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德童话屋

在一个被美丽霞光包围的小木屋里,一个小男孩来到这里并端坐在板登上。小男孩鲍勃在问彼德叔叔:“彼德叔叔,你会讲童话故事吗?”


“当然会,你彼德叔叔小时候可是个童话迷呢!”“那你会讲哪些童话故事呢?”

“有被巫婆带走的莴苣姑娘和王子的故事……有聪明又勇敢的大拇指汤姆。你知道吗,汤姆只有大拇指这般大。”彼德说到这用大拇指向鲍勃比画着,脸上带满了笑意,小男孩眼里闪烁着开心与光亮,此刻也开心地笑着。

这时彼德叔叔的小屋温馨极了,和小屋外柔和的夕光与霞光相映衬,时光仿佛就慢了下来,美好又安祥。

“彼德叔叔,你说得这些我都听过,你还有新的故事吗?”小男孩眼睛中充满了光亮与期待,在霞光的照耀下,他的脸蛋被抚上了一层绯红的颜色,那被霞光披上的金发也更加好看了。

……

“你呀,真算得上一个合格的童话迷了,小时候彼得叔叔看的《一千零一夜》《山海经》《伊索寓言》《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你通通都看过,还都说了故事情节。你年纪又那么小,可见看童话这方面你已经超过我了。”彼德叔叔平和地笑道。

“可是彼德叔叔,我知道你还有许多童话故事。”小男孩一脸肯定地对着彼德叔叔说道,“彼德叔叔,你门外挂着的小木板上可是写着呢!我在上午帮你浇花时就看到了。”

彼德叔叔顺着小男孩手指指着的方向看去,门外挂着的木板是用油画笔写上的“彼德叔叔的小屋,贩卖你从未听过的童话,只要你能说出我先说出的所有童话的大概情节。”

“显然,我已经出色的完成了,那我是不是可以听我从未听过的故事了呢?”小男孩问道。彼德笑了“当然,我将给你属于彼得小屋独属的童话。”

善良的苹果树
在一个炎热无比的地方有一颗苹果树,它己经呆在那里很多年了,可越来越干旱的天气让它的生命力逐渐下降,连树皮都快干枯至死了。
一天,一个商人架着马车,里面有一桶满满的清水。商人来到了苹果树旁,他渴极了,就顺手摘了几个苹果吃。苹果树对商人说:“你能帮我浇浇水吗?一点都行!这天气,我实在渴得难受。”商人看了看苹果树就把苹果核扔在一旁,正要去取水,心中却转念一想:“我为什么要为一棵又瘦小又干枯的苹果树白白浪费了我的水呢?我又热又累还需要很多水去赶路。”于是商人就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驾着马车走了。
苹果树望着商人远去的背影,感到失落极了。不久后,来了一个穷人,他穿着破旧的衣衫,膝盖上打满了补丁。他一看到苹果树就说:“哦,这真是太好了,这竟然有一颗苹果树。这显直是天上降下来的甘露呀。我由哀地感谢你,亲爱的苹果树。”说完他就迫不急侍地摘了颗苹果。
苹果树就问向他:“这天气我实在渴得难受呀,你能帮我浇浇水吗?”“当然,只不过我的水太少了,你让我吃到了这么好吃的苹果,可我只能给你这么点水。”说着穷人就把腰间挂着的水壶取了下来,然后把里面的水全部倒给了苹果树并说道:“你用力结出了这么多果实一定累坏了,你心怀行路的行人,真是太善良了。这些水有点少,但希望能起点用。”
苹果树笑道:“善良的人儿,上帝将会祝福你,你帮助了我,虽说给我的水不多,但却像及时雨一般。我会告诉你我前方的土壤里埋着黄金。”穷人按苹果树的话照做了,果真找到了黄金。后来穷人盖了房子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彼德叔叔说:“第一个故事讲完了。童话最大的魅力在于它能通过简单又有趣的小故事反映出一些很通俗易懂的哲理来。通过这个故事,鲍勃你学会了什么呢?”

