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你们爱过的22家咖啡馆

之前我们联合了好朋友[穷游锦囊]邀请大家来分享[旅行中,你曾一见倾心的咖啡馆]。

咖啡馆,可以是旅行中的“ To go list",也可以清晨睡到自然醒,悠哒哒地吃个Brunch,喝杯咖啡打开元气的一天,又或许是能让人暂时放空、安静思考创作的“第三空间”.....无论何时何地,都希望有一杯美味的好咖啡常伴左右。

感谢大家慷慨地把自己旅途中爱过的咖啡馆与我们分享,在诸多丰富的粉丝推荐中选出最走心的22家,一起来看看吧~


22家咖啡馆清单

亚洲

%ARABICA|京都

Café de L’Ambre|东京

Analog Coffee|北京

allpress espresso tokyo roastery & cafe|东京

Ristr8to Coffee|清迈

Coffee Sweet|台北

BEANSBINS Coffee|首尔

SAZA COFFEE|常陆那珂市

前田咖啡|京都

Les Grands Arbres!|东京

NORTHLIVE|野幌


澳洲

Campos|悉尼

seven seeds|墨尔本

Patricia Coffee|墨尔本


北美

Alfred Coffee|洛杉矶

four barrels|旧金山

Dinosaur Cafe|洛杉矶

Maman|纽约


欧洲

Cafe Fleuri|欧登塞

Rico Balat|伊斯坦布尔

Cafe Tomaselli|萨尔茨堡

Charles Dickens Coffee|伦敦



%ARABICA|京都

by:@CaitlinGao

最喜欢开在岚山的这家%Arabica!

小小的一个转角店,对面就是湖面开阔的渡月桥〜依然炎热的夏末,买一杯冰拿铁坐在门口享受好味的咖灰,放眼望去就是心旷神怡的岚山美景,当时真的是无欲无求了^_^更别提店里还有穿和服的咖啡师妹子,动作熟练的操作一台三头的Slayer咖啡机为客人做咖啡了。

Campos|悉尼

by:@小小闪电

Campos唯一一家直营店。听说有人打飞的从专门从纽约喝一杯,我觉得多少有点夸张,但这家的咖啡真的很不错,虽然出自不同的咖啡师,发挥都非常稳定,相差不大。

所有的咖啡师(包括使用campos豆的店铺)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参加培训,这就是campos让人啧啧称赞的原因吧?上次过去,碰到还有人打电话order了一杯咖啡,不一会儿骑着机车来取(这种情况悉尼很少见呢)。还遇见过没有磨豆机的客人购买咖啡豆,会帮忙磨称粉。拉花是campos的Logo。

Alfred Coffee|洛杉矶

by:@momozqr

这家位于日落大道的Alfred Coffee,是一家连锁咖啡店;点了特色“Alfredcone”,就是把一杯Macchiato 直接装在了内壁粘有巧克力酱的蛋筒里;稍微等巧克力融化,用勺子搅拌后再喝的话会有种很神奇的巧克力味道(当然杯子也是可以吃掉的啦,)

这家店的特色就是运营做得很好,“据说每家店都有的上镜的墙壁”ins上面很火的“BUT FIRST, COFFEE"都是除了咖啡本身很出色的部分;

Café de L’Ambre|东京

by:@cactus

这是一间70多岁“高龄”的古董喫茶店,店内各种single origin 咖啡豆,静静躺在玻璃罐中,等待与你一期一会。咖啡Master右手提着手冲壶,左手拿着装入现磨咖啡粉的手网,全神贯注地注水、闷蒸,在最佳温度时端出这杯清咖。

更令人惊艳的是各式黑咖演变出来的花式咖啡,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名为一杯叫琥珀女王的咖啡(下图右,Blancet Noir “Queen Amber”),咖啡上面漂浮着一层特别的cream,加上特殊手法冰镇过的她甜而不腻,浓郁与清新并驾齐驱。

four barrels|旧金山

by:@PEACH

这家在三藩的four barrels很厉害,前店后厂,前面售卖单品手冲和意式咖啡,后面烘烤的豆子直接寄往各地寄卖(比如dinosaur coffee就有看到;) 手冲咖啡师戏很多,边冲边和客人交流的同时还时不时开个小玩笑,突然一脸颜色的问“what’a happening?"问的我一脸懵逼之后,他一脸得意:“coffee is happening!”

