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成长高度的我们去看不一样的“我们”的小时候

站在成长高度的我们去看不一样的“我们”的小时候

——《美梦如璇——第六十六节》小评

啦啦啦又到周六了!又和大家见面了!谢谢这期间一直看文的朋友,哪怕有时只有寥寥数人,但是感觉你们和我一起都在坚持着守护着这个文,我就会有无尽的勇气!

照例还是谈谈最近的生活。这一周前三天过得波澜不惊,从周四晚上开始我整个人就不好了!我居然看书看兴奋了居然凌晨两点还能看下去第二天上班还能起得来!简直奇葩了!不是看小说,不是看文学名著,就是在看历史专业书,居然看入迷了,真的是学习技能点满的不是时候,早几年该多好呀~~~最近确实因为读书的动力挺大的,荒废了两年的德语重新拾起,真的是不敢立flag,因为我昨天是正正经经第一次自学,瞬间就要放弃的节奏好嘛!什么阴性阳性中性一格两格三格四格der、die、das宝宝是真的分不清楚啊!想当年我小学时从三年级学英语起至初一暑假,都完全不知道英文里这些个符号在说啥咧。不夸张,我初一的时候还不知道5个元音是啥,怎么会有这么奇怪名字的音呢?所以初一暑假真的是恶补英语啊,然后就嗯再也不为英语发愁了。但是自学的能力碰到了德语简直溃不成军。别说话,我可能坚持不了几天就又要荒废好几年了。

刚才刷微博,转了一篇关于熊孩子的文章。我必须得承认,我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好人,或者说有时候我就是坏人吧。因为我会生气,会发火,会讽刺。而且对象是一个小孩子。本人个子不高啊,而且特别爱穿平底小白鞋,所以上街的时候就是小小的一只的样子。然后去年夏天去家附近的超市,穿得跟中学生真没什么区别。在超市门口遇上一个小男孩,真的是我迄今为止遇见的第一个熊孩子。(其他年龄段遇见的同龄人不在统计范围内,自打我被叫做阿姨之后这个是第一人。)那个孩子就冲我嬉笑叫我侏儒。我最讨厌的就是我本来开开心心的却被不相干的人坏了心情。虽然从小到大身高就拖大家后腿但是一个小屁孩儿你会写侏儒俩字吗就这样讽刺别人!本来我想温和地问他你会写这俩字吗,但是我觉得这样做不符合我当时的心态。我就对他笑了笑,说:你才是侏儒,而且你们全家都是侏儒。之后就走了。我才不愿意去关注他的反应呢哼。

虽然逞了口舌之快但其实刚说完就自我批评了:我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太没有大人风范了太斤斤计较了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了没有啊?然后自己纠结了一路。这件事我印象特别深,是因为这给我的成人世界很大的冲击。我会想,小孩子怎么能这样呢!取笑一个跟他毫无关系的陌生人还沾沾自喜!

在学生时代,我可以将同学之间的玩笑置之不理,因为我可能会在别的地方能够碾压你。但是长大之后发现,这样的行为是错误的。

而我们指责的,其实是小时候还没有长大的我们自己。

我们小时候也给别人取过外号,或多或少会有小团体会不自觉孤立某些人,也会有小情绪,也会有不顾及别人的时候,也会出现所谓的“熊孩子”的行为。当今的熊孩子可能款式比我们那时更多,花样比我们那时更新鲜更多样可能还会更烧钱。

所以现在我们站在成长的高度去看不一样的“我们”的小时候,就需要更大的耐心,更多的教导去等待熊孩子的成长。

不同的时代,教育的理念不一样。但一个时代的教育理念养育了一代人,这一代人又养育了下一代,还影响了这个时代。时代太大了,里面的人太多了,有熊孩子,当然也有很多乖巧的好孩子,也许现在不能单纯以好坏来定性孩子,就像不能非黑即白地定性好人和坏人一样。好人模范当得累了也是很委屈的,真正的好人也就是在委屈之后还能够勇敢地前行吧。这就扯偏了。

我们常说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但是我们依然会有被端正典雅的老人感动的时候。无所谓身份,无所谓学识,无所谓贫富,甚至无所谓美丑。我一直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不能成为一个讨人厌的老太太,真的是毕余生于一役啊!只希望熊孩子长大后能够有正直的坚守,而好孩子能够满怀希望勇敢前行。不管是熊孩子还是好孩子,都好好的。

我之前很少去发表关于这些社会问题的看法,因为我最不擅长就是夹叙夹议,凡是跟议论有关的我都不擅长,憋不出几句话就歇菜了。但是随着真心是年纪越大,就越觉得不如之前勇敢。无知者无畏也无脑,就应该时时自省,不为别人,最起码让自己活得踏实。

又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最后就简单说这一节内容吧。尼采的书只看过一本,但是对尼采的印象很好,不知道为啥。所以当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第一反应其实没看懂,但是多看了几遍,确实是挺有意思。刚才又读,发现还跟上面最后挺有联系。我们首先要看看自己,认识自己,懂自己,才争取产生社会性吧。打住了,又不想要说了,就是这样任性哈。

想通过厉殇和子棋之间、美玲和楚博之间的两组对话简单介绍一下向时山,不得不再强调,向时山的出现简直就是一个奇迹,我居然还给他安了一个车祸主谋的身份,这是当初创造向时山这个人物的时候都没有想到的事情,更不是七年前写这个文最初能够想象的到的事情。所以文字真的具有无限的魅力,很开心,能够和大家分享我的开心。

所以这周的小评就这样戛然而止了。看我就不是不会完完整整地写一篇议论文的,高中作文议论文从来没有上过45。说好听点天马行空的思维,说实话就是好杂哦但是捋不清楚咧。

好啦祝大家周末愉快我们下周再见!

希望下周不会啰里啰嗦一大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