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小哥说:我懵逼了!

送餐小哥你慢着点儿


急速飞驰的送餐小哥~

随处网络送餐的业务发展的红火的同时,送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且这一年几乎是看着送餐的小哥从走路到骑车,再到后来的电车,尤其是在商业办公区,写字楼,一到了吃饭的点就可以看见各大外卖的小哥骑行在马路中央,人行横道上。

好几次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我都想对他们说一句:"哥们,你看着点!"

只要出去吃饭,在过马路的时候注意汽车那都是小事儿,因为汽车闯红灯会扣分,妈蛋送餐的小电车随便闯啊!惹不起我躲得起行了吧,我走人行横道好不啦!马路上除了停放的自行车,还有一些小三马在拉活儿,仅有的一点儿空间可以走。你们都占到,我忍,起码我比在大马路上安全点,汽车总不能开上来吧。可是有些时候就是事难遂愿啊,这不悲剧的事发生了,迎面而来就一个送餐的电车开过来,后面还有嘀嘀声响,回头一看又一个送餐的电车,我去,被送餐小哥包围了!亲们,我没有订餐,干嘛追着我走啊!

原来都说新手女司机是马路杀手,现在我感觉好像随处可见的送餐小哥要取代他们的地位。

我知道你们赚点钱不容易,多送几趟就能多赚点提成,可万一真的出了事那点提成够医药费的么!

也许你们会想哪有那么多的万一啊,而且我这是电车,就算是撞了人也不会撞多严重吧?

我去年买了个表啊!你觉得你就一定是撞到人嘛,万一碰到了汽车你们怎么赔?

所以我走人行横道嘛!

我去!你万一碰到人怎么办?

现在这年轻人都爱看个手机,听个音乐,低着头谁知道是我碰了他,他们都还以为自己碰了我呢,再说我也会提前按喇叭的,没事!

我擦嘞,那万一碰上老人呢?

老人嘛,我们这片老人基本上都不会出来,能看到的都是外地的,外地人都老实,不爱惹事,碰不出多大的篓子的。

好,你们行,我看你们在马路上自己还看手机呢,就不怕自己出事?

不会,我也就看一会儿,提前抢个单,发个短信微信啥的,我有谱儿。

你有谱儿,我没谱!

所以现在我也不出去吃饭了,叫外卖!


送餐小哥你快着点儿


路边的送餐小哥

中午十二点半,看着同事们下去吃饭的都回来了,小刘订的饭还没送到,心想:饿死宝宝了好嘛,给商铺打电话催一催,再不来我就下去自己买着吃了!

"喂,xxx店么,我订的红烧牛腩盖饭送了么?"小刘气冲冲的质问道。

"您好,您的饭已经做好了,马上安排送餐人员给您送过去,对不起让您久等了,这是我们送餐人员的电话,您可以联系我们的送餐人员。"饭店的服务员一脸歉意的说道。

"好吧,你们让送餐的快着点啊!再不来我就不要了!"

过了没两分钟,小刘就拿起了电话,拨打了送餐人员的号码,嘟...嘟...嘟...什么情况?!居然不接电话!再打!又一次呼叫,嘟...嘟...

"喂,你好"对面传来小哥的应答声。

接通了,小刘这心里怒火终于有了个发泄的途径了,"喂!xxx送餐的嘛,你怎么半天不接电话?你到哪了?还让不让人吃饭?还来不来了..."小刘一口气问了一大堆的问题。

"先生,您好,我现在在xx路口呢,刚才在骑着车不方便接电话,不好意思啊,过了这个红灯就到您那楼下了,请您稍等一会儿"送餐小哥礼貌的说道。

“你快点,不就一个红灯嘛,闯过来又不会扣你的钱!我都饿死了”小刘说道。

“那那行啊,万一不小心碰到人怎么办,还是安全第一,您稍微等一会儿,还有30s就变绿灯了。”

“那你赶紧着啊”说完小刘挂了电话。

送餐小哥收起手机心想着,今天中午这个是第50单了,我再努努力,争取多送几单,就能赚到200了!王健,加油!他们是顾客,是上帝,我要微笑服务,争取获得好评。

嘀~嘀~红灯变了,小王一松车闸快速的向前开去...

过了两分钟,小刘终于接到电话了,"喂,你到啦?"

"您好,我到楼下了,保安不让我们上楼,麻烦您下来取一下吧?"

小刘挂下电话就往门口走,嘴里还嘀咕着,这什么破规定啊!还不让送上来,我都饿的走不动路了...到了电梯口,小刘把上下键都给按了,又自言自语道: 这破电梯一到饭点就犯病,才装几个人啊就超载!每次下楼都还得往上坐到顶才能下去,真是的!

终于到了楼下,找到了自己的订饭的那家的送餐小伙,刚要说些什么,送餐小哥就一脸歉意说道:"您好,很抱歉今天订餐的人比较多,让您久等了,还望您见谅,这是您的餐,饭店为了表示歉意这是送您的水果。"

听到小哥这么说,小刘怒意消了不少,"下次快一点,都饿死我了~看在水果的份上就算了,要不让我等这么久肯定给你差评!"

"谢谢您"小王其实自己在送餐的盒子里自己买了一些水果,如果时间太紧赶不过去为了表示歉意他会送一些水果给顾客以免获得差评。

小王送餐的数量虽然不是最多的,但是评价却是最好的,而且他自己也不会为了抢一分钟的时间去闯红灯,跟行人去抢人行横道,因为他明白,自己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什么:只有出行安全的同时才能送好每一份快餐!

送餐本来是件便民的好事,但是不能为了这件事而伤及到路上的行人,乃至自己的安全,这好事也就成了坏事了,所以奉劝送餐和快递的小哥们,安全第一啊!


作者: 西毒大哥

生涯规划师 | 咨询师 | 喜马拉雅认证主播

技术领域会玩生涯的

生涯领域会玩录音的

录音领域会玩技术的

一个80后非全职奶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