选了水果味很浓的肯尼亚,据咖啡师说这是最近开始售卖的豆子,一年只有这几个月会有(他们家会定期跟进季节调节豆子的品种)能喝到果味如此充盈的豆子也是很难得。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啊的咸味可颂里面夹了芝士,在我看来很像在上海吃到的杂粮芝士包,而友人说更像蟹壳黄,和咖啡一起享用,会是很不错的选择。

seven seeds|墨尔本

by:@eleven

墨尔本超级超级著名的seven seeds,装修很简洁,酷酷的工业风。里面还附带了自己的咖啡学堂,看到有人在里面杯测。

自家咖啡豆,精湛的技艺,在墨尔本这个咖啡第一的城市里也绝不逊色。Brunch好好吃!

Dinosaur Cafe|洛杉矶

by:@火龙果

日落大道上的咖啡店,叫Dinosaur Cafe,风格非常清新可爱。拿铁味道醇厚,奶泡也很绵密(听别人打奶泡的声音真是享受呢)。

经朋友推荐点了scone,配拿铁刚刚好;除了咖啡以外,全店遍布的小恐龙也是十分吸引人,无论是店里用的陶瓷杯,还是外带用的纸杯,都有各式各样的小恐龙,忍不住买了一个陶瓷杯带回家。

Maman|纽约

by:@XIN

蓝白相间的碎花设计,花样马赛克瓷砖地板,以及纽约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国小清新田园味,也令它成为了不少周边住客的心头好。

穿过一条走廊,店后方布置温馨的大餐室,是冬天里驱寒写稿的最佳去处。店内的风水宝位,莫过于进门左手边的靠窗高脚台—大扇落地窗,正对着原是警察总署的法式旧宅,映出午后阳光的明亮澄澈,捧杯咖啡,看Kindle,看杂志,写稿,做作业,或者什么也不干,发一会儿呆,审度各色行人,不要太嗲。

Analog Coffee|北京

by:@土拨鼠

南锣鼓巷的板场胡同里,这家店也开了很多年。

店主人很有趣,店中一角放了很多cd和黑胶;印象里,北京的咖啡馆,就该带点儿摇滚范儿,更何况是在这离各大音乐现场都不远的南锣鼓巷。

连喝了三杯手冲单品,无论是非洲豆、中美洲的豆子都展现出强烈的地域风味。

allpress espresso tokyo roastery & cafe|东京

by:@黑白淡奶

探访咖啡馆,一直是行程中即定之事,但发现这间Allpress Espresso却是个纯粹的偶然:这家咖啡馆从外观上看,就是一座小木屋,烘焙机在一间玻璃房中熠熠生辉,整个画面毫无违和感!烘豆区宽敞到不行,客座区却相当迷你,来往顾客中,来买豆子的熟客不在少数。

Ristr8to Coffee|清迈

by:QI

强烈推荐!店面小小的,咖啡味很棒,拉花也很厉害。据说老板是世界拉花冠军!设计也令人印象深刻,手绘菜单是环保纸印刷的,浓浓的怀旧感~

Coffee Sweet|台北

by:@GeekChic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预先研究寻找当地专业的精品咖啡馆,而我印象最深的,则这是这间最初让我感受到咖啡惊艳味道的店。

台北是一个热爱咖啡的城市,聚集了数量可观的优质咖啡馆和咖啡工作者,而 Coffee Sweet 则是优质中的优质选择。

它位于中山区一片居民区的外围,非常不起眼,就像大隐隐于市的武林高手。走进咖啡馆院门,如果你留意露台的观赏植物,会发现有几株竟然是咖啡树。

Coffee Sweet 专注于极浅焙的咖啡,事实上在菜单就可以看到这样一句“我们的咖啡为极浅烘焙,入口带酸偏淡,如果您不能接受,希望您能在别的地方找到喜欢的风格”。老板非常擅长虹吸式的冲煮,坚持使用法兰绒滤布,这里每天只出品 26 杯虹吸式咖啡(这也是店里滤布的数量),同时为顾客根据不同的咖啡,选择不同保温/散热性能的瓷杯饮用。

