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没有认真的做一件事情

最近的我失业了,在面试了十多家公司,并没有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后,我毅然决然的放弃找工作,计划玩一下创业。

在职场里,我仰仗着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在一个小小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没错,在之前的那一份工作里,我自认为自己很流弊,没有任何东西是自己搞不定的,茫目的自信自己会是公司最无法被取缔的一员,自信自己换个公司一样可以流弊下去。

所以,我不顾一切的反对和挽留,思虑再三后选择了辞职,准备给自己一个换一家公司的机会。

辞职后的我并没有马上选择找工作,而是舒舒服服的在家过完一个格外轻松的春节。

春节过后,我马不停蹄的去找工作,没错,我放弃了任何做推广的工作机会,我只想做新媒体,只想安安静静的当一个小编,然后写一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比如写一下人生百态。

可惜,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很骨感!折腾了将近一个月,我始终没有找到合适我的工作。

就这样,我放弃了找工作,决定自己单干,玩玩电商,看自己能不能够抱一下马云粑粑的大腿。

当人有了自己的想法后,就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干劲,可是,这个的规律并不适用在我这样的懒散人的身上。

创业在大家的印象里应该是起早贪黑,没日没夜,不得放松的巨大工程。而我光是有一颗创业的心,行动上并没有创业的觉悟。每天早上睡个懒觉,起床打打游戏,一个星期能够出门两次已经是了不得的事情。

如此懒散安逸的日子下,很容易预想到我的店虽然开了,但是经营并不是太好。或许把自己缺乏经验当做借口,然而自己知道自己事,我承认自己对待自己的事业还是不够上心和努力。

除了创业,我还有第二爱好,那就是写作。

说起自己选择写作的理由,无非是自己喜欢看小说,而且当时的工作需要我去写点东西。所以,我就写了。

如大家所见一样,我写的东西很一般,没亮点,没爆点,除此之外语序不顺,用词不当,错别字等情况都随时可能发生,或许这一篇文都有着我还没能发现的错别字。

可是,即便我的写作水平如此平庸,我还是想要把它坚持下去,因为人活一辈子,总是需要找到可以让自己认真下去的事情!

说到这里,你们肯定觉得我天天吭哧吭哧的在电脑前码字,创作的作品虽然不精,但是肯定是数量庞大。

如果你这么想,那你就错了。

我对于写作给自己定的小目标是每天一千字,由于自己喜欢打游戏,性格又散漫,脑海中词汇量又不多,所以,就连最低标准的每天一千字都没办法让自己执行下去,我感觉自己有罪!

由于之前写了两本小说,第一本写了几万字弃坑了,因为写的真的很烂,就连自己都无法延续下去,即使我很喜欢那个故事;第二本完结了,20多万字,写了差不多快一年,还是一个烂梗。

在写作过程中,作为新手的我也会把自己写的东西发给了朋友,还有一些和我一样的年轻网络作家,他们都给了我许多的建议,甚至有人直言不讳的说我写的一团糟,我想他那是比较客气的说法。因为我曾经问过一个朋友,我和他说【倘若我写耽美,你会去看我的小说吗?】我心想那个朋友至少会和我客气两句委婉的用【有时间就去看】这样的话来拒绝我。但是,我还是低看他了,他直接斩钉截铁的和我说【不会,看不下去。因为你的文笔太烂了】。

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说不会不高兴是骗人的,后来我想了想,为什么朋友不看我写的东西,如果不是太差或许他们还能够勉强看下去。因为没有人会为你的失败和平庸买单。

归根结底,我的写作水平实在是有点辣眼睛,写作实力确实无法征服别人。

所以,我决定认真一把,把写作这事情坚持到底!

终于掰扯到今天的正题(抹汗),你有多久没有认真的做一件事情?

以前在上学的时候,有老师和家长的监督,有自己的小目标,比如上某个重点中学,或者某所著名大学。那个时候的我们简单又纯粹,把学习当成自己的人生重要的事业来做,所以,那个时候的我们比较认真,认真的令人敬佩。

大学毕业后,我们出来工作了。枯燥的工作,忙碌的生活,前所的压力,我们的生活重心逐渐被剥离出来。

忙碌了一天后,我们很多人都选择了玩一下手机,刷刷朋友圈,打打游戏,追追电视剧或者是用各种社交APP和别人聊天。好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年复一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生活依然无法有所改善。恐慌,烦躁,无奈等负面情绪在自己心中萦绕,特别是当自己看到那些曾经不如自己的人超越自己的时候,恐惧的负面情绪会更重。

明明一样的时间,明明对方的起点没自己的高,为什么只有自己会变得现在这般平庸?

想要解答这个问题,或许我们只能问一下自己有多久没有认真的去做一件事情,一个让自己得到成长的事情。

今天无非就是想通过自己的事例去告诉你们,我们是时候珍惜时间,是时候去认真的去做一件事情。也告诉你们,安逸懒散的生活,无法成就你,只会吞噬你,从今日开始,我们一起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