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深度游——跟着小凡逛咖啡馆

文:小凡     公众号:诺时光生活馆

开篇碎碎念:

本来原计划是要去拜县,但因为临时不可预期的发生,导致拜县之行时间不够,所以决定当天全天用来逛咖啡厅。逛遍世界咖啡厅是我的梦想,也是这几年每到一个城市的重中之重。早上起来洗了下衣服,优哉游哉地8点半才准备出门,小静已经出门了,我自己独自探索清迈咖啡馆。提前就在网上查了很多文章做了功课,我从中选取了四五家感兴趣的咖啡厅决定一探究竟。

2017/04/03

逛到街口又碰上那家竹制品店,女老板跟我妈妈年龄差不多,竟然会说英文,长得也很有气质,闲聊中得知她的女儿刚刚去中国旅行,店里的东西很齐全,很多都很想要,苦于体积庞大不便携带,最后忍痛选了一样。老板说早上第一单生意,所以给了我很优惠的价格。带着美丽的心情,开始了清迈咖啡馆之旅。

1 GRAPH Cafe

买完东西直行300米左右过了一个红绿灯再绕到一条小巷走800米左右就到了我想要找的网红咖啡馆——GRAPH,店主刚刚开门不久,我看他还在做开吧的准备工作,我小心翼翼地问是否可以喝咖啡了,店主说OK。店铺真的很小,只有一个吧台,一个长桌,两个小方桌,一个物品柜,但我很喜欢这家店的感觉,也成为我逛完所有咖啡馆后最喜欢的一家。和老板聊天中得知这家店竟然已经开了6年了,这么小的面积能撑6年真的很厉害。不过店里的出品真的很有创意很特别,器物也很美观很有质感,我就在那坐了三四十分钟, 喝到他们家咖啡的那一刻,我由衷地感觉清迈之行圆满了,够了。店主看我这么喜欢,还主动给我送了一张我喝的出品的同款明信片,我就在背面写下了当时的心情。

后来进来一对巴西的老外,他们也说这家店很棒很喜欢,闲聊中得知那女的也是个咖啡师,她连喝了两款不同的咖啡出品。店里也卖咖啡豆,但是和国内的价格比起来略贵,我犹豫了再三还是没有买, 因为后面要逛的几家有烘焙。等到那对巴西老外离开后,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2 COFFEE TELLING

导航设定了下一家咖啡馆——PONGANES COFFEE ROASTERS,据一个香港的摄影师说是全清迈最好喝的咖啡馆。但是还剩50米左右,我发现路边一家还不错的咖啡店——COFFEE TELLING,一开始我以为就是我要找的店只不过换了名字,于是进去点了一杯美式,不过后来觉得应该不是我要找的那家,但咖啡口感也还可以。

3 PONGANES COFFEE ROASTERS

果然,出来往前走几步就看到了我要找的咖啡馆——PONGANES COFFEE ROASTERS,是时下全世界都很流行的工业风装修风格,简约时尚通透, 看上去就是一家有匠人精神的咖啡店。我往最里面走看到有烘焙机,外面除了吧台和座位,架子上也展示了很多售卖的咖啡豆和器具。我很喜欢座位的这种设计,特别适合一个人或两个人。网上说他们家拉花不好看,所以我特意点了一杯卡布咖啡看个究竟,杯子很普通,咖啡表面拉了一片树叶图案还可以,整体就是普普通通的样子,但不得不说入口的感觉超级棒,是一杯给我惊喜的咖啡。我不知道是因为先入为主的印象还是怎样,总之咖啡的香味特别舒服,我也说不清楚是牛奶本身的香味还是咖啡豆的香味,两者融合的特别和谐。店里的咖啡师们稍显高冷,我也自带摩羯高冷特质,所以在这家我没跟咖啡师闲聊,静静的观察、品赏,然后喝完走人。

4 CAFE MUSEUM

决定前往下一家店Into the Woods,但路过一个公园的时候看到很多大人小孩在学泰国传统舞蹈,就是类似我在塔佩门看过的那种,有点好奇,于是回头决定转到公园里面去小坐观赏下。没想到就遇见大惊喜了,原来里面藏着一个博物馆咖啡厅。花园和室内面积都挺大,选址很幽静,正值午间暴热的时候,我就在店里点了咖啡、蛋糕芒果,坐了很长时间。陆陆续续有零散的客人进店,还看见两个僧侣来喝咖啡。这家店出品用了铁锈质感的托盘,另有一种厚重的气质,咖啡碟上还配了一块鸡蛋和糖做成的小甜点用粽叶置放着,每一件出品都像艺术品般经过打造。几家店走下来感觉清迈的咖啡水准高出中国一个等级,我算是开了眼界。咖啡馆隔壁是一栋小展馆,楼上楼下两层会有不同的展,可惜当天关门,只有一只小懒猫在懒洋洋地看门。我也很想一直在这家咖啡厅里呆一个下午,看一本书,看一部电影……希望下次会有机会!