如果你对精品咖啡豆商 Ninety Plus 的 Gesha 咖啡豆感兴趣,这里可以找到最齐全的选择:Gesha Perci,Gesha Juliette, Gesha Lotus, Gesha Sillvia, Lychello 等。此外店里的 Single Origin Espresso 和甜品提拉米苏也都是非常值得尝试的选择。

BEANSBINS Coffee|首尔

by:Smilla

在首尔的时候,为进一步贴近韩剧的小清新、小浪漫,特地来到了一家位于仁寿寺、文艺十足、且相当有名的咖啡店——BEANSBINS Coffee。对于当时正好逛得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讲,一杯冰咖啡、一份甜品、一种浪漫的调调,简直是再合适不过。这里颜值颇高的华夫饼配上冰淇淋和新鲜水果俘获了多少少女心,再来一杯冰美咖或者卡布奇诺,瞬间感觉幸福感爆棚~~~

Cafe Fleuri|欧登塞

by:@桉树先生小丁

这家咖啡店叫 Cafe Fleuri,位于丹麦欧登塞(Odense),也就是安徒生的故乡。也许丹麦、欧登塞和顶级的咖啡、咖啡豆没有多少关系,但是她们和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有关——生活。

当你推开这家店的店门,挂在门上的铃铛叮铃铃响起来,你就从繁忙的都市生活或是紧凑的旅行日程中穿越到了一片绿洲。除了香气四溢的咖啡和茶,这家小店的桌上还摆放着这种店主精选出来的……法国的红酒、意大利的果酱、盛开着的鲜花,还有各种瓶瓶罐罐和纸袋子里的糖果、海盐、食材和各种家居用品,整个店里也都弥漫着一股温馨、复古的气息。

脱离日常(或者旅途)的疲惫,感受当地人最爱的生活,我想这也是一家咖啡馆最好的意义之一。

SAZA COFFEE|常陆那珂市

by:@骆小暖

尤记那是进入日本茨城县的第一餐,无意中喝了个“上午茶”。SAZA本店离勝田站很近,走路过去不过七八分钟。

SAZA是间“且座式”咖啡店,店内装修也颇有几分“混搭”的意味,日式和南美风格结合,古典和现代交织的感觉。连咖啡都是用茶杯来盛放,寓意希望如茶道般细细品味咖啡的滋味。

听说店家与德川将军的后代颇有关联,店内的招牌也叫“德川将军咖啡”。豆子采用炭火深煎的烘焙方式,苦味适中,酸度较低,力图还原江户时代德川将军喝到的第一口法式咖啡的味道。

如果还嫌太苦,除了加奶加糖之外,还可以搭配甜点一起享用。日本的点心普遍甜度偏高,正是为了配茶或咖啡的。

除了咖啡豆来自印尼或哥伦比亚,店内其他食物均坚持取材当地。试了草莓蛋糕,著名的长崎蛋糕胚,很甜,不喜甜的话慎点哦~如果有机会再来,希望如店家期待,且坐下来慢慢欣赏,坐久一点,让时间慢一点~

前田咖啡|京都

by:@Vivian Shuai

走过,路过,不可错过的京都咖啡馆。

无论来京都多少次,都能有新发现的小美好。

古老的町屋,缓流的鸭川,红色枫叶点缀的寺院,旅行者漫步的背景画面,或许总是其间之一。然而,你刚刚觉得有几分熟悉她的面貌,拐进某条陌生的小路里,可能就有一间咖啡馆,一间小餐厅,一个百年小店,不急不慌的等着你发现。

