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末,给疲惫的心灵洗个澡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原文章地址,谢谢!

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12月14日,想起来昨天看到的朋友圈,好多地方已经下雪了,家乡也已经下雪了,还有埋藏深深感情的南京,也下雪了。对啊,到冬天了。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也已经过去两周了。

2020年,给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累吗?
于我而言,我听得最多的词便是,今年很难。疫情之后,慢慢的复苏,或许一切看起来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差,但是也没有我们理想中的那般好,毕竟在每天的手机新闻推送里,依然可以看到一些地方,正受着疫情的威胁。

2020年,真的很累,身体上的累,需要好好休息一番,精神上的累,也需要找到一种方式,去发泄舒缓一下,心里太多太多的情绪,也需要一个契机来表达。

前两天刚上映的电影《沐浴之王》,其实我是冲着演员乔杉才去看的,看完以后,真的觉得值了。


沐浴之王宣传海报-摘自百度百科

2020年的给我们的印象,就如电影中的洗浴馆一样。乔杉扮演的周东海,身背重担,扛起全家的压力,身后是一个喜爱画画的年少妹妹,还有一个是有老年痴呆的年迈母亲,一家人都靠他养活。
在他面前,是时代抛弃的行业,不景气的生意,萧条的市场,赚钱是越来越难。这就像在现实里,在疫情过后,艰难挣扎,努力生活的我们。
看到富二代失忆,偶然的机会,便把富二代肖翔带回家中,让他成为自己家的劳动力,但是却没有想到,在和肖翔相处的过程中,肖翔渐渐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原本周东海只是想让他成为家里的免费劳动力,干活,让洗浴馆生意好起来,这样可以卖个好价钱。最后变成了俩兄弟之间的亲情爱护,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都在这个家庭中努力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而对于肖翔来说,在这个家庭里面,体会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温暖。以前的它,特立独行,甚至是嚣张跋扈,但是在被成为搓澡工以后,也在努力工作,尽心尽力。
明明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环境中,就会有不同的人生态度。即便是最后记忆恢复,回到自己从前的生活后,他的内心也知道,自己更喜欢的生活,更喜欢的人,是哪一边。人生在世,我们都会选择和靠近,更让自己感觉温暖的地方。

2020的冬天,寒风骤起,我们的在经历的困难的一年以后,最后,也能做个有温度的人,去温暖我们身边的爱人、亲人。

在我看来,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永远都会充满欢声笑语。在肖翔到了这个他不熟悉的家庭以后,就不断的有欢声笑语,电影的各种桥段,也引的观众们笑声不断。拥有欢乐的还有电影里的周东海、肖翔、奶奶和妹妹,电影外的我们。

一家人,简单的生活,也是幸福的生活,因为爱自己的人和自己爱的人,都在身边。

第一次出现奶奶的镜头的时候,我想不起来饰演奶奶的这位老演员叫什么了,但是记得,在《我不是药神》里面,她的一段话,感动了很多人。奶奶得了病,医生说是老年痴呆,什么都不记得,但是肖翔陪奶奶出去打麻将,教奶奶背自己的名字,地址,这些奶奶都记得,因为奶奶记得孙子的承诺,奶奶记得孙子的这份爱。

今年的疫情期间,算是我和父母、家人相处的时间最长的一年了,一起看电视,一起做饭吃饭,偶尔一起打牌,一些简单的小事,让我觉得,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就觉得很快乐,很幸福。
满目青山空望眼,劝君惜取眼前人。所以要珍惜爱我们的家人、亲人,珍惜每一个爱我们的人。珍惜在一起的时刻,珍惜温暖的时光。

其实在看这部电影到一半的时候,我都觉得这是一部很有笑点,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的电影,但是越往后看,越能看到在快乐中的感动,甚至在心中会产生共鸣。或许压抑了一年的疲乏,辛苦,艰难,挣扎,劳累,但是这样一部《沐浴之王》,你是否也能在现实的小人物的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

我其实挺喜欢乔杉,最早的印象还是“大保健”乔杉,因为他总能给我们带来欢乐。而且我觉得他和电影中的其他演员,演的真的很好。这是我喜欢的喜剧人物,通过电影,在他们的身上,仿佛可以看到自己。

我们一起走过了2020年,艰难也好,困难也罢,自己再苦再累,也要努力前行。在我们的心中,也有一份善良,也有一份梦想。

我还想再说一句,我喜欢这样的喜剧电影,带给我们欢乐,带给我们希望,带给我们温暖和感动!

2020年就要过去了,希望我们一起,带着这份温暖和感动,继续奋力前行!

博客内容仅供自已学习以及学习过程的记录,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