5 Into the Woods

从博物馆咖啡馆出来就看到了三王纪念馆,原来咖啡馆曾离我那么近过。跟着导航到下一家Into the Woods,之前看图片有点像童话世界。过马路的时候,刚好遇上两个背包客也去这家店,我就跟着他们鱼贯而入,没想到让店员误会是一起的了。这里要特别说下清迈的斑马线不是特别多,有些路口行人可以按一下红绿灯柱子上的按键,车子就会礼让行人,但是这样的设施很少。没有红绿灯的地方,过马路一定要注意安全,当地的摩托车和突突车一下子就冲到面前。

在吧台点了杯草莓奶昔,我就去洗水间了,出来的时候出品已经放在了那两个男人桌上,本来是可以跟他们坐一起聊天。但为了整体观察咖啡厅方便,我还是换了个位置,工作比艳遇更重要,O(∩_∩)O哈哈~。咖啡厅像一个森林童话世界,好几个地方都把柱子设计成了树的形状,右边墙上一整面墙都是卡通画,靠座位的墙上也有各种小动物装饰物和卡通画,靠窗的椅子靠背镂空的部分也设计得特别可爱,仔细看每个镂空地方都是一个小图案,有鞋子、帽子、头像和牛等。出品的杯垫是一块小圆木,和咖啡厅的店名以及整体风格相呼应。我真的很佩服清迈的咖啡厅老板,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可见清迈的咖啡厅整体水平都特别高。

6 AKHA AMA COFFEE

喝完了草莓奶昔,我跟着导航到附近的另一家咖啡厅。路上我还进了一家寺庙,吃了传说中的发清海南鸡饭,除了饭是糯米饭,其它口感没有很大的惊喜。

听说AKHA AMA COFFEE这家和庄园直接合作,我看到咖啡厅最里面也有一个大型烘焙机自己烘豆,店铺装饰很典型的工业风,灯光很暗,店里也摆了各种售卖的咖啡豆,看了下价位确实比前几家稍微优惠些,买了一包拼配豆带回自用,250G大概200泰铢。在这家点了一杯冰拿铁,但口感不够顺滑。可能是没有吃早餐的缘故,喝到这家的时候已经感觉有些反胃和难受,但丢了又觉得可惜,又喝了大半杯才扔掉。

7 RISTR8TO

出来看时间还早,我突然决定再去宁曼路那家吃了闭门羹的咖啡厅看看,于是赶紧坐上双条车直奔宁曼路,怕去晚了又关门了。下车的地方有看到两家不错的咖啡厅,可是已经无暇顾及,直奔目的地——RISTR8TO。 去了那么多咖啡厅,唯独这家咖啡厅里人满为患,果然有一手。我本来找了个角落的位置点了杯拿铁,但手机没电了,于是跟店员商量换个座位。刚站起来就听见有人叫我名字,第一遍还以为听错了。第二遍回头去看,原来是一深圳的老朋友。这也太巧了,在清迈都能遇上。这个世界这么说来还真是小。和朋友闲聊间,服务生把我的咖啡端上来了,又是惊喜。这家和前几家的出品造型又是不同感觉,超级厚实的木块托盘上还刻了字,说明了咖啡的分类,上面放了一杯冰水,一杯郁金香拉花的咖啡,咖啡杯竟然是双层的骷颅头,虽然分量有点少,但口感确实不错。桌上装水的一个玻璃瓶标贴上罗列了这家店的各种荣誉,2011年在荷兰拿铁拉花拿了第6名,2015年在瑞典拿了第5名,2015-2017在泰国本地的拿铁拉花比赛中三连冠。我看到隔壁桌美女点的卡布拉了个很复杂的拉花,不断地在摆POSE拍照。

整个咖啡厅呈狭长型,桌子摆的非常满,游客众多,上座率一直保持在九层或满座。我很喜欢他们的杯子,于是想问问有没售卖,跟一男服务员说了三遍,他依然没反应说听不懂。最后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才找到另一个女服务员她才明白,直接递给我各种杯子的报价单,马上就从中选了一个。

