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咽荚炎小宝长牙发烧同步照料过程分享

过去五天,淡定处理好了大宝咽荚炎,小宝长牙发烧,没有用一粒药,没有麻烦医生,没有交叉感染,孩子们又恢复了快乐的萌态。

把整个过程整理成文分享给更多人,文章有点长,如果你有缘看到,如果你曾经受困于孩子的健康,或许会改变孩子一生的成长。

祝福宝宝们都能快乐、茁壮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天(18号)晚上,四周多的大宝说他肚子不舒服,以为消化不良,给他吃了一条益生菌,没有太放在心上。

周一孩子起床说有一点发烧,不想去上学,熊妈依然没有太在意,直到发现孩子喉咙痛,看到孩子的口腔后部有几个白色小点点,心想是手足口,立马启动超人麻麻模式,给孩子请假,连哄带骗的让孩子吃下给他和小贝贝准备的营养早餐。

每隔两三个小时给孩子冲泡半条爱维特,煮了一包康福茶,间隔着给孩子当水喝,益生菌每隔两三个小时吃一条,孩子喉咙痛,我告诉他含着蔓越莓会好一些,孩子会自己去拿来含着,酸酸甜甜的口感,孩子挺喜欢。午餐,晚餐都给宝宝吃料理机搅拌过的食物。

平时各种闹腾的外星人,那天满足了妈妈平时巴不得他安静点的心愿,坐在我腿上,靠着我,看我听课件做笔记。孩子你还是继续闹吧,你这样,麻麻好心疼。

考虑到家里还有一个八个多月的小贝,有意识的,在家里各个角落喷了植物清香喷剂。

当天晚上平时睡眠质量非常好的孩子,喉咙很痛,发烧,半夜醒来,给他泡了爱维特益生菌,还没等喝下又睡着了。

周二早上,宝宝的精神状态好很多,依然多次观察他的口腔手和脚。嘴里的小泡泡更多了,舌下,下嘴唇也有,手脚依然没有红点点。

早晨营养早餐,继续每隔几个小时喂一次爱维特,益生菌,康福茶,午餐绿豆汤。吃了一天流食的宝宝,克制不住对鸡蛋的狂爱,那天傍晚吃了两个水煮蛋,一个卤蛋,那天夜里醒来,发烧,喉咙痛,一阵哭闹,喂了爱维特益生菌。

周三,熊孩子开始要看电视,平板,手机。麻麻保持前两天的方法照顾,让他的饮食清淡,营养丰富,易消化。

那天晚上给他用精油泡了澡,在洗澡水里加入一滴薰衣草精油,两滴茶树精油,熊宝宝沐浴露打出丰富的泡泡,精油的香气在浴室里绽放开来,孩子在泡泡的海洋里玩得很开心。

安然入睡的一夜。

小宝还在哺乳期,一方面我自己喝了一些爱维特益生菌,另一方面也少量少量的喂给贝贝,并且跟大宝说,这几天先不亲弟弟。

周四凌晨,小贝贝哭闹,我一看发烧了,阿欧,我想家里有多位宝宝的宝妈们一定知道我当时的心情。

我开始观察孩子的口腔,还没看到泡泡。

一逗就笑的贝贝很爱站,双脚一着地,就开始摇头晃脑地笑,那天各种逗都不笑,让他站着依然咿咿呀呀不爽,白天我和婆婆轮流抱了一天,爱维特,益生菌加量给他喝。

小吃货贝贝那天各种拒食,各种奶昔,奶瓶,母乳每次都只吃三口。

给大宝的照顾同于前几天,加了维力多(维生素B族)

周四晚上,我给两个孩子都泡了精油澡,大宝两滴茶树精油,一滴薰衣草精油,小贝两滴茶树精油。

平时贝贝在九点钟左右喝下奶,在床上打几个滚,就睡觉了。

那天晚上超级奶爸登场,教我怎么抱孩子会舒服,我真心欣赏周先生对孩子的细心和耐心。就这么抱到12点多孩子还是睡不着,给奶瓶也不喝,母乳也不喝,都是一含奶头咬一口,就扭开头。