小男孩鲍勃想了想回答到:“要怀着一颗善良与感恩的心,别人帮助了你,你一定要记在心上,当别人需要你时,你也要努力去帮助他人。你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力地去帮助别人,这样你不仅不会吃亏,还有可能赢得许多福气。”

“唉,对啰。”彼德笑地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对小男孩讲道:“接下来,叔叔要讲第二个故事了。″

喝水的乌鸦后记
乌鸦喝水是中国的经典的小故事之一。乌鸦小姐自从那场喝水的戏份火了之后,各种时尚Party和明星宴会出席个不停。
“我是那个拍喝水的那个乌鸦。”乌鸦小姐走在哪里都骄傲地说。乌鸦小姐的生活风光极了,就连那件狐狸夸她漂亮她一高兴张口说话间就把嘴里的肉给弄掉了的丑事都渐渐不被人提起了。并且那只狐狸还成了乌鸦小姐的经济人。
乌鸦小姐走在路上都会受到乌鸦族们的赞赏,有鸦民说她是最聪明的乌鸦,还有鸦民说她是善良与美丽共存的偶像。乌鸦小姐一听,那心理别提有多高兴啦。
一天乌鸦小姐接受了鸟类聪明大赛的邀约,她听着大家伙对它的夸赞又看着它乌黑“靓″丽的羽毛感到得意极了。“没错,我是鸦族最聪明与漂亮的,我一定会取得最好的名次。”,说着乌鸦小姐更得意了。
乌鸦小姐参与的鸟类聪明大赛第一场即要求鸟儿飞过“最危险的丛林”,乌鸦小姐看到许多小巧的小鸟一下子就轻轻松松地飞了过去,又看到了几只小鸟在起点处战战惊惊地。
她心中有些发笑,心想:“这第一关肯定考验地是我们鸟儿的胆量,能有什么好怕的,现在就要展示我的时侯了”。想到这,乌鸦小姐也展开了它的乌黑“靓”丽的双翅飞了起来,结果她刚一靠近丛林就被一个猎人一击命中。

彼德叔叔看向认真倾听的鲍勃说:“这是第二个故事,你从中又学到了什么呢?”

“我们不能被一时的成就与风光冲昏了头脑,故事中的乌鸦小姐明明不是靓丽与聪明共存的,可她却因别人的夸赞扭变了事实,还因骄傲参加鸟类聪明大赛最终导致葬命的悲惨结局。所以我们不能贪功自大,也不该乱对号入座,要找好前进路上的方向。

“回答正确。”彼德叔叔对着鲍勃作了个击掌。“那彼德叔叔开始讲第三个故事。”

牧羊犬
从前有一个牧羊人,他养了一只牧羊犬。他一直很满意这只牧羊犬,这可是他花了大价钱从别人手里买来的。这只牧羊犬也很听话,牧羊人十分喜欢它,有时会发给他一些病死的羊做为奖励。
牧羊犬总是把羊群看护得很好,每当有狼入侵时,牧羊犬就会大声为主人放哨。可后来,牧羊犬趁主人不注意偷偷吃羊来,那美味,牧羊犬一吃就忘不掉。
后来,牧羊犬趁主人不注意又偷偷吃起羊,一旁的狼看到了牧羊犬偷吃羊就对牧羊犬说:“兄弟,吃羊是我们狼的事,你的职责是保护羊呀,被牧羊人发现了后果肯定很惨的。”
“可是,狼兄呐,我现在叫几声,估计你就得嗝屁了。”牧羊犬头也不抬,安祥冷静。过了一会牧羊犬狂吠起来,牧羊犬一看有狼便朝它开枪,狼的尾巴受了伤,夹给尾巴慌忙逃走了。
自从这次胜利后牧羊犬得意极了,也更加胆大了起来。一次它正在偷偷吃羊,牧羊人在远处用狩枪打在它身上,它则应声倒下。它想不明白为何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故事讲完了,鲍勃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童话都很简单但却有深刻的哲理,并且通俗易懂。

鲍勃看向彼德叔叔说:“这篇故事向我们讲述了牧羊犬本末倒量,忘记了自己的职责与天份,过分沉迷于物质上的索取最终丧命的故事。随着长大,物质与烦琐伴随着我们的生活,我们有时会忘记本心与最初的梦想与自己的使命。这时,给自己的思绪放个假,好好感受一下自己内心的声音,拾起最初的那份初心与纯真。”

彼德叔叔笑了,鲍勃也笑了。小屋外的夕光己经慢慢褪去,夜幕渐渐降临,星星一颗一颗眨开了双眸,它们的星光撒满了彼德叔叔温馨且充满童话与爱的小屋。


文海之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