8  RISTR8TO LAB

付完款决定再去最后一家咖啡厅。但没想到走着走着竟然就撞见了RISTR8TO LAB店,网上完全没有介绍,估计是新开不久,比前一家店更大环境更好,我喝得真的有点多了,只好站在外面拍了两张照片,留着以后有机会再去探访。后来发现这家店所在的整条街都还挺值得走走的,有点像深圳的华侨城创意园。

9 ITALIAN COFFEE&NON-ALCOHOLIC COCKTAIL

跟着导航往前走,突然看到一家咖啡厅门口看着挺小清新,犹豫了几秒还是决定推门进去看看,没想到又是一个BIG BIG SURPRISE,而且这家店的营业时间还不到一年,所以外界和网络很少能查到它。我点了一款茶,虽然价格最贵,但看图片特别漂亮,等端上来的时候我惊呆了,也太美了吧!好想嫁给老板!因为茶的分量很多,店也很漂亮,而且坐在店里的顾客们也都很有特点,有个老外美女特别漂亮 ,特别是口红的颜色好特别,好想问她用什么色号。总之我就又在这家新发现的咖啡厅里坐了半个多小时。看看别的客人点的出品,看看咖啡师在出品,又趁着上洗手间的间隙参观了后院的座位,咖啡厅的前前后后每个地方都很棒。这家咖啡厅最大的出品特色就是用鸡尾酒的方式做很多不含酒精的茶饮。吧台的服务生偶尔来了兴致会摇起花式摇酒壶,动作很帅气。我让店员帮我手机冲会儿电,取手机的时候看到吧台上的每个小器皿都特别精致,不管是糖罐还是花瓶都是精心挑选的,处处感觉到老板的用心。更想嫁了!O(∩_∩)O哈哈~而且这家店的咖啡机用了四头机,摆在那非常霸气,懂行的都知道很少店会那么大手笔的。感觉这家咖啡厅不久之后就会威名远扬。有我这么卖力的发自肺腑的推荐估计游人更多了。拜托谁去了一定要告诉老板,我想嫁给他。O(∩_∩)O哈哈~

10  DoctorGen_Y Lab Cafe

再往前走了一些路就抵达了最后一家——DoctorGen_Y Lab Cafe,因为前面看了太多超高水平的咖啡厅,这家就显得逊色了很多,我随意点了一杯柠檬茶休息了下。这家是小清新风格,很多木框组成的置物架视觉冲击力很强,其它没有特别大的特色。如果住在附近,偶尔来此看个书聊个天当然也是不错,但如果作为我这样的行业中人就稍觉普通了些。

许是喝了太多咖啡和茶饮了,隐隐感觉到胃不舒服,赶紧打了个双条车决定回客栈附近的NIGHT BAZZAR再买几包紫菜就回去休息睡大觉,可是车子的颠簸让胃翻江倒海,终于忍不住还是吐了,幸好拿着柠檬茶的外带杯接住。强忍着反酸,到了NIGHT BAZZAR下车赶紧找了个堆垃圾的角落在那里狂吐不止,吐完稍显轻松些,又去买了些土特产决定走路回客栈,想着或许吹吹风会好受些。人生就是这样的,前一秒还在人生巅峰,下一秒可能就跌落谷底,起起落落都很正常。除了身体承受煎熬,心理上依然很兴奋很开心,毕竟我见到了如此多高水平的咖啡厅,得到总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

回家路上又路过我最爱的清迈草垛夜市,真的很想再进去坐坐,可是全身乏力只想早点回客栈躺下,好遗憾。

回到客栈,小静已经从清迈大学回来了买了很多水果让我一起吃。因为第二天我就要走了,所以回房放下东西喝了点水就到二楼的休息区和小静以及老板去聊天了,好在聊天的时候可以直接躺在垫子上。客栈的这个设计真的特别棒,我本来是计划留出一天就把时光浪费在登巴别院里的,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老板自己每天晚上就坐在这个平台上抱着电脑上网乘凉,每天回来都好羡慕他。 终于在要走之前有时间享受这方圣地,我们彼此汇报了下当天的游记和收获,一直聊到10点多。时间也不早了,主要是我的身体还没恢复,我们就各自回房休息了。回到房间直到半夜,我又吐了好几次,这次真喝得有些过量过猛了些,这叫醉咖啡。

TIPS:

1. 普通人喝咖啡建议每天1-3杯。

2. 咖啡喝的不多的人,建议先从带奶的咖啡入门,比如卡布和拿铁。

3. 要了解更多咖啡知识,要买咖啡机和咖啡豆随时找我。

2017/04/04

睡了几个小时,早上很早就醒了,决定再去药店买点东西,看到有治呕吐的肚痛健胃整肠丸赶紧买了一瓶。路过附近的农贸市场进去看了下,买了很多水果计划候机时吃,20泰铢一小袋,我把喜欢的和没吃过的都挑了一份。

