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王宝强离婚:不以爱情为起点的婚姻,早晚都会崩盘

也说王宝强离婚:不以爱情为起点的婚姻,早晚都会崩盘

文/第一滴露珠

01

上午,习惯性地打开微信,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腾讯新闻发布的王宝强离婚的消息。王宝强凌晨在微博发布离婚声明,声称妻子马蓉与自己经纪人宋喆有婚外情!赶紧上微博去看,果然消息是真的!


宝强的离婚声明

仔细看了王宝强和马蓉的微博,又看了网友的评论,然后,又看了许多媒体的爆料,这个离婚事件的前因后果大体清楚了:原来马蓉和宋喆是大学同学,俩人早在宝宝追求马蓉前就已经是一对恋人了。那么,马蓉为什么不嫁给宋喆,而是选择嫁给了宝宝呢?

马蓉为了给自己的婚外情辩解,回复说外人不知内情,自己当初为什么嫁给了王宝强,是有不为人知的原因的,那么这不为人知的原因是什么?!

反正不是因为爱情。从马蓉的微博@金耳朵兔子的许多条微博内容可以看出,马蓉心心念念的只有宋喆,而不是王宝强。尤其是她最近的微博,从许新年愿望,到秀日常,漫画形式的配图里,都有一个戴眼镜的男人,而这个漫画里的男人和宝宝没有任何相似之处,而和宋喆一模一样。


马蓉的新年愿望
马蓉公然秀婚外情

宋喆

那么马蓉嫁给王宝强的原因,似乎大可以这样推理:因为在某次活动上,宝宝对马蓉一见钟情,疯狂追求,宋喆心眼就活动了,因为他们毕业以后前途渺茫,而王宝强却正处于走红的事业上升期,于是,宋喆就让马蓉答应王宝强的求婚,结婚后俩人再暗度陈仓,宋喆也由此做了王宝强的经纪人。

婚后,淳朴能干的宝宝一年到头在外拍戏打拼,而妻子马蓉呢,就抽空和宋喆偷情。真应了网友说的那句话了:“你在外面好好工作,我在家里替你照顾老婆”。

看看王宝强、马蓉和宋喆三人的合照吧,马蓉和宋喆看起来很亲密,更像是一家人,而宝强傻乎乎地倒像是个被隔离的外人。

傻宝宝jpg

马蓉和谁更亲密

网友评论

写到这里,心疼宝宝: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么宝宝实在是天下第一的冤大头!马蓉吃着碗里的护着锅里的,幻想既可以花着宝宝的钱,利用着宝宝的名气,又可以和自己“心爱的人”双宿双飞,而宋喆不啻就是一个双重小白脸,把自己的爱人拱手让人,自己再靠爱人的爱人成就事业。要论婚外情的无耻境界,除了这俩也是没谁了。

马蓉和宋喆

只可惜纸包不住火,宝宝就算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但也总有知道的一天。所以,耿直的宝宝怒了,不惜在微博自曝家丑,也要揭露这对拜金男女的真面目。其实,宝宝应该是知道得更早,之所以隐忍不发,就是为了收回自己公司的股权。毕竟,公司是宝宝自己用血汗打拼来的,如果落在小三手里,岂不冤上加冤。

宝宝在我们这些圈外人的眼里,一直都是一个老实憨厚的傻根形象,即使成名了也还保留有本质的淳朴,而许多接触过宝宝的圈内人士也都说,宝宝人确实是很老实很耿直,要论玩心眼,恐怕不是马蓉和宋喆的对手。

然而,老实人也是有脾气的,也是有底线的。宝宝应该是早就知道了妻子出轨的事情,或许他一直盼望着妻子回心转意,直到现在,也许妻子的表现让他已经忍耐到了极限,于是,老实人爆发了。

老实人还有一个好处,朋友多。宝宝虽然老实,但绝不是傻。否则,他的事业也不会这么成功。再说,即使宝宝不懂法律不懂计谋,他的朋友和助手肯定也会帮着他出谋划策的。

那么,宝宝为何选择公开丑闻,不惜给自己戴一顶耻辱的绿帽子呢?据我的分析,原因有三。

一是先发制人,打马蓉和宋喆一个措手不及。宝宝不公开,迟早大家也都会知道,到时候马蓉和宋喆还不定怎么造他的谣呢。

二是多少保护一下自己的财产。马蓉作为过错方,离婚应该会少分一些宝宝的财产吧。

三是为了保住孩子的抚养权属于自己。夫妻离婚大战,除了争财产,就是争孩子。而马蓉作为出轨一方,在争取孩子的抚养权方面就不占优势了。

02

王宝强是一个农村出身的苦孩子,打小就在武校学武,不知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罪。后来,在北京漂着,当群众演员,又不知忍受过多少人的白眼和呵斥。再后来,因为导演慧眼识才,出演了《盲井》,这才在影坛崭露头角。2004年参演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天下无贼》,广受好评,2008年又凭《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一角,备受瞩目,一跃成为了当红影视明星。

王宝强的成功,可以说是他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是他自己靠着拼命和悟性,流血流汗打拼来的,他是草根逆袭的典范,是许许多多底层青年励志的榜样。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偶然认识了马蓉。如果,宝强还是一名群演,他有勇气追求马蓉吗?马蓉又会回应他吗?只怕马蓉会吐他一脸唾沫,骂他一句“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吧。