在京都,食物整体素质如此之高,需要人品特别差,才会碰到一间口味或服务差的食肆。咖啡馆也一样,每个店主都有自己的坚持,平均水准很高。

30多年经营自家烘焙的豆子“从生豆的选定到提供给客人为止,哪一个过程都不可以被疏忽。”这听起来似乎是每个咖啡馆主人都会唠叨的一句话。

不过,如果是在京都,是个30年老店的主人说出来,不由得你不相信。

当我们下午4点多走进前田咖啡的时候,前田隆弘老先生还在亲自主理烘培当天的豆子。看到我们探头探脑的对烘焙设备有兴趣,老先生就多讲了几句。豆子来自哪里啊,德国Probat牌的烘焙机啊,还让我们闻闻刚磨好的豆子-香极了!本来我们选好了一包豆,前田老先生强烈建议我们换成刚刚磨好的当家咖啡“龙之助”。我索性多买了几种口味,带回北京的Mian Cafe与大家分享。

比之Inoda Coffee, 这里适合更多的年龄层,适合任何一个时间段。仿佛老邻居开设的亲切咖啡馆。

前田先生在1971年开设了一家10坪的小店。他之前就是在老店Inoda Coffee累计经验,小有所成后,出来创业。前田的选址很有特色,有寺院(高台寺)还有银行金库(京都文化博物馆别馆内),现在已经有6家分店了。

“刚刚烘焙好,刚刚磨好,刚刚泡好”的咖啡是如此新鲜,我们第二天早上就又跑过来吃早餐。西式早餐的三明治也一样美味。

Rico Balat|伊斯坦布尔

by:@Nn

Balat区远离伊斯坦布尔的繁华地段,这里有绚丽的彩色房子,有高低起伏的坡道。这里的大街小巷隐藏了无数的精品店铺,让人迷失其中而不自知。

Rico Balat就隐藏在一条小巷中,远离喧嚣,在这里你可以安静地享受无人打扰的时光。

这是一家古巴人开的咖啡厅。店铺整体风格是以黑白灰为主色调的工业风设计,酷劲十足而又不失灵动优雅。

店内布局也极为巧妙,一侧中央的镜子倒映出对面的景致,你在咖啡厅里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镜中看你。

店里摆满了店主从各处搜罗的小物什,复古、精致又独特。点上一杯咖啡,缱绻在咖啡的氤氲香气中,一下午的时光就这么这么被偷走了。

Les Grands Arbres!|东京

by:@veronica1118

东京的咖啡店数不胜数,而如果说要推荐一家一见钟情的必须是这家:Les Grands Arbres!

颜值和内在并重!

树屋里的甜品咖啡店,这种组合对于少女心来说秒杀一切!况且它还有一个隐性要素:花房。简直不能更爱了。店内的原木设计,透光的大玻璃,还有各种可爱的没有我的小装饰,都让我一见钟情,再见依旧爱她。

是不是看着有点眼熟来着?没错!这家还是日剧DearSister里面姐姐松下奈绪和店长定情的午餐小屋~~~据说拍剧时石原里美也对这家小店情有独钟。

午餐大约人均:1500日元上下;下午茶点心人均:600日元上下;加310日元就可以随甜品来一份饮料,咖啡红茶随你选~

最后是你们都很想知道的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麻布5丁目15-11

Patricia Coffee|墨尔本

by:@油嘎嘎

在澳洲的一周多时间内,寻找当地特色咖啡馆成为了每天日常。在墨尔本的时候,去了yelp在2016年选出的澳洲Top1的咖啡馆@Patricia Coffee,没有明显的招牌,但是小小的店里却挤满了人。

澳洲咖啡之所以好喝,除了精心烘焙甄选咖啡豆以外,高品质的奶制品同样是提升咖啡风味的重要元素。唇齿留香,实至名归!