周先生总有一种临危不乱的气度,边和我逗娃边啃桃子,小贝贝伸手要爸爸手上的桃子,我灵机一动,要不给贝贝咬咬桃子呗,他今天一直咬奶头。于是,我们俩半夜笑笑闹闹的给孩子桃子咬。孩子一接触到那片桃子,就差没说“that's  right!”各种狂咬。

原来是贝贝要长牙了,没有被传染,虚惊一场。

感恩婆婆,心疼我和先生,天快亮的时候,帮我们背着贝贝睡着了。

周五,贝贝继续爱笑爱吃爱玩了,宝宝继续各种淘气了,继续给孩子们喂爱维特,益生菌,维力多,各种奶昔,给孩子们泡精油澡。才知道,原来大宝不是手足口是咽荚炎。

一家人一夜安眠。

今天周六,孩子们又成长啦,大宝说我今天不看电视了,小贝贝用手扶着小床边,想要站起来。

要点:

1.关于发烧,很多家长遇到孩子发烧会很紧张,着急退烧,实际上细菌和病毒是不会让孩子发烧的,人体有强大的免疫力,一般的细菌和病毒是伤害不了身体的,身体,害怕的是细菌和病毒不断地在体内那复制繁殖,当检测到细菌和病毒在体内繁殖的时候,身体会调动免疫系统,抬高人体的体温,用较高的温度来抑制细菌病毒的繁殖,再用免疫球蛋白和巨噬细胞杀死大部分的细菌和病毒。

孩子会发烧,说明孩子的体质很好,其实很多大人已经失去了发烧这个人类非常重要的功能。

发烧过程,担心的是因为体温过高引起脱水或者颅内缺氧,所以只要保证水分的供给充足,让人体代谢过程顺利进行,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孩子生病的整个过程,我不断的给孩子喝爱维特,益生菌,维力多,营养奶昔,就是在给孩子身体上的能量支持,就像前方打仗后方的军粮供给一样。


2.关于生病过程吃流质,当人体在生病的时候,一般胃口都不会太好。这一点也体现了人体的智慧:自动减少消化吸收的能量消耗,用于消灭细菌和病毒。

把身体需要的营养用搅拌机打成糊状,就减少了身体的负担。

我平常就有给孩子吃营养奶昔的习惯。就是吧,各种八宝粥,蔬菜水果,和营养全面的熊宝宝蛋白粉,葡萄籽油打成奶昔给孩子们喝。又简单又可口,最重要的是营养全面好吸收。


3.关于健康,我大宝出生到现在四岁多,除了预防针以外,几乎很少吃药,从没打过针。两个孩子都是小吃货,躺下就睡,醒来就玩。

我始终都相信人体是很强大的,对孩子们的健康,我保有信心。所以,每当孩子有一些小病痛,我都很淡定的面对,这个淡定,会让我在临在当下,从而有力量,有灵感。


4.家里有两个以上孩子的,一个孩子生病,是可以做到安全隔离的,我每天会用植物清香喷剂在家里到处喷喷,包括孩子们玩的地方和玩具。他们共用一个浴盆泡澡也没有关系,只要在每个孩子洗完澡,立马用植物清香喷剂在空盆里喷喷,放十来分钟,冲洗一下,就ok了。


5.关于孩子爱不爱吃,宝宝们的口感有时候跟我们大人是很不一样的,比如昨晚,我试着用排骨汤(微咸的),胡萝卜,熊宝宝蛋白粉(香甜的)打成奶昔,尝了一口,觉得口感有点怪,但俩孩子都非常非常喜欢。


6.关于好玩,维力多(维生素B族)是多种蔬菜水果做成的,大宝刚开始喝的时候觉得不好喝(其实口感也很好),不肯喝,我知道不能硬逼,转念一想,跟他说:宝宝,这个喝了尿尿会变色的,你要不要试试?大宝立马把一瓶都喝了,然后赶紧上厕所(*∩_∩*)


7.关于爱,我会心疼婆婆白天照顾家人,晚上一定让婆婆早早休息,婆婆会心疼我和先生白天要做事情,晚上要照顾孩子们,爱在一个家里流动,细菌病毒很快就会消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