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天,我在做什么?什么也没有做,又却什么都做了。

送婆婆回去到今天,已经五天了,这五天,没有写日志。这五天做了什么呢?

第1天, 早晚饭,洗衣服,看书,眼睛会流眼泪,很不舒服。书都看到字是双重影的。我还追剧了,《急诊科医生》,因为有喜欢的王路丹。同时心里还有一件事情,琢磨不开。

第2天, 在天使家园分享了,原本安排是星期三的,临时有状况,调剂了一下,还是很顺利的。这个团队很温暖。星期一的时候听祤棋分享了听别人故事,看自己成长的主题,我就寻思自己的主题是敞开,听完她的分享,我的主线就很清晰了,知道分享后自己会释怀,会喜悦,虽然有些那么不愿意面对,其实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没有任何负面情绪的,我不是那个虚有的人,所以我需要勇气去面对,这个勇气就是支持我敞开的勇气,虽然时隔很多年,美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经历过坎坷的美好,也更值得珍惜。分享了不到30分钟,我全身释然。

第3天, 今天是我的生日。感恩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减少外求的女子。下班去买了一束康乃馨,因为是妈妈生下了我,康乃馨的话语里有母爱的寓意,我也是母亲,康乃馨以后就是生日时候的花,意义会更好。老公煮了一锅好吃的豪华版烂面,预定的是一个甲壳虫的蛋糕,水果,动物奶油口味很清单,爽口不油腻,三人都很喜欢。在老公洗碗的时候,我随口说,明天的家长会,老师说会讲一些干货,这句话说完,老公说:“那还是你去吧,我在家带小贝”。听完他这句,我很生气,小贝四年级了,前三年你不在家,不去参加家长会就算了,现在你回来了,还要退缩,我因为他的退缩,气到了极点,但是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安慰我自己,等了三年,终于有机会让爸爸参与家长会了,慢慢我的气就平息了。感谢自己的内在小孩是成人了,可以照顾到生气时的我。我选择不说一句话。感谢今晚小贝有课,不在家,若在家,他得多受伤啊。我安静地坐在餐桌旁,滑动手机,其实我一个字也没有看进去,我在发呆,只想自己一个人待着,甚至在犹豫,我去就我去吧。回想之前预约老公参加家长会的时候,心里一直在祈祷,公司不要有其他事情,果然心念真的是强大的,想什么来什么,星期五要去上海出差,需要周四晚上就去上海,老公纠结买几点的车票,问家长会几点会结束,我告诉他,按照以往惯例8点半可以结束。两个多小时是正常的。还好,他思考了两晚后,决定买星期五早上五点多的到昆山南的高铁。这样跟家长会就没有任何冲突了。没成想,今晚我们却吵嘴了。他提出下去丢垃圾,我没反应,内心很鄙视,九点接小贝时不可以丢吗?就没有搭理他,依然坐在餐桌旁。丢完垃圾,他敲门,我问谁,他故意不答,我就又问,知道他大声说我,才开门。他进来后,满脸笑笑过来抱我,然后说,我去的,只是听你说有干货,怕自己做不好。听他这么一说,我哇地一声哭了。你都觉得你做不好,我怎么办啊。。。。。。(我肯定是表演系毕业的,扯开喉咙哭哦,原本跟自己说好,生日的时候一定不哭,但是我还是哭了,用眼泪去打消爸爸参加第一次家长会的胆怯)。