Cafe Tomaselli|萨尔茨堡

by:@牧先生

我在旅途中经常去咖啡厅喝点东西,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可能就是爱喝咖啡吧, 非要找个说法的话, 与其说我要去咖啡厅, 不如说咖啡厅就在那里. (怎么样, 这个说法是不是文艺的1B😂 )

萨尔茨堡老城里的Cafe Tomaselli是奥地利历史最悠久的咖啡厅. 招牌上写着的年份1703简直就是一副屌颜: 来啊, 来比辈份啊!  说起来这家咖啡厅的产权几易其手, 最早Johann Fontaine获得巧克力,茶叶和咖啡经销资格时创建了这家店, 彼时它甚至算不上一家咖啡厅, 其位置也不在现在的老城广场,而是在黄金巷; 1764年时,"咖啡店"被Anton Staiger获取, 改名Cafe Staiger并在现在的位置开始经营. 老Staiger继承了当年Fountaine先生的传统, 那些美味也一直流传下来. 作为一个咖啡店, 它确实是整个奥地利最古老的, 只不过作为"Tomaselli"这个名字来说, 得从1852年算起了: 那一年, CarlTomaselli从Staiger家族手里买下了这里的产权, 也将自己的家族名号挂上了咖啡厅的招牌. 基于这些传承, 要说CafeTomaselli源自1703年也未尝不可. 不过前些年历史学家考究, 发现店的起源其实不是1703年 (咦? 尴尬了?), 而是1700年 (喂!), 这意外之喜也打了咖啡厅一个"措手不及", 招牌上的1703是不能改了, 那就在官网上改一下吧, 现在宣传上张口闭口都是我们源于1700年了..

现在各种旅游指南关于Cafe Tomaselli的词条都会介绍这是莫扎特很爱来喝的咖啡厅. 嘛, 莫扎特是常来没错, 不过那时候还不叫这个名字罢了. 现在的Cafe生意太火, 所以如果天气好, 也推荐到斜对面的Kiosk Tomaselli去坐着, 不小的一个小花园, 坐在户外喝咖啡也是一种享受.

Kiosk Tomaselli并不是CafeTomaselli的分店, 而是户外版. Cafe的狭小空间经常无法接待慕名前来的游客,所以Kiosk算是皆大欢喜的产物. 事实上, 早在Cafe Staiger时代, 就已经有了Kiosk这样的设施, 当然, 再说一遍, 那时候还不叫Tomaselli这个名字, 现在的Kiosk Tomaselli是1859年开业的.

Charles Dickens Coffee|伦敦

by:@王虹光

在伦敦旅行的最大惊喜之一,就是偶遇了作家的咖啡馆——Charles Dickens Coffee。咖啡馆位于狄更斯曾经工作地点的楼下。出于对狄更斯的爱,我忍不住在这里点了一份司康饼和咖啡,却遇到了更大的惊喜——艺术家正在咖啡厅里创作狄更斯主题的壁画!

对我来说,伦敦永远是一座文学之城。在这里喝到一杯与大作家相关的咖啡,才能真正尝出这座城市维多利亚时代的味道。

NORTHLIVE|野幌

by:@NIKI无与伦比

我很爱咖啡,很喜欢去探秘各种咖啡名店,去阅读咖啡背后的故事。

现在我要介绍的这家店在离札幌不近的野幌,野幌没有札幌大通,薄野那么繁华,喧嚣,只是一个安静的小镇,而我要向大家介绍的就是 NORTHLIVE。一个淳朴,浓厚的咖啡店。

之前在北海道生活了一年多,却从没去过NORTHLIVE。回国之后注意力转到咖啡豆本身。在我再次踏上北海道的土地的时候,很幸运けんちゃん带我去了这家自家烘焙的夫妻店。

每一间专业烘豆店都有自己的风格,也许他们有时候不喜欢被叫做咖啡馆(喫茶店),而更爱被叫做专业烘焙店(焙煎专门店)。而这家店就恰恰如此,进门就可以闻到浓郁的中深烘焙而产生的焦糖香,听着二爆的啪啪声,架子上满满的摆着用密封罐装着的熟豆。

喝着咖啡,读着这家店的故事。

品咖啡如此,旅行也如此,你又读着怎样的故事呢?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个企鹅君的好伙伴,「穷游锦囊」——真正的旅行指南,陪你走得更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