看着时间还早,就沿着边上的街道走走,没想到临走还碰到大惊喜。如果当时那个咖啡师也在这家店,我真的会跑过去拥抱他。我简直无法形容的开心,这里竟然也藏着一家GRAPH的店,就是那家我最喜欢的咖啡厅品牌。简直了!这就是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人生的因缘际会都是命中注定。该遇见的终会遇见。无缘的无需强求。前一天我本来和那家店的咖啡师说了今天早上临走前还要去喝一杯,可是实在是身体虚弱乏力不敢一大早再去喝咖啡,心里还有些自责自己说话不讲信用,但是竟然在农贸市场对面偶遇分店,也算是圆了临走前的一个遗憾。回到客栈眉飞色舞地跟客栈老板说起我的偶遇,原来我刚看到的那家是老婆开的,昨天去的那家是先生开的,先生也是一个建筑设计师,这个圈子真的很小,难怪店铺设计的那么有FEEL。下次若有机会再到清迈,我一定要和老板畅聊一番取取经。

下午1点半的飞机,怕到机场办理出境手续会有耽搁,我没有听客栈老板的劝,10点40左右就离开了,在药店又买了点东西,路边叫了辆双条车直接到机场,车费:80泰铢。

CHECK-IN排了半天队伍最后发现排错了,清迈到吉隆坡的竟然是马印航空,该航空公司出过太多事故心里还有一点小忐忑,但这个航班不需要加收任何行李费。还没开始高兴呢就发现航班延误两小时的告示牌, MY GOD! 办理的时候再次确认了一遍,确实延误两小时,还补贴了个100泰铢餐券给你用餐,但拿到二楼指定餐厅麦当劳去买东西的时候,连一个汉堡也不止100泰铢。刚好我也怕呕吐不敢吃,就买了瓶80泰铢的橘子汁来服药用。

在机场看完了一期《奇葩大会》终于临近航班时间,离境单在入境的那天就拿到了,所以提前就填好了,所以安检的时候非常顺利。过了安检,到里面的候机室又等了很久,可以继续逛免税店。航班继续延误,差不多临近下午4点才登上飞机。

上了飞机我就开始睡觉了,直到发餐才醒过来,这趟航班上倒是什么都有提供。抵达吉隆坡的时候将近20点,我赶紧小跑着去办理手续,但晚上工作人员不多,排了一个英文标示外国护照字样的柜台,轮到的时候让我换柜台,我听成了78号柜台,发现同一排没有,又回头往里走,上电梯到二楼问工作人员,问的人都不是很清楚,示意我回到刚才那一排柜台方向,这时我从最左边开始看发现有17-18号柜台,我立马反应过来可能刚才听错了。果然是这俩柜台,又被要求填写出入境单,审验也花了一点时间,跑到行李提取处快速提取行李。拿到行李松了一口气想着时间绰绰有余,决定先去上次转机的三楼办理行李托运,但是惊险的事情在此刻发生了,显示屏上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我的航班,赶紧问了一个工作人员说要去另一个机场,什么什么?我没听错吧?难以置信。又抓了几个人问,给我同样的答案,必须搭车去另一个机场。此时我是真有点紧张了,但同时我的脑袋中也不停止快速找寻解决方案,陆续又问了几个人,好像说可以搭乘机场巴士过去,距离不是特别远,电梯绕来绕去一路小跑着终于在另一栋楼的负一楼找到了机场巴士的候车点,听说还要等十分钟。

可是身上没有马来币,想着没法付车费。等了几分钟车子还没来,我立刻又决定跑着回到主楼去换点马来币,因为稍后除了付车费办理托运的时候可能还要付行李托运费。等我换了500块人民币,又飞奔着回到巴士站的时候,前面给我指引过的工作人员着急地说你刚才去哪里了,原来就在我离开的几分钟一趟巴士已经开走了。我只好继续等下一班车,不过听说去另一个机场只要15分钟,我算了下可能刚好可以赶上飞机,当然当时也做好了误机的准备。好在巴士来得挺快,我跟司机说我要赶飞机麻烦你开快点,快点走,拜托了,于是司机就带了我和另一名貌似是机场工作人员的乘客就直接出发了,我问司机车费多少的时候,我也没听懂他说了多少,快速把所有的马币拿出来让他自己拿,他还给我找了零,简直高效无比。车程只花了10分钟,在车上我就问了另一个乘客稍后上几楼安检。下了巴士,我又飞奔着一路打听去几楼乘机,此时的吉隆坡机场突然变得特别大,跑完一个地方又接着一个很长的过道,感觉没完没了,但我始终没有停止,平时坚持跑步真是没白跑啊。在外旅行,金钱很重要,但体力更重要。出发前,记得练好体力哦!

