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纱(2)除了爱情,让你走进婚姻的理由还有一百种

(1)

看了很多关于女性的电视剧,似乎可以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幸福的女性都很相似,而谈到不幸的女性,大家首先关注的都是这个女性的家庭背景。

当人们将目光投向这些不幸的女性时,很多时候都会发现,其不幸的根源往往都来自于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的锅,对于这些女性来说,真的很沉。

背不动,却也甩不掉,所以只能任由自己在悲剧中沉沦。

就像我们的女主角,凯蒂前半生痛苦的遭遇就跟她的家庭成长环境就密不可分。

凯蒂出生在一个中产阶级的小康家庭,父亲是位律师,母亲也是当地一位律师的女儿。

父亲身材矮小,沉默寡言,虽然勤奋有韧性,但上进心不足,所以事业最终停滞不前,止步于低等律师的职位。

凯蒂的母亲,贾斯丁夫人,当年将自己的荣华富贵都押在了父亲身上,一心渴望能夫荣妻贵,却不料看走了眼。

对于尖酸刻薄,野心勃勃的贾斯丁夫人来说,既然不能在丈夫身上实现成功的梦想,很自然地就将转移到了子女身上。

由于妹妹容貌平凡,所以母亲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美丽开朗的凯蒂身上。

贾斯丁夫人望女成凤的目标非常明确。

她要给女儿找一个好婆家,一旦凯蒂飞上枝头变凤凰,自己也能跟着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所有的教育和培养,所有的循循善诱,都是望女成凤的期望,而这期望背后显然隐藏着贾斯丁夫人的心机和残酷。

因此不难想象,在这样的原生家庭里,凯蒂是遵循着怎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长大的。

(2)

凯蒂如母亲所愿,渐渐长成了一位美丽而势利的少女。

虽然凯蒂从小就知道母亲的意图,但却非常认同母亲的想法。

贾斯汀夫人按照自己的优才培育计划培养出来的凯蒂,不仅肤浅愚蠢,又爱慕虚荣,渴望找到一个有钱有势的完美男人,风光地嫁入豪门,从此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在贾斯汀夫人的筹谋下,年轻貌美的凯蒂频繁地出现在自己家和别人家的社交舞会上,如同一朵娇艳地玫瑰,一出现就吸引了众多的仰慕者。

于是,在青春大好的年华里,凯蒂一边巧妙地周旋在这些追求者之间,一边等待着下一个完美结婚对象的出现。

但符合凯蒂和母亲要求的目标却迟迟没有出现。

不仅如此,随着凯蒂年龄的增长,曾经那些追求者质量和数量都呈现递减趋势。

等到凯蒂二十五岁的时候,向凯蒂大献殷勤的除了丧偶有子的大叔之外,就是年轻的毛头小伙子。

这样的人选和凯蒂的目标相差甚远,所以根本没有办法入凯蒂的眼。

可惜女人的青春太短,而青春的红颜却易旧。

凯蒂竟然成为了当时英国社会里的“大龄剩女”。

尴尬的不仅仅是凯蒂,更是她的母亲,贾斯汀夫人。

好好的一手牌却砸在了自己手里,贾斯汀夫人的梦想眼看着就将再次破灭,依照贾斯汀夫人尖酸势利的性格,每天对凯蒂少不得冷嘲热讽,话里话外都是夹枪带棒地斥责凯蒂没有在年轻貌美的时候把握住机会。

(3)

凝聚了贾斯汀夫人万般心血的凯蒂过了二十五岁依旧单身,这几乎成为了贾斯汀夫人的心病,但好在生活并没有让她绝望。

相貌平平的小女儿却不费吹灰之力地获得了有钱医生之子的青睐,即将嫁入豪门。

但这个消息对于凯蒂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自己的终身大事还没有着落,而妹妹却要比自己先出嫁,很有可能还会成为妹妹的伴娘。

如此一来,自己“大龄剩女”的名头无疑更被坐实了,不仅要忍受更多的风言风语,更糟糕的是,凯蒂的选夫之路将更为曲折和艰辛。

在外面要承受他人的非议,在家里要忍受自己母亲的脸色,这样的生活,对于凯蒂来说,只要想想就已经厌倦透顶。

凯蒂一直以来想要靠婚姻来改变自己命运的想法,在这样的境地下,显得更为迫切了。

就是在这个时候,瓦尔特费恩,出现在了凯蒂的生命里,像一束光,照亮了凯蒂迷茫而灰暗的未来。

瓦尔特是一名医生,在某一次的舞会上会凯蒂一见钟情,从此深深地爱上了凯蒂。

而凯蒂,一开始对于瓦尔特并没有太在意。

以至于瓦尔特跟凯蒂跳过十几次舞后,凯蒂还不知道瓦尔特的名字。

瓦尔特个子不高,身形瘦弱,长相普通,而且性格沉闷,刻板木讷,根本不是凯蒂喜欢的类型。

但此时的凯蒂,一心只想摆脱贾斯汀夫人的白眼,更想抢在妹妹前面嫁出去,爱情已经不是凯蒂眼下选择丈夫的原因了。

瓦尔特拥有一份体面的职业,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至少可以让自己衣食无忧。

婚后跟着瓦尔特回到东方,不仅可以避免参加妹妹风光的婚礼,而且自己远嫁东方的消息也会让贾斯汀夫人稍稍挽回一些颜面。

更重要的是,瓦尔特爱着自己。

看着瓦尔特笨拙地向自己求婚的样子,凯蒂竟然有一丝感动。

有时候,女人常常会这样想,找不到自己爱的人,倒不如选择一个爱自己的人。

凯蒂就这样答应了瓦尔特。

对于凯蒂来说,这个时候,即使瓦尔特不出现,她也会选择陈尔特,刘尔特。

只不过,瓦尔特正好是那个被命运选中的倒霉蛋。

(4)

理想的状态下,两人走入婚姻,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爱情。

但理想总是很骨感。

凯蒂根本不爱瓦尔特,却还是跟瓦尔特走入了婚姻。

因为合适,瓦尔特各个方面对于当时的凯蒂来说,都很合适。

因为年纪,凯蒂被贾斯汀夫人逼婚,二十五的女人在当时的英国已经是高龄剩女了。

因为目的,凯蒂要借这段婚姻离开英国,改变自己的命运。

这么多理由里,却独独不是因为爱情。

凯蒂一生的悲剧就源于此,但她此刻却并不知晓自己将要付出的代价。

其实现实中,同样的的故事并不少见。

有人是因为年纪到了,承受不了父母年年岁岁的逼婚而找一个人结婚的。

也有人因为一个人生活,因为孤独而找一个人结婚的。

有人因为对方的身份条件不错而选择结婚的。

总的来说,人们走入婚姻的原因五花八门,并不仅仅是因为爱情。

婚姻不仅是一纸契约,更是两个相爱的人承诺相守一生的勇气和决心。

有了爱情,婚姻才会神圣而美好,有了爱情,婚姻关系才会更加稳固长久。

草率地进入婚姻,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无疑是不负责任的,更有可能让两人都痛苦一生。

因为,没有爱情的婚姻将面对的最大考验就是,如果婚后遇到真爱怎么办?

就像我们的凯蒂,草率地答应了瓦尔特的求婚之后,在嫁给了瓦尔特不久之后,就遇到了所谓的真爱。

凯蒂会怎么做呢?面对真爱,凯蒂会抛弃瓦尔特吗?答案毋庸置疑,那么瓦尔特会怎么做呢?

我们下次继续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