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很难,但是我很爱你

我不喜欢异地恋,但是我喜欢你

                              01

和W先生异地一个月了,越发觉得两人没有话题聊,比如最近,每回发微信给他,必然问这些问题:

“你在干嘛呀?”

“吃饭了吗?”

“今天累不累呀?”

当W先生看完我这些问题,于是回:“没干嘛,想你想的好难受。”

“吃了。”

“不累。”

两人又是一阵沉默,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那种尴尬的气氛,W先生实在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气氛,又给我发了一句:

“老婆”于是我回:“哎,在呢。”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有时候我在想,那些异地的情侣是如何熬过五年,甚至十年的。

                              02

和W先生异地的一个月,也不全是没有话题聊的,比如这两天W先生长智齿了,牙龈肿了,疼得他嘴都张不开,于是我在一边笑他,和他说拔完智齿后脸可能会肿成蜡笔小新的脸。

看到我笑他,W先生开始委屈了,可怜巴巴地说道:“你还笑我,我都痛死了。”

于是我回了他:“没笑你,宝贝,好心疼,我似乎感受到了你的痛苦,好痛……”后面还配上了苏大强的表情包。W先生一看,更不乐意了,撒泼道:“你笑我,你还假装好痛,我不W先生一看,更不乐意了,撒泼道:“你笑我,你还假装好痛,我不去了,不去了。”

我当时就要被W先生的样子给笑死了,简直…太可爱了。

W先生在早起的时候也很可爱,有次我起来晚了,打开手机,看到W先生给我发的信息,知道他可能很早就醒了,一大早就被W先生笑醒了。

“你从早上五点到八点就没理过人家,呜呜,人家好委屈。”

我一想到W先生用这种可爱的语气打出这句话,我忍不住就笑喷了。

果然,一个正常的男孩子在恋爱后,就会变得,非常娘,娘,娘。

                              03

异地恋既难受又煎熬,两人相距千里,尽管有通讯工具可以联络,但是冷冰冰的文字始终比不上面对面的关心。

生病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她只能在微信上说一句:“快去看一下医生,把药吃了。”

她多想此刻就在他身边,为他煮上一碗红糖姜水,用冰凉的手拂上他的额头,为他一遍遍地换上毛巾,用体温为他降温。

异地很难,是那种明明只隔了一个屏幕,却怎么也触碰不到的难。

有人说:“我不想异地了,可是我喜欢她呀。”没有人喜欢异地,能够坚持下去的理由,无非是因为她是你爱的人。

其实经历后你会发现,异地恋可能是你这一生中,少有的坚持,你因为一个不确定的未来,拒绝了所有的青睐,这不仅考验的是对方的耐心,还有你自己的认真。

如果,有个人愿意陪你异地,千万不要把她弄丢了,每天过着孤单的生活,拒绝了身边的诱惑,坚持下去,那是因为她,真的很爱很爱你。

熬过异地,就是一生。

                                04

所谓异地恋,熬的下去就是相守一辈子,熬不过去就是怀念一辈子。

他和她在一起四年了,异地三年,相距上千里的距离,数不清的火车票,记不清的相聚与分离,每个短暂的相聚,换来的是匆匆的分别。

有人问她:“这几年的异地,你是怎样坚持下来的,你就不怕他变心?”

她笑了笑:“如果我们之间连这点信任都没有,我们就没必要再在一起了,刚开始,我也觉得很难熬,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每时每刻都在想他,莫名其妙就会流眼泪,可是,我一想到我们的以后,想到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结婚,会有个漂亮的宝宝,就觉得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异地大概就是隔着屏幕说感动的话,对方能接收到百分之十,可如果隔着屏幕吵架,对方却能接收到百分之两百。

异地的难大概就是你别哭,我抱不到你;当你不回消息时,心里一万个猜测;有满心的担忧,却不能走进拥抱你;我嫉妒你身边每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他们每天都能见到你。

虽然,异地很难,可是,我很爱你,我在等你给我一个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醒梦睡阅读 182评论 0 0
  • 文/马艳秋 我睡得正香,被“扑通、扑通”声惊醒,文馨家又“战争”了,一定是两个人又撕扯到一起了。不对啊,每次文馨都...
    秋水伊人8244阅读 334评论 0 1
  • 一直在想有一天我要写一封信给我的儿子,但觉得自己还没做好准备。虽然以前写过几封,但都是对他的希望,我的要求。 先写...
    玲03阅读 320评论 2 1
  • 他们抵达的地方是一个空无人烟的地方。当他们刚一踏入,便不自觉的显露出战斗的状态,看来那东西早就猜到他们会跟过来所以...
    莲素阅读 462评论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