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台:由王宝强被绿说说当今这个时代对老实人的铿吝

王宝强凌晨发微博自曝媳妇出轨,一时间,各大号风起云涌,爹说爹有理,娘说娘西皮。走马观花的看一圈,有点气不顺,好像大多观点都在暗示王宝强被绿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颜值差太大既然当初执意娶妖精就应该做好被出轨的准备;又或者,出轨不出轨是两个人的事儿犯不着大张旗鼓的以一个声讨者的姿态跳出来黑前妻;又或者,就算不念一日夫妻百日恩看在孩子面上也不该这样互污啊。

看完这样的论调,我就想说一句话,尼玛,这个时代是肿么了,难道开放开明思想自由就代表着人人可以手执一根道德风标,肆意对一个老实人风霜刀剑严相逼么。世相若如此,还让那些如宝强一样的老实人怎么混。

好比一个人被偷走心爱之物,广大看客不仅没有同情,反而纷纷指责:既然看不住当初就不该买这么贵重的东西。又或者,没就没了,哪能这么大张声势,咋不考虑一下小偷的自尊心呢。

换一种借代,是不是就显得非常可笑非常匪夷所思?

是个人都知道不该这样对待一个心爱之物被盗的失主,可为什么在宝强被绿这件事上那么多人就嘚啵嘚啵得如此义正言辞呢。

事情不到自己身上,个顶个都能通情达理。我就不信如果你的爱人被身边人撬了,作为当事人你能高风亮节到这个地步。

站着说话不腰疼,这是所有LOW货的通病。

好了,说回宝强被绿这件事。

确实,以宝强的颜值搭配马蓉的妖娆,很是不协调,但当初的当初,结婚入围城的是两个自由身,宝强同志并没有强抢民女啊。其实早在之前就有很多人揣测马蓉嫁给王宝强目的不纯,但王宝强为妻代言:她是真的爱我。

不管是不是真的确定马蓉真心爱自己,可宝强完全能够确定自己爱马蓉啊,所以,即便结婚经年,即便已经有了一儿一女,还是多次在公开场合情不自禁的拉着老婆秀恩爱。

实话说,每看到宝强憨乎乎的拉着老婆在镜头前各种现,我都会由衷的产生一个印象:这可真是个老实人,老实到需要时时刻刻向老婆表心迹献忠心。其实现在回想,当初宝强多次各种公开场合的秀爱,已经预警了潜意识里或许自己都没有察觉的一种危机感——他在穷尽个人所有表达爱老婆的迫切。

为什么会有这种迫切?很简单,这个老实人并没有强烈感受到老婆发自内心对自己的爱意。

无论多么会演,两口子之间的感情都来不得半点掺假。一个人心里是否真正装着另一半,绝对不是嘴巴说说就可以的。有些甜言蜜语或许可以骗骗旁观者,但到底怎么回事儿当事人心里自有一杆秤。

有名有钱还有儿女,就是感觉不到老婆百分百的投入和爱意,搁一般不老实的男人,怒上心头随尔去,花花场子里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美女还不多的是。可宝强不行啊,他是一根筋的老实男人,认准了这盘菜,其他的也就都成了毛毛雨。

正是这种心迹的存在,才注定了马蓉出轨后他会有如此激烈的表现。

爱之深恨之切,唯有真心付出过的人才能知道心上被插入一把尖刀的滋味。老婆出轨了,兄弟吃了窝边草,我还要大度的说一声——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尼玛,劳资是人不是神呵。

低颜值老公搭配高颜值媳妇的案例不在少数,远的不说,奶茶MM之与刘东强,不也非常幸福吗。为什么刘东强可以斩获奶茶MM的崇拜王宝强却得不到马蓉的忠心,身世学识思想等等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宝强太老实了。

黑社会的大佬颜值学历思想不如宝强的多的是,他们三妻四妾着也没见到哪个女人敢随随便便给老公拉绿帽。

我是女人,但对马蓉出轨没有半点理解和支持。不爱他嫌弃他可以离婚,犯不着以伪装的矫情来骗一个老实男人五迷三道的当自己的ATM机。欲望没罪,可良心有责,耍弄欺骗一个对自己十分有爱的男人,你于心何忍!

有人说宝强一纸声明毁了马蓉一生,就是啊,要的就是这份效果,怎么地了,她能毁他,他就不能毁她?凭什么!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放心好了,马蓉余生的漫长时光会让她循序渐进的体会到那种钝刀子割肉的痛楚的。

写到这里居然忘了另一位重要人物,宋喆。

男人好色无可厚非,但好色到连兄弟之妻都不放过,这样的人品就有待可考了。王宝强微博发出几小时后,宋喆的微博发了三个字:对不起。

看到这三个字,作为女人,忍不住抚掌大笑,哈哈哈,这是多滑稽多残酷的一幕人间剧。

女人心心念念红杏出墙,事情败露之际,奸夫没有铁肩担道义,而是当街一跪:对不起。这是对于出墙红杏们多么犀利的打脸。诱惑你睡了你欲望的波澜过后一提裤子站起来:对不起,和你相比,我更在乎的还是兄弟情义。

离婚声明中王宝强虽然没有过多说宋喆,但用脚趾头想想都能知道,被自己的经纪人睡了老婆,那是怎样一种痛。

王宝强是宋喆的金主,为什么他敢对金主的老婆动非分之想。别和我提爱情,爱情俩字用到他们身上是一种绝对的玷污。欲望综合体的两个人,不管谁先出手,内涵的潜意识都是一样的:没事。

马蓉的“没事”是拿捏准了王宝强的老实憨厚。宋喆的“没事”又何尝不是如此。

美女面前是个男人都会动心,更多忠义之人的习惯是动心不动身。不然,当初潘金莲勾搭武松时,他干脆置兄弟情义不顾得手不就行了嘛。

欲望是人和动物的共性,人之所以为人,最根本的区分是可以自动管理欲望。

从宋喆推出的“对不起”那三个字,可以看出他管理自身欲望的能力还是不差的,管理欲望的能力不差却对金主的老婆下手,更反映了这个人内心的腌臜猥琐。

对于这样的渣男,不用过多声讨,同马蓉一样,他也会被余生的漫长时光循序渐进的教训:对王宝强不忠不义的事实彻底断送了他的事业脉,你想啊,唱过这么一出,哪个金主还愿意将这么个人招致麾下。

时代自由了,时代开放了,时代讲究人性了,可无论时代怎样变化,有些根源性的东西还是不能变也不会变的。

所以,让我们共同支持王宝强的发声,通过对他的支援在另外一个角度彰显当今这个时代对一个老实人的认可和尊重。

有人说儿子转眼即会长大,让他如何看待他的母亲。尼玛,当爹的不说孩子就能被一直蒙在鼓里吗?

该知道的早晚会知道,与其躲躲闪闪,不如让这个老实人痛痛快快发泄一下出口恶气。赔了夫人又折兵,还要他装大度忍气吞声,郭大爷说得好:不知我的苦就别劝我大度——我最讨厌那种不明白任何情况就让你大度的人,这种人一定要离他原点。

那些劝宝强大度的,shut   up。

(琴台,70后天蝎女。写烟火,话家常,世情百态,不过寻常。《读者》《意林》《格言》《百花园》《文苑》签约作家。公众号:甜蜜的大枣(tianmidedazao)。个人微信:cangzhouqinta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