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好文,用这些方法让更多人看到(上班群聊总结之写作篇)

播下一颗种子

收获一份成长

风渐暖

花正开

2017年,已经过去的两个多月里,在简书写作,你收获了什么?我在简书写文的时间很短,现在每次一发文章,我都很紧张,特别在意有没有人读我的文章,有多少人喜欢我的文章。我希望,你我的好文,那些走心的内容大家都看得到。

3月,我有幸加入了人才济济的上班群,成为了一名实习小助理。在群里,我属于默默寡言者。我注意到到大家看似不经意的讨论中,碰撞出了许多智慧的火花。作为一枚新人,我把上班这点事儿群聊中关于写作的一些讨论整理出来,自己不断学习。我也分享给你,期待你吸取养分,让简书可以见证你的成长。也非常感谢群内所有积极踊跃的分享者,是你们让我们的群拥有了自己的文化底蕴和好氛围,谢谢,谢谢!

上班群聊总结之写作篇

一、关于文章题目的讨论

题好一半文,一篇好的文章一定得有个门当户对的题目,在第一时间抓住读者的眼球。

  • 如果想让走过路过都不错过,标题确实要设计一下

  • 干货也要变成有意思的干货,毕竟文章太多了。

  • 这已经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因为酒实在太多了。与其说这里卖什么什么好酒,不如说“您需要一杯解忧水吗?”

  • 文章是实货文,但是也要注意用户体验,那么多文章,在没知道你的内容之前,标题和主图还是非常重要的。

  • 有些良心读者会在评论里提中肯的建议,如果作者觉得合理的都会去修改,就真的帮到自己提高了,这就是平台的好处。

延伸话题:大家写文章的时候是先写文章还是先取题目?

  • 小栗子喜欢把题目想好写下来,写的时候再从里面选一个喜欢的开始写。

  • 爱瑋儿喜欢先取一个题目写下来,然后写完的时候再看看可能会适当修改。

  • 也有人喜欢先码字,再写题目。

延伸问题:专题文章怎么选稿?
核心回答:去看每个专题的收稿标准。

延伸问题:专题好像是自动收文章的?
核心回答:一般专题不会自动收文章,除非是你分享的他们看见了,或者通过其他途径知道了,觉得符合专题的要求,就会自动收录。比如写了一篇爆文,你会发现被很多专题自动收录。

二、文章上首页,但是阅读量和粉丝数都没怎么进步?

写了一篇好文,会引起多大的反响或共鸣?有多少人来关注这个话题,这也是作者写作下去的动力吧。最直观的一个信息反馈,就是阅读量和粉丝数了。关于这个问题。大家是这么看的:

  • 刚开始,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 尽量多分析读者,分析文章的受众

  • 自己多琢磨,多分析,多总结

小栗子发现大学、世间事、想法普遍阅读量最高

  • 文章质量要高,要写的好

  • 一般来说题目越吸引人阅读量就越高,以及能不能上首页

  • 当然了,也不是所有上首页的阅读量就会高,上首页的时候尽量要多分享,一般来说阅读量、点赞量越高在首页呆的时间越长

  • 和投稿的时间也有些关系,当然啦,好好写文才是王道哦

  • 一般来说,专业的同时带点鸡汤,接地气一些,可能更容易受读者欢迎

  • 简书是故事和干货兼而有之的,当你想写专业的文章时更需要站在读者视角,考虑怎样浅显易懂,增加可读性和趣味性就更好。

  • 坚持自己的风格,肯定能积累一定的读者和粉丝的,写作不能过多地迎合市场。

  • 坚持自己的风格,兼顾读者感受,就好,但不必迎合热点

  • 个人风格和考虑读者感受不矛盾,如果只是顾及自己写的舒服,那就相当于记日记了,毕竟这是一个交流平台,每个人都希望获得更多的关注与认可,否则也不会设置投稿机制。

  • 热文看了几天就有点免疫,还是要走心的。

延伸问题:文章如何让更多人看到呢?

核心回答:建议去协作里面搜索一些大神的经验

延伸问题:小栗子上班也挺辛苦,却能经常写出好文,是怎样合理安排时间的呢

  • 小栗子就是把最要紧的事情马上做,其他的事情按时做完,如果有不懂的马上充电学习,提高效率

  • 不用时间管理的软件,想到了立马就做

三、文章长一些还是短一些好?

文章到底是长一点好还是短一点好,你想过这个问题吗?

  • 除了文章本身,也是要看平台的,简书头条一点可能就需要适当的调整字数。

  • 也要兼顾现在读者碎片化快餐化阅读习惯。字数在1000左右,应该是最合适的。

  • 平台和读者不同,文章的深度和长度可能也要适当的调整文章长短。

  • 1000字太短了,几乎还没说什么,一般在3000左右都合适,小说的话就要长一些,超过5000就要对文章质量绝对自信,因为现代人阅读的耐心有限。

延伸话题:怎样写小说

核心回答:可以在简书上搜搜凉子姑娘,她是简书短篇副主编,她有一篇文章如何写小说的。

上班群是有些与众不同吧!当然,如果你对我们这个有800多名精兵强将的上班群大家庭感兴趣,如果你也关心上班这点事,请主动勾搭上班这点事儿这个专题的主编大人曹门霞客行、首席策划官兼宣传官萌小栗、首席人力资源官默默出走在半夏。哈哈,欢迎你的到来。

三月
风渐暖
花正开
一切都那么美好,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