一茹姐姐来啦,你真是出现的太及时了,我都想死你了,都说真诚的想念一个人,她就会出现,这话真是太准了。”高帅奉承道

“停停停!少来恶心我!我鸡皮疙瘩都起了,你说说你怎么想我的,就是这样想的啊?”李一茹说这话时用手指着旁边正看A片来不及关的钱志勇。李一茹突然造访,钱志勇猝不及防,一脸尴尬的用猥琐的表情笑嘻嘻的说:“一茹学姐,你大驾光临好歹也提前通知我们一下嘛,我们好做好准备呀。”

高帅随手拿起一本书猛拍了一下钱志勇的脑袋:“你个死没前途的东西,整天就知道到看这些不健康的内容,影响了力我在一茹学姐心中的光辉形象。”

“行了!行了!别废话了,姐姐我可没空听你瞎扯,快告诉我蒋学文去哪了,打电话也没人接,这家伙太不守信了,说好了上午去练吉他的,到现在还不见人影,他要是回来了帮我转告他,我在吉他社等他。”李一茹说完转身要走。

眼看李一茹要走,高帅急忙拦着她:“唉!学姐别着急走呀,你稍微等一会儿,说不定他马上就回来了呢,我们陪你聊一会儿。蒋学文这小子肯定和哪个女生约会去了,我们这么多人还抵不上他一个啊!”蒋学文实在是太具有竞争力了,高帅不会放过任何在女生面前诋毁蒋学文形象的机会。

既即然蒋学文不在再,李一茹就不想在这个乌烟瘴气的狼窝多呆一秒钟,可眼下高帅死缠着不让走,灵机一动想出一个脱身妙计,她对高帅说:“这样吧!我的自行车坏了,你能不能帮我推去修一下?”

“为学姐效劳义不容辞啊!”高帅就像蹲在天桥底下的揽工汉得到包工头的点名一样高兴。

蒋学文正泡在图书馆,早上是打算去图书馆借书然后再去找李一茹的,可看着看着就把练吉他这事给忘记了。蒋学文不像高帅,他一天到晚总有忙不完的事。127宿舍在一楼,宿舍的窗户总是很繁忙,每天总是不断的有帅哥美女从窗外喊蒋学文去干嘛干嘛,系里有几个俏皮的女生总喜欢在熄灯后打127宿舍电话,意图骚扰骚扰蒋帅哥和唐帅哥。

秀木于林,风必仰之。二号宿舍楼是被女生宿舍包围的“女儿国”,熄灯后的夜晚,蒋学文挂完俏皮女生打来的骚扰电话准备上床睡觉。这时,窗户对面五号女生宿舍楼里不知是哪个宿舍的疯狂女生集体齐声高喊:“二号楼127宿舍的帅哥,我喜欢你!”如此重复好几遍,周边这几栋楼顿时骚动了起来。

“哎呦嘿!这还了得!”睡在窗户边上的高帅最早听见,跟打了来鸡血似的,噌的一下送从床上跳了起来,急急忙忙的招呼舍友们赶紧起床。这般人像是一群发情的小狼崽,高帅当总指挥,“一、二、三!嘿……五号楼的美女,我也喜欢你!我喜欢你们所有人!”

五号楼和二号楼就隔着一条十多米宽的街道,据高帅说,楼上宿舍有些坏孩子居然专门买来望远镜偷窥对面女生宿舍,要不是被树给挡着高帅肯定也会弄个望远镜。127宿舍和对面5号楼女生在熄灯后的夜晚你来我往隔空聊天,这就像钱志勇的老家陕北黄土高原的有些农村,隔着条不可逾越的山沟扯着嗓子与对面村子里的人聊天。

聊着聊着又开始对歌了,高帅率先开头:“喂……五号楼的美女你们睡了吗?”

对面回应:“喂……二号楼的帅哥们睡了吗?”

高帅:“没呢!正等着听你们唱歌。”

对面回应:“男生优先。”

双方你一言我一语隔空夜聊,连对方是谁、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高帅点燃了火苗,舍友纷纷加入:“想听什么?”

对面回应:“我们要听《小白杨》。”

“小白杨、小白杨,快快快!马泽山赶紧的!”女生指名道姓点歌《小白杨》,高帅像催命的小鬼一样催促着睡在上铺的马泽山,马泽山激动的直接从上铺摔了下来,黑夜中“咚!”的一声,把蒋学文的脸盆踩得稀碎。

马泽山站在窗前,清了清嗓子,吞了一口口水,高帅赶紧给他递上一杯水,他喝了一口然后开唱:“一……棵,小白杨,长在哨所上……根儿深……干儿壮……守望着北疆……”黑暗中马泽山边唱边摆手势,好像女生看得见他表演似的。

女生宿舍也不示弱,一首接着一首。《对面女孩看过来》、《单身情歌》、《爱如潮水》、甚至还有阿宝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最后是楼管大妈实在不能忍受了才出手制止。