可是,那时,一个是虽然颜值不高文化更低,但是身份却是当红明星,一个虽是大学校花,但未来尚且茫无着落,这俩人从外貌和文化层次看上去是那么的不般配,可是在另一面,又有着世俗的般配,“郎才女貌”,这正是人们给出的世俗婚姻标准。

还记得2013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宝强对马蓉高调示爱吗?当时有多少单身狗羡慕宝强,但今日看来又是多么讽刺,马蓉对宝强可有过一丝丝爱情?如果没有,那马蓉为什么看上去还笑得那么甜?要么是作秀,要么是虚荣心作祟罢了。

宝强示爱戛纳电影节

如果,一对相爱的男女,在婚后漫长的平淡日子里,逐渐对对方有了厌倦,或者因为对方的常年在外而空虚寂寞,从而有了婚外情,我可以表示理解。但对于一开始结婚就奔着其它目的,而婚后又继续和旧情人保持长期关系的,这种人品,我只能呵呵了。

马蓉在对宝强的反击中,隐晦说到宝强对她好像施有家暴。这个不知真假。或许只是她和宋喆反击的套路之一。但看《爸爸去哪儿》时,宝强女儿对爸爸乱发脾气,骂爸爸滚,要爸爸站在门外不准睡觉,那个霸道野蛮没教养的样子,应当就是女儿在模仿妈妈的日常做法吧。宝强在家庭中的地位,在马蓉眼里的地位一望可知。

当初,或许马蓉就是看上了宝强的名和利,而宝强则是看上了马蓉的漂亮。俩人各取所需,谁也不能说谁更高尚。但是,重要的是结婚以后的过法。宝强认真对待婚姻,对待家庭和孩子,而马蓉则脚踩两条船,得意于两个男人围着她转,两个男人为了她打拼,这就有点太不道德了。

而且,马蓉在放浪形骸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两个孩子的感受?最后闹成这样,对两个孩子有多么大的不良影响!

曾经的一家四口,表面看上去是多么幸福!

03

有句话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爱情都是耍流氓。我则要说,不以爱情为起点的婚姻,就是对自己人生的最大不负责,早晚会悲剧,早晚要崩盘。

娱乐圈里的明星分分合合,离婚、劈腿的甚多,但要论全民关注的热度,恐怕也就只有文章的出轨门可以和宝强的离婚相比了。

文章的出轨虽说也让人痛惜、指责,然而,我相信,文章和马伊琍当初结婚时是相爱着的,那个时候,文章是青涩的毛头小伙子,而马伊琍正是年华正当的成熟姑娘,马伊琍的爽朗大气、成熟美丽,对文章那时的年龄是相当有杀伤力的。而随着婚后生活的平淡,马伊琍逐渐青春逝去,有了第一个孩子后,马伊琍又怀上了二宝,身材走形容貌变样,而文章却是外貌更具男人气质,事业也正稳步上升,正是魅力十足、吸引小姑娘的时候。女人一旦怀孕,做丈夫的,欲望就处在了空档期,更加难以抵御外来的诱惑。虽然,同样作为女人,我深知女人怀孕的痛苦和不易,也对在妻子怀孕期出轨的男人表示鄙视,但是,从男人的欲望本能来考虑,其实是可以理解的。

文章在出轨门后,第一时间痛哭流涕地对马伊琍表示了悔恨和抱歉,所以,马伊琍选择了原谅。而再看宝强的妻子马蓉呢,她丝毫不认为自己出轨有错,而认为是宝强给不了她想要的。早在2014年,她就在微博艾特宝强的同时,也艾特宋喆,含糊说“幸福其实很简单,致我最爱的你”,这话表面看是说给宝强听的,但其实,是说给宋喆的。无怪乎网友当时评论说,怎么艾特老公还连经纪人也一起艾特呢,可见,马蓉和宋喆的婚外情早现端倪。

马蓉致宋喆

老话说,婚姻要讲究门当户对,这个话看上去很势利,实则包含着老祖宗们对于婚姻的深刻见解和领悟。门第相当的人,阶层一致,从小生活的环境差不多,因此,衣食住行礼仪风俗生活习惯方面没有落差,说起什么话题来,对方立刻能心领神会地一笑。

在今天,这个“门当户对”不光是指出身门第的匹配,还包含着学识才能的旗鼓相当,性格气质兴趣爱好的步调一致,乃至生活的习惯,价值的取向,思想信仰的大致相同。这些东西,在相爱的一对男女看来,匹配不匹配都不成问题,可是,在结婚以后,在漫长的过日子时光里,这些东西的同步或者差异就一点点显现,导致爱情的日益浓厚或是日趋冷淡,导致婚姻的美满或是婚姻的不幸。

在当初宝强追求马蓉的时候,他可能以为只要自己拿出火热的爱情,只要自己一直努力打拼好事业,就能让这个女人死心塌地爱上自己。在他对马蓉一见钟情的时候,他忘了反思一下:这个女人是不是真爱自己?

怀着满满的爱情走进婚姻的夫妻,尚且会因为种种原因而分手离异,何况是一开始就没有爱情的婚姻呢。

希望可怜的宝宝,离婚以后,吸取教训,踏踏实实地找一个真爱自己的,像自己一样老实淳朴的妻子吧,即使,她不漂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