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2

“当当当”象征式的敲门,于谦不等里面人回话,推门便入。

屋里的小胖子拿着书,靠在椅上,眼睛连歇也没斜,于谦苦笑,就这样子还看书呢,正常人坚持3分钟就得脖子疼,哪有架着书抻着胳膊这么看的,真是连装都不会装。

走到书桌对面,坐下,刚要开口,却被小胖子抢了先。

“呦,师哥来了,我都没发现”小胖子轻轻放下书,抿嘴一说,两个酒窝煞是可爱。

若不是心里有事,今日定要与他逗上一逗,可心里的事,压的千金重,刚要说话被他拦住,现下却不知说什么好了。

“嘿,你个姓于的,这怎么了到这儿一句话也不说”3分钟相对无言,小胖子忍不住发问。

“嗯,德纲,我有事找你”于谦思忖再三,张口甚是稳重。

合作二十余载,一个眼神便知对方心思,师哥这正色威严,即便是再有玩心也明白,师哥这是有要紧事要说,收了神色,望着师哥。

又是5分钟,谁也没说话。

“德纲,明年的演出计划,恐怕我要耽搁几个月了”于谦说着从身后拿出一张文件。

“师哥怎么了?没事,咱可以推后啊”小胖子有点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可又不敢往那文件上看。

“之前出国巡演,医生告诉我一件事,我想了好久要不要告诉你,可事到如今,也不用瞒了,演出计划,早跟高峰说一声。”

将诊断说明往郭德纲眼前推了推,顺势掏出一根烟,氤氲的雾气是烟的火舞,却阻隔了两个人的视线,郭德纲透过烟雾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缓缓低头。

了了几行,像是看不懂似的,反复读了好几遍,终于抬起头来,越过烟雾,于谦似乎看到了那个舞台上束发带冠的郭德纲,眼睛通红,于谦愣住了,一口烟吐出,就再也没吸下一口,烟丝燃尽,“啪嗒”落在于谦的腿上,吓的于谦一激灵,站起来想抖落烟灰。

还未及站起,郭德纲撑起身子,夺过于谦手中的烟,扔在地下,一只手指着于谦,颤抖了好久,才说上一句话“多久的事了”

“半年”

“这么久了,为什么不告诉我”郭德纲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还要演出”于谦不抬头看他。

“演出重要还是你的身体重要?没有你我演哪门子出”郭德纲气的浑身发抖“演出,演出,你还说演出!你如果真珍惜演出,怎么到现在还如此,你到底有没有心!”

“角儿,演出计划,从来都是签的你,少一个我,算不上违约。这次演了,开箱你便带高峰出场吧,我,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演出,我这次来,便是告诉你一声,明年的演出计划,切莫让徒弟们再安排,你也早些时日跟高峰磨合免得,免得……”未及说完,泪已涌出,抓起桌上的诊断说明就要走。

郭德纲抓起桌上的书朝门口扔去,啪的一下打在于谦身上,于谦怔了一下,抬脚又要走,郭德纲疯也似的跑到门口,拦住门“你今天不说清楚,别想走。”

通红的双眼,亮的像是血染晶莹,于谦瞧他这副模样,便知,即便在心中演习了几十遍的对话,当着他的面仍是说不出口,柔情的也好,绝情的也罢,对他,都无用。

“角儿,我这嗓子听也听的出来,而我这身子,若再拖下去,怕是命也没有”

“那你这些日子,都在干什么?烟照抽,酒照喝,该有的应酬一个不少!这是你要离开我的理由?”

“我……戒不掉”于谦有些无力。

“那你今天对我说这些是做什么?不说相声了,没有我,你就戒掉了?你拿那一张废纸来干什么?你还需要医生诊断,就你这病,拖到现在,怎么治,你自己不知道吗?”

“角儿,我……试过,可是……”

“想离开我很久了吧?别给我找借口,我和谁合作管不着你的事,你算什么,用你给我安排!”

“角儿……”

“想走你就走,再也不要来见我。”打开门,让出位。

“角儿,便就这样吧”走出书房,快步向前,不敢回头,匆忙离开郭德纲的家。

阿姨听到脚步声赶来给他开门,却只听得一声闭门声,“这于老师走的也太早了,我还想多做些饭,多备下酒呢。”


楼上恢复了寂静,郭德纲却再也在这空间待不下去,关上书房的门,一步一步走回卧室,心里有苦难言,又对师哥发了脾气,可看到于谦那个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

想着想着,便听见外面呼声大作,“先生,先生,你快开开门,书房好像着火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