这届的制药(1)班可谓是人才济济,帅哥美女芸芸,有蒋学文、唐英这样的大帅哥,也有刘敏、白婕这样的大美女,追白婕的男生数不胜数。白婕:近170cm的身高,肌肤娇嫩如襁褓中的婴儿,洁白如玉没有任何瑕疵,从来不化妆。第一次见到白婕,蒋学文总感觉她的气质和有点像某个著名的女明星,久而久之蒋学文就想起来了,白婕的气质很像台湾当红女星林志玲,讲话柔声细语,飘飘然如仙女下凡。追求白婕的男生一批一批的往上扑,全都被她挡在防线之外,白婕全部精力都专注于学习之上,大学四年每年都考全专业第一名,年年拿国家奖学金,更变态的是英语六级考试居然考了688分(总分710),人家外语学院的都考不到这个分数,像蒋学文这样的能考过425分就算万事大吉了,高帅和钱志勇英语四级考了四年都没过。

每逢周末白婕雷打达不动必须回家过,在同学的印象中她过于高冷不接地气,不像其他武汉当地的同学,假期节日会邀请一些要好的同学去家里玩。四年里白婕没有邀请过任何同学去家里玩过,有些人猜测白婕的家住在宫殿一般的豪宅里面,有传言她妈妈在军队里当大领导,她爸爸是省里的高官。

对于一般的女生而言,异性的追求是一种荣誉,巴不得追求者越多越好,但是对白婕却确变成一种困扰。男生追求女生的方式比女生追求男生的方式疯狂的多,甚至有些很极端,白婕走在校园像是走在野兽横行的丛林里,时刻要防备着那些疯狂的追求者着。从军训开始就有人没完没了的给她他写情书、送鲜花、摆蜡烛、唱情歌,尤其是班里一个叫李旭然的男生,对白婕简直到着火入魔的地步,什么招数都用过了,就差跪地上抱大腿了,还有那个假正经的班长何峰早就对白婕垂涎三尺。

晚上熄灯后,白婕必须要把手机关机宿舍电话线拔掉才能安稳的睡觉。刘敏、王丽颖和白婕住同住19号楼307宿舍,刘敏是标准致的江南清秀美女一枚,王丽颖虽然身高矮了点胖了点,但也有不少男生喜欢她这一类型的。307宿舍可谓是个美人窝,经常会有些男生在宿舍楼下乱喊乱叫乱表白,像发情的公狗,最初进攻的目标是白婕,在白婕那受挫折之后就转战进攻刘敏,刘敏也不搭理,最后又对王丽颖乱表白。暴脾气的王丽颖可没有白婕她们那么客气,开始她还以为那些男生是真心喜欢白婕,没曾想这些癞皮狗居然像挑选汽车一样把她们三个如花似玉的女子挨个挑了个遍,居然还欺负到她王丽颖身上来,要不是白婕、刘敏及时拦着,她真敢往窗户外面泼开水。

白婕对待爱情的态度是顺其自然,感情讲究缘分,没有遇到绝不将就,遇到了也不拒绝,她追求的是绝对纯洁的爱情,所以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可茫茫人海中能入她法眼的男生是少之又少。

李旭然对白婕的爱慕像得了癌症的病人,已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他老缠着蒋学文要他传授追求女生的秘诀,可实际上蒋学文根本没有什么高招,就会瞎指点,他对李旭然说:“你干脆给她来一个欲擒故纵得了。”

唐英可听不下去了:“我说老蒋,你就别瞎支招了!你看他那样,要死不活的能用欲擒故纵吗?李旭然你还是省省力气吧,我看你压根就没戏,别废那个劲,森林那么大干嘛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啊!别到头来西瓜没摘到,芝麻也没捡着。”

李旭然听唐英说出“没戏”两字就像犯人在法庭上听到法官宣判自己死刑一样,顿时就蔫了,“啊!我要死了……”李旭然倒在床上把头埋到被子里。

白婕其实也很苦恼,她每天都要想着怎么拒绝男生的追求,更苦恼的是这么多追求去者中没有一个是她喜欢的。

洗完澡后坐在电脑桌前,面对着一堆情书,白婕无奈的叹息:“唉!上大学我只想好好读书,怎么就这么困难。”她托着下吧,脑子里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突然闪出一个奇怪的念头:如果真的有了男朋友,是不是这些困扰就会迎刃而解?那这人会是谁呢?采蘑菇的小男孩?白婕马上清醒了过来,阻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

下一章   目录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肆年》目录 回家过一个春节,蒋学文竟然从家里带来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孩回学校,这立马就成了爆炸新闻。一路上蒋学文...
    帝恶道阅读 813评论 0 0
  • 《大学肆年》目录 蒋学文很庆幸自己遇上了白婕。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十万八千里,白婕绝对是万中无一的睿智女子,抛开他们之...
    帝恶道阅读 536评论 0 1
  • 《大学肆年》目录 终于熬到了开学,蒋学文迫不及待要回学校见他的花仙子。小别胜新欢,不!他们本来就是新欢,蒋学文恨不...
    帝恶道阅读 617评论 0 4
  • Even when all my body sleeps, I shall remember yet The wi...
    mjhjht阅读 668评论 0 1
  • 望月楼上望苍穹, 临江门下锁秋风。 雁去一字不复返, 断桥依旧柳梦中。 朝白首,暮成空, 朝朝暮暮等归鸿。 岁月荏...
    冷风吹HUI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