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过去,“狠"出激情

最近通过一次次去感受自己被合作方一次次失信的情况下,都还愿意去相信别人,相信这个世界人都是好人,纯净的人。甚至于发现问题了以后,都还心软一次次的帮助别人。让我看到我还活在童年的世界里面,我相信人本质都是好人,没有坏人。让我看到我对于别人给我造成这样的痛苦,我内心痛苦一阵子,就过去了,然后继续去帮助他,希望能够把他拉起来。我没有霸气去维护自己的权利,没有霸气去表达我自己的愤怒,更没有用大量、恐怖的雷霆手段去治住对方那颗狂妄,欺负我的心。这让我在少年时代被奶奶带着,因为自己从小体弱多病,到处庙山求神拜佛,被教的是要善良,要一心向佛,甚至于要逆来顺受,去面对生活的一切。然后,我的情感世界里面又比较单薄和简单,对人全抛一片心,付出的是我的全部,帮助人也是全力以赴,以至于在这次帮助中,让我长时间陷入困境中。这也是我这么多年一直以来,在上初中之时就选择逃避情感,变得功利的一个必然选择。因为如果我重视情感,去付出情感,很快就发现自己没有付出的了,根本就没有办法与对方去交流,这也是这么多年来,虽然已经进入江湖,但是始终无法自如的出入江湖的原因。感恩这件事的发生,让我看到了自己这个心智缺陷,我一定要用力量去维护和保护善良,这一刻应该感恩我们高七期选择了“齐天大圣”这个世间善的精灵,他疾恶如仇的精神鼓励我,一定要用“狠”去活出一个有激情的真实自己。

面对生病的前妻,内心很痛,抽时间陪伴,交流看到她的原生家庭带给她和他弟弟的伤害。一边陪伴,一边引导她去面对她自己的生活,去面对自己的问题。我深刻的认识到如果精神上不站起来,治疗就变得异常艰难,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人财两空。在看到她父母和弟弟在这件事情上,一毛不拔被钱卡住的这个事情上,鼓励甚至于是激励他去拿到结果。当她给我口头答应一个结果以后,又来问我要结果,我不能立即拿出结果来,她看不到我在这背后的全力以赴,我给予实事求是的回应。我知道回应的话有点重了,但是那是真实的感受,我知道我不能再保姆她,我必须带领她去面对现实,不允许她继续逃避。我知道她不一定能够走出来,过去看望她的时候,我知道了她还在情绪当中,那一刻真实的表达了情感,这是这么多年来难得的真实表达情感。过去为她的不说抓狂过无数次,直到心死,直到没有办法选择逃离这个婚姻。逼得她给她妈妈寻求经济上的支持,然后我现场看到在她父母和弟弟给予经济上的支持这个点上,引导她去面对现实好好说拿到结果。结果现场我看到她说话的高高在上,索取,很快她妈妈情绪也出来,然后妈妈对女儿的无情和交换心态,让我深深的看到她们的心灵模式,我很庆幸我离婚走出来了,我也一次次的面对自己,怎么我就选择了这样的婚姻呢。情绪安静了两天,今天与孩子妈妈沟通,感觉孩子妈妈情感上稍微有些低落,但是听到我这么久以来,我最希望听到的一句话,一定要从精神上站起来。希望我给她时间和鼓励她,终于我的努力拿到了一部分成果。嘉许自己正心正念的付出,前妻发情绪那一刻,我都给妈妈说,让她发,她就是太压抑自己了,她发出来就好了。然后,把她们家庭及家庭教育的系统问题,告诉她们,希望她能够引导兄弟去看到自己的问题,走上可能的改变之路。一个43岁男人没有耍个朋友的人生啊!

孩子放假以后,连续的三天时间都睡眠16个小时以上,然后对生活没有激情,想出去旅游,但是现在都还不能制定自己的暑期计划。根本不敢想,一脸的茫然。根据孩子0-10岁一直跟妈妈生活,然后妈妈把一切的负面东西全部告诉孩子,我知道孩子内心还有很多的问题。今天孩子看《速度与激情6》这个一直以来想看的电影看完,我问孩子感受,孩子说我没有感受的时候,我内心好痛啊,我才知道孩子已经无法表达自己的感受,把自己的心封闭起来了。我知道我自己的在孩子这个问题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根据妈妈的状态,我看到孩子也是内在被狂妄、懒惰、懦弱、自卑和逃避掌控,生活根本就没有快乐,加上妈妈生病的状态也没有有意曼他,我知道问题真要解决了,这个暑假70天的时间,要解决孩子的心灵问题,让孩子大大的往前走一步,我知道接下来有很多的事情做了,不得不服我的梦瑶教练要家访并与孩子交流,解决孩子情感问题支持的想法,前段时间我还没有看到必要性,现在这一刻我看到了必要性,知道这个事情必须尽快开始做了。这一刻也定下一个目标,要解决好孩子的心态,高兴快乐的走入初中,保证孩子初中才可能拿到一个好的结果。

生活这一切及原来的那个自己都在预示,我只能面对自己,用更大的力量挑战自己,活出生活的激情。

【王清富—一个充满激情和爱,用生命感动生命的智慧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