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毕业了,你还爱我吗?(二十四)

前情回顾

第二十四章:分手

毕业了,你还爱我吗?

安雅突然觉得自己不顾一切的来到北京竟是这样的不值得,原来人真的会变。不知是被曾经的回忆占据了,还是张南真的变了,安雅只觉得面前的人是如此的陌生,不是她认识的张南,不是陪她走过整成青春的张南。

“张南,我们分手吧。”安雅突然想结束这段恋情了,她觉得自己这段时间爱的好累,从自己的纠结到妥协,到这一切的变化,她放弃了梦想,放弃了自己喜欢的地方,陪着张南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这一刻,她却只想逃离。

也许爱的太过深沉,太过沉重,反而不会爱了,剩下的只有逃离。

张南没有想到安雅会说出分手的话,他们无数次的争吵,冷战也好,吵的撕心裂肺也好,只是从来不提分手。看着安雅,这一次,不知是累了,还是怎么了,张南也不想去哄,看着安雅,半晌只说了一个好字就转身出门了。

看着张南的背影,安雅忍不住的流着泪。她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看着这个小屋,仿佛没有一丁点的留恋。

拉着皮箱走出门,看着这座城市,无奈的苦笑,她没有想到自己和张南的恋情竟然会结束在这座城市。这一次,他们连架都懒的吵,哪有大家说的默契。

来到车站,却不知去哪里,买了回家的车票,没有迟疑的上了火车,没有留恋,只有痛苦。

张南跟着王倩去参加酒会了,王倩把张南带在身边,逢人就介绍。此刻的张南像一个绅士一样,在王倩的暗示下和那些人熟络的打招呼。

看着那些成功人士,张南觉得有一天,自己离这些也不远,而不是一直站在王倩身边。

一晚上,张南都在和他们谈笑风生,帮王倩挡酒,酒会结束,他有点醉了,意识还算清醒。“我送你回去吧。”王倩温柔的说。

“不用了,今晚还好。”张南礼貌的拒绝道。

“现在打车不方便,我送你很快的。”王倩继续说。

“真的不用,我想走走,通通风。”见张南坚持自己回去,王倩只好作罢。

走在路上,张南努力的让自己清醒,也许他都不曾发现自己的变化,明明不喜欢却深陷其中。明明不喜欢每晚的喝的烂醉如泥,可天天是这样,明明不喜欢和王倩在一起,闻着她身上浓重的香水味,明明自己干的唯一一件事就是陪她东奔西跑,为她挡酒,却还想着学点东西。

不知什么时候回到家中,看着空荡荡的房子,突然感觉少了什么,安雅不见了,所有的东西都不见了,瞬间慌了。

拿出手机打安雅的电话却是关机,看着手机有一条短信,点开是安雅发的,迫不及待的点进去,却只有简单的几句话。

南瓜,北京是你的梦想,不是我的梦想。我来北京是因为我们的爱情,可是我们的爱情现在一潭死水一样,我累了,我走了,愿你梦想成真,在这座城市一切都好。上了火车的安雅给张南发了一条短信就关机了。

张南不知道那个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姑娘会去哪里,能去哪里。他冲到车站,看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就是找不到自己熟悉的人。

张南回到屋子里,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本来疲惫的身躯,在此刻他觉得一点都不累了,只觉得难受。

第二天,张南给王倩请假,说自己累了,想要休息。可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王倩竟然来到了自己的家。

看到门打开的那一刻,张南无比的开心,她以为安雅回来了,可看到的却是王倩,不由得疑惑,王倩怎么能打开门。

“你怎么进来的?”王倩晃了晃自己手中的钥匙。“你为什么有我家的钥匙?”张南继续问道。

“你每天晚上都喝的烂醉如泥,我要送你回来,自己配一把多方便。”王倩不以为然的说。

听着王倩的话,张南想起了安雅,他突然明白安雅昨天为何执着的让自己辞职,自己竟然觉得安雅敏感,现在突然明白安雅为何离开,为何关机了。原来都是因为他,因为他和王倩。

张南只觉得自己的心好乱好乱,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他看着王倩,很认真的说:“王倩,我理应叫你一声姐姐,这段日子,你对我的关照,我很感动,可能这份工作我要放弃了。”

“why?跟着我半年,就能升职,这是多少实习生梦寐以求的事情。”王倩不理解张南的变化。

“因为跟着你,没完没了的应酬,我最爱的人已经走了,她不知去向。我太想要成功,可是失去的东西太多了。”

“哦,就中餐厅那个收银,她能给你什么,张南你还不明白吗,你应该找一个能给你未来的妻子,而不是一个服务员。”王倩很嚣张,不以为然的说。

“张南,咱俩在一起吧,你想要的我都能给你。我保你在北京酒店销售行业如日中天。”王倩继续说着。

“对不起,王倩,我只爱她。我张南不是一个靠着女人过日子的人。谢谢你,辞职书,明天我会给你。”张南面无表情地说。

“张南,你真的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如果没有,你干嘛帮我挡酒,你干嘛昨天我刁难她的时候你一句话都不说。”

“我帮你挡酒,是因为你是我师傅,昨天你刁难,我努力的忍着,却不曾想,伤了她的心。”张南自顾自的说。

有些人注定是过客,就仿佛王倩这样一个不速之客,走进了张南的世界,注定是过客一场,没有明天,不说再见。

王倩悄悄的放下那把钥匙走了,看着王倩出去的背影,张南对安雅的思念越来越深,他现在才知道,他是伤透了安雅的心,她才逃离他的世界。

一遍一遍的打电话,一遍一遍的传来关机声。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