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事件簿︳雨之女 3

图片来自花瓣网

他们抵达的地方是一个空无人烟的地方。当他们刚一踏入,便不自觉的显露出战斗的状态,看来那东西早就猜到他们会跟过来所以提前布置了结界,任何的伪装都变得无用。

贺茂良月身着绣着金银线的白色狩衣男子装束,笃子则是穿着一套精致而美丽的露肩襦裙手持一把小小的纸扇妖娆无比,而北村则是寻常武士的打扮腰间挂着泛着阴森光芒的唐刀。

他们三人站着的位置是干燥的,与外面潮湿的让人觉得阴郁的空气完全相反。良月晃了晃手腕上的天照铃铛,并且迅速在坎位用准备好的朱砂画上显咒,很快坎位便升腾起一股灰色的雾气。随着雾气的消失,一个瘦弱的女孩湿淋淋的出现在众人面前,她便是这七日雨季的罪魁祸首,雨之女。

“很厉害的阴阳师嘛!”女孩不怎么真心的感叹道,她的声音沙哑并且带着如同朦胧的雨季般的不真实感。良月笑了笑,接受对手的赞扬,说道:“如果连这点小本领都没有,我怎么对得起贺茂家的先人呢。”女孩咬着下唇,恶狠狠的说:“那又怎么样呢,你救不了那个人的,我从第一天就跟着他,七天,他绝对承受不了这么久的湿冷之气。”

良月不以为意的摆摆手,说道:“救不了就不救呗。我又不是救世主。不过,很不巧的是,我这儿有比你更加厉害的人哟!”眼神朝北村的方向瞄去,北村别过脸不理自家小姐的逗弄。

女孩看着似乎真的不在意的良月,说道:“那为什么你一定要找到我呢?”

良月瞥了一眼结界外一直不停的雨丝,说道:“因为我家小妹讨厌雨天!”她顿了顿,又说道,“我想问你个问题,从你第一次跟着那家伙至今已经三世轮回,你为什么这么执着的每次都让他在这湿冷之气的折磨中死去呢?”

雨女笑了笑,说道:“谁让我每次遇到他时,他都有其他女人呢!”

“原来是嫉妒呀!”一直站的远远的笃子扑哧笑了起来,“小妹妹,何必再一个男人身上吊死呢,更何况我左看右看也没瞧出那跟软面条有什么好的。要不姐姐我跟你介绍几个好妖怪,他们可是比那家伙结实而且又英俊哦……”

“谁稀罕你介绍……”女孩恼羞成怒的瞪着性感的笃子,“你这个老女人!”

“你……”笃子气结,她最讨厌别人叫她老女人,虽然算算到现在为止她也是几百岁了,是名副其实的‘老女人’。

“呐呐,好了。”良月打断两个女人的争吵,继续说道,“你为什么能够逃出我布置的结界?”

“呵呵。”女孩笑了起来,“这才是你最想知道答案的问题吧。不过,我不想告诉你。”

良月也笑了起来,轻轻的说道:“是吗?那么就试试你能不能一直坚持不说喽。”说完她摊开的手掌中升起一个小小的水球,她说:“要试试这个么?虽然它也是由水集结而成的,不过如果它碰到你就会把你身体里所有的能量都吸收干净哦。”

她看到女孩露出不屑的表情,她做出一个‘嘘’的手势,继续说道:“不要不相信哦!”说着朝雨女抛去,那水球像是长着眼睛似得,跟随着女孩的动作快速的朝她飞去,仿若是一瞬间的事情便没入她的身体内,她惊恐的捧着心口,那水球就像贪婪的水蛭般不知疲倦的吸收着她身体里的液体,雨女蜷缩着身体无能为力的看着身体渐渐变得干燥并且逐渐消失。良月蹲在她旁边,轻柔的又问了一遍:“你还是不肯告诉我,你为什么能够逃开我的符咒吗?”雨女咬着下唇,还是摇头。

良月遗憾的摇摇头,任由水球将女孩所有的能量吸食干净,随着水球满足的打了个响亮的饱嗝之后,雨女也已经消失了,伴随着她一起停止的是这已经连绵着下了一个礼拜的雨水。

良月将变大变沉的水球抛给北村,说:“将它送给北边吧,旱魃已经在那里停留很久了,估计这个水球可以让她离开一段时间。”说完深深懒腰,幽幽的回头看看仍然是冰山脸的北村,说道:“回去应该可以喝到最香醇的格斯达香草咖啡了吧。”
  
久违的太阳终于在众人的期盼中露出笑脸,桔穿着漂亮的古代服饰飞奔到良月面前,兴奋的说:“姐姐,今天你去看我们在广场上的演出好不好,这次我们排练的剧目好像叫《雨之女》,是一个很凄美的爱情故事,我演女主角哦。”良月摸摸桔漆黑柔软的头发答应有空就回去看。

等到桔兴奋的离开后,美树又拎着大大的旅行袋来跟她道别,她说:“我和次郎分手了,他醒了后对我说他爱上那个叫加奈的女孩了,所以他要去找她。”她狠狠的吸了口夹在手指尖的烟,接着说,“男人都不可靠,我还是做一辈子的单身旅行家好了。”说完后,她起身拥抱良月,道再见。

良月坐在她专属位置上看看窗外明媚的阳光,慢慢的闭上双眼,还是这样的日子舒服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东京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默默的出现了一家名叫Cigam Coffee的咖啡馆,没人说得清它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营业...
    莲素阅读 540评论 17 17
  • 贺茂良月无聊的在咖啡厅的落地玻璃上画着各种各样的鬼脸,而另一个小小的女孩则趴在桌子上翻找着一本厚厚的画册,忽然她的...
    莲素阅读 389评论 7 11
  • 文/莲素 C&C怪奇事件簿 目录 上一章 怪奇事件簿︳木之魂 2 待木部隼人兴奋的离开后,良月敛去脸上之前故作惊怯...
    莲素阅读 270评论 12 16
  • 文/莲素 怪奇事件簿目录 上一章 【玄幻】怪奇事件簿︳器灵之泣 1 笃子对着带了新朋友来店里的小狐狸,笑的别有深意...
    莲素阅读 267评论 6 14
  • 你选择说谎是因为慌张 那些侃侃而谈的真相让你不自觉退让 现实太张狂而你心很凉 猝不及防身陷两茫茫 心水那向往 你...
    ZHAO赛男的傻儿子阅读 22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