等我真正抵达登机口候机室的时候,距离飞机起飞还有20分钟,我跑得满头大汗,但也长舒了一口气,都忍不住开心地对每个人笑。回顾整个过程,我也很佩服自己在异国他乡处理危机时整个过程的镇定。候机室里没人知道我刚刚经历了怎样惊心动魄的过程。我坐在第5排属于第一批上飞机,上了飞机开始担忧起在1号机场也是不知道去哪转机的两个小伙子,因为当时我自顾不暇必须快速办理行李提取,没有时间和他们详细交流。当乘客们慢慢进入机舱,我终于看见了他们的身影,也为他们松了一口气,在外旅行大家都不容易,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一定非常乐意提供帮助。两次在吉隆坡转机一番体验下来,发现吉隆坡机场的指引、出关流程、标识以及工作人员的缺失等等感觉都不是特别到位,不过也算是长了教训,希望下次去吉隆坡旅行能有所改观。若非迫不得已的原因以后还是选择直飞为佳,若涉及转机一定要提前确认清楚是否是同一个机场。

2017/04/05

凌晨2点多顺利抵达深圳机场,安检顺利,提取行李顺畅。那一刻觉得回到祖国怀抱的感觉真好!叫了个滴滴专车,司机服务也特别好,出了一趟远门回来感觉很多服务和付款的先进性方面还是咱大中国更好!人就是这样,有时不比较就发现不了身边的好。珍惜此地,珍惜眼前人,珍惜身体,珍惜拥有的一切!感谢登巴客栈老板ROCA的指引,感谢小静的陪伴,感谢客户和供应商的谅解和配合,感谢DAISY帮我处理紧急货款事宜。也感谢自己能排除各种障碍和困难坚定地出发!

隆重推荐:登巴别院清迈店

以上均为别院实拍图。地址:16/1 ถ.ช้างม่อย ซ.3 ต.ช้างม่อย อ.เมือง จ.เชียงใหม่ P.S.老板单身。

后记

这三篇游记写的有点啰嗦,更多的是给自己留一个纪念,所以事无巨细能想到的都啰里啰嗦写下来了,恐怕作为读者会有些累,若是你真的读完了必是真爱粉。如果你对去清迈旅行还有其它疑问,可以单独问我。谢谢大家的阅读、转发和鼓励!下一次旅行,我会继续和您分享!

可回看前一篇:《清迈深度游——吃喝玩乐遇惊喜》。图文版游记见公众号。

至诺精品咖啡豆

我们的优势:

100%国外进口原豆

专业咖啡师研制配方

19年专业工厂烘焙,全程品质把控

台湾超质感夹链袋,完美锁住咖啡风味

2周内新鲜供货,保证最佳赏味期

多家上市公司签约供货商

专业工厂研制

一流品质保证

VIP&战略合作伙伴

连锁品牌:咖啡陪你

五星级酒店:格兰云天大酒店

上市公司:博雅互动、世联评估

国企机构:南山书城、招商局

知名企业:颜诺国际、曦蕾国际

知名培训机构:高师教育、瀚思咨询

因为专业,所以值得信赖!

我们一直在进步……

至诺咖啡,让美好生活与您同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我们联合了好朋友[穷游锦囊]邀请大家来分享[旅行中,你曾一见倾心的咖啡馆]。 咖啡馆,可以是旅行中的“ To ...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1,375评论 0 6
  • 文:小凡 公众号:诺时光生活馆 题记:这是一趟计划中也在意料外的旅行。计划中是因为机票月初就已经订好了,意料外是...
    凡言凡语2016阅读 440评论 2 2
  • 文:小凡 公众号:诺时光生活馆 开篇碎碎念: 第一天实在是走了太多地方,回头看游记和照片的时候,发现记忆有些错乱...
    凡言凡语2016阅读 656评论 0 0
  • 今天我们科学课说了关于猩猩的话题,猩猩是黑皮毛,还有白脸的。珍妮古道尔是一个动物学家,他20多岁就去非洲大森林观察...
    余跃汐阅读 67评论 0 0
  • 席慕蓉 其实 我盼望的 也不过就是那一瞬 我从没要求过 你给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 与你相遇 ...
    小王子的狐狸先森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