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全网的“武汉拿铁”,战疫胜利之日一定要去!

关注FoodPrints探寻更多美食印记

2019年9月份我去了武汉旅游,一个月后我出了一期武汉热干面特辑。(ps:很高兴我有朋友真的参考了我的文章去探寻美食并给了我很正面的回馈,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当时说下次再和大家分享更多关于武汉的探店。现在3月,已是半年后,我这拖更的节奏非同一般。其实也是借着这次疫情的热点,和大家分享我在武汉旅游打卡过的一些小众咖啡馆。 

 # 武汉小众咖啡馆特辑 #

我是一名咖啡爱好者,所以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探寻这个城市有特色的咖啡馆成为了旅途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如果大家有follow疫情发生后关于武汉的新闻,你一定听过这个美丽的名字“武汉拿铁”

(↑ 图片源于央视新闻)

恰巧在我那趟旅游中也打卡了这家被“全网曝光”的咖啡馆Wakanda,一起来看一下吧!


1

No Seat Coffee

地址:中山大道1451号(七一中学旁)

推荐指数:★★★★★

这家店叫“没有座位”,其实也不是真的没有座位,还是有张小小的长椅,让你等候咖啡的时候坐一下。门面非常小,红白极简风,乍一看有一种潮牌的既视感,简简单单的一家takeaway咖啡。

澳白无可挑剔,口感醇厚,咖啡浓郁甘香,奶香也很足。价格亲民,mini size的杯似乎就能看出店家对出品的控制。

离解放公园和武汉天地都很近,非常是适合grab一杯咖啡,然后到处逛逛。


2

Red Donkey Coffee

地址:香港路269号附13

推荐指数:★★★★

桂花酒酿美式

冰美式上铺满桂花,一点点的黄色在黑咖上显得格外亮眼,喝前搅拌一下底下的酒酿,入口苦中带点香甜,很特别!

店面不大,小两层。装潢设计让人感觉清新自然。店里还有很多小摆件,很有心思。

这家是特意来的,因为评分很高。一下子吸引我的其实是老板哈哈哈,透过窗户看感觉像是韩国大叔的样子。老板非常健谈,离开前还跟我说祝我在武汉玩得开心,格外温情。

 

3

GREYBOX 

地址:武汉天地A4商业区12号楼12-1-1

推荐指数:★★★

COFFEE

Roasters

武汉天地,有点像上海的新天地,综合型露天商区,有点小资的调调,夜景也很美哦~~

GREYBOX是Roseonly(是的,就是那个拿身份证买玫瑰的牌子)旗下的连锁商业咖啡馆,品牌地位是公共社交型,精品综合咖啡馆。这家店也是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家ROASTERS烘焙店。

店内环境以银灰色和原木色为主,几何元素作为点缀,整体走极简风。区域划分也非常明确,一人座的吧台、聚会的四人座、工作的长桌子,每个空间各司其职。

出品也有一定水准,Dirty好喝,巧克力慕斯也不错,选择比小众咖啡馆要多,适合下午茶聚会。


4

ZONE Lounge

地址:中山路泛悦中心A座隔壁

推荐指数:★★★

是不是还挺好看的,是评分很高的一家西式brunch店,比前三家要更加丰富一点。大家都拍得好好看!除了地道热干面,网红店也是要探一下的啦!

只能说环境是个亮点,绿白色的调调,拍照很好看。有室内和室外,俨然一家小花园的感觉。出品个人感觉一般,说不上来好吃不好吃,不是很推荐特意去。

 

5

Wakanda

地址:光谷步行街加州阳光小区(光谷店)

推荐指数:★★★★★

Wakanda算是武汉一家小众连锁咖啡馆,它家的标语是“好咖啡不需要那么贵!”因为出品好,价格便宜,所以很多人推荐,当时到武汉旅游也顺便打卡了这一家。

↑ 图片源于中国之声

从1月26日至今,Wakanda光谷店每天都坚持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免费的咖啡。自从被中国之声报道播出后,大量网友通过店铺的网络平台买单,请医护人员喝咖啡。每一个咖啡杯上,他们都亲手写下“武汉加油”、“向您致敬”这样的祝福语。

↑ 图片源于中国之声

它家的定价在15元左右,真的算得上是便宜,我喝过后觉得很惊喜,很有水准!当时就觉得,如果广州也有就好啦~实名推荐!疫情过后,去武汉旅游的朋友可以打卡这家“网红咖啡”!


武汉小众咖啡馆特辑就到这结束啦!



图 | vivi

文 | vivi

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

未经允许,一律视为抄袭,举报处理。

▽关注vivi的美食印记▽

个人宫中号同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