第4天, 今天干了一件烧脑的事情,这次期中考试,小贝的一些老问题依然在,抄错题目中的数字。很早之前我就明白这不是什么粗心,马虎。是学习能力的问题。我看晓宁姐的美篇,说是帮助一个孩子完成一次家庭作业。回想到,我也带过大喜,再反观我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的能力低。我坐不住了,问了钱老师,钱老师的答案是细心什么的,多刷题。我内心有个声音再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就直接发微信给清芳姐,之前有跟姐姐聊过关于数学的问题。清芳姐给了我一节王老师的微课,我知道一般公益性的微课里面的干货比较蜻蜓点水,我又进去找,居然让我找到了,视觉训练提升学习力的系列课程,99元,我立马买了,昨天下午听了几节,也认真做了笔记。小时候我这样错的时候,还被爸爸揪过眼皮。真的是遗传啊,我也揪了小贝一次眼皮,现在想想真是无知。视觉空间能力,视觉分辨能力,视觉填充能力,视觉记忆能力,视觉速度能力,视觉注意能力,每个能力都有具体的表现,已经可以训练的方法。在小贝幼儿园的时候,想引导他写字,老公跟我叫了一句,他的手还没有长好,还没有长大。作罢。现在的抄错数字其实在小的时候又些现象的,只是错过了。公婆说粗心,马虎,我爸妈说你们小时候也这样啊。现在再回听这些声音的时候,我可以很坚定地说,这些不完全正确。请芳姐是数学老师,她对我说了一句话,以前认为是孩子粗心,其实不是的。。。。。。,我更加坚信,自己需要行动了。听课,做笔记消化。感谢自己前三年陪伴小贝,知道他的一些现象。用游戏提升视觉能力,我要坚持去做了。真好,我最不怕的就是坚持。老师很严格,有作业,有大群解惑。训练是我可以支持到他的。玩游戏的训练原本就比较对小贝的胃口。晚上我们练习了小推车,这家伙太重了,推不动。白天的时候右眼皮还跳了,我心里咯噔一下,没当回事,那知下班回家没多久,老公回来了,说他腰疼,换鞋子都疼,他疼的唏嘘,他脱衣服上床,要求我给他用热毛巾敷敷,此时距离家长会不到一小时。感谢自己没有出状况,小贝在同学家。老公说肚子饿,吃点什么垫垫肚子再去开家长会。我飞快地烧水,煮面。水烧开后,用热毛巾敷在他的腰处,仔细询问什么时候有这感觉的,话说十伤九腰啊,敷完感觉好点,我还给他搓了佑三。搞到五点半,他起来,感觉好那么一点点,吃面条,我们一起出发了,我去接小贝,带他出去吃晚饭。发信息告诉老公教室在几楼几室,桌位在几排几座。六点零几分,老公发了家长会PPT的主题,一切顺利,他已经安全到达位置。小贝见到我后,就问爸爸到了吗?我说到了。同学的妈妈刚刚出门,小贝说,阿姨你要快点了,要不然小组会被扣星的。阿姨说怎么可能。我们随即离开同学家,出去找地方吃饭。中途小贝在啰嗦不能迟到之类的,我就说,加星星,任何事情都可以,加的星星是你的,你每天在学校,默写计算考试都可以加星星,你听写也没有天天都对啊,干嘛要求爸爸和阿姨家长会不能迟到呢?那是他们会自己负责的事情,你自己对自己负责就好。可以获得星星的时候,你有没有全力获得?小贝被我问的一句话都没有了。停好车,选择吃饭的地方,永和大王、苏客、苗小坛,小贝选择了苏客,说是好久没有去苏客吃了。我们点好饭菜,他吃米饭,我吃粥。此时有一位老奶奶站在身旁,跟我说:“给我一点钱吧,我买饭吃”,我随即回答,奶奶对不起,我没有带现金,用的支付宝。奶奶就走了。小贝问,她跟你说什么啊?我说她让我给钱给她买饭吃。小贝,有的人不是真的要钱买饭,她是要钱。你有次在上鼓课,我在菜场溜达,就遇到一个老太太,手上按着挂水的胶布,跟我要钱买吃的,我就给了她五元买饼,五元买烧饼是可以买好几块的,但是她拿完我的钱后,没有去买饼,而是继续跟别人说她刚从医院出来,没吃东西,要钱买东西吃,我发现她是骗人的,为了骗钱。如果有陌生人找你帮忙,你要拒绝。成年人是不会找小孩子帮忙的,因为成年人的困难,成年人都解决不了,比他弱小的孩子怎么可能解决呢?哎呀,刚刚的那个奶奶,我应该再加一句的,奶奶你想吃什么,我帮你买一份。后来小贝看到苏客的管理人员给了那个奶奶一份粥,要求奶奶坐在位置上不要再捣乱了。我们吃完,奶奶也消失不见了。考虑老公开完会,会肚子饿,带了五串羊肉串回家,撒上辣椒粉。某人不怕辣,死活纠缠着要吃一串,面对一个吃货的小贝,无语啊。买时问他吃不吃,他自己说不吃的。估计是闻到烤的太香了。消灭掉一串,回家还想吃,但是我不允许。又是一次忍耐的过招。太搞笑了。结果是老公回来直接消灭了,小贝哭哦。言出必行呢?让你好好体验一把。睡前继续帮老公热敷,搓佑三。

第5天, 今早四点半起床,烧水煮混沌,送老公去南站。回来做早餐,送小贝,自己上班。

这个星期六星期天都是我自己带娃的节奏了。丰富多彩的周末。

每天都是这么忙碌,充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