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行记

      2016年11月17号。

     宿舍两个关系好的基友一个回家一个外出之后,突然觉得在学校好没意思,也许是因为待的时间太久,身心都已经厌倦疲惫,自己就萌发了要出去走一走的想法。第一个想到的是去甘肃张掖,想看一看万里黄沙,西风萧瑟的沧凉,一联系了一下朋友没有联系上;听着《定西》这首歌,忽然想着也许这个地方很有趣,一查火车,比兰州还要远;因为安全的问题,这两个地方都被我暂时放弃了。“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呜哦,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想到这句歌词,马上又看了看到成都的票,发现晚上还有一趟,毫不犹豫的点了购买。

    火车是晚上十一点半出发的,我早早的到了杨凌火车站,不同于以往的喧嚣和急促,那天晚上人并不多,站里站外都给人难得的安静。看着一趟一趟火车提醒到站和出发,看着候车室等车的人们走了又来,猜测着谁是和我同一躺车的人,谁有可能和我买到了邻座的票。我如同一个第一次坐火车的孩童,觉得一切都充满了新奇。当火车平稳的提速离开杨凌站时,我的心却一点也没有平静下来,但当时间一分分过去,我确信我的旅途真的开始了,欣喜感填满了我的身体,丝毫没有因为夜深而疲惫。

   因为一直都有出行带着mp3听歌段位习惯,这次也不例外。当走了大概两个多小时的时候,外面已经全黑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听着耳机里缓缓播放着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看着窗外静谧的夜色,一种莫名的感动温暖了我,也许太久没有这种感动,那一瞬间,觉得耳机和我和夜色都融为一体。当时是想着要想要分享这种喜欢喜悦的,但一想到这是深夜,就把这种欢喜留在了心中。

我的mp3

    夜色渐沉,车厢里大部分人都进入了睡眠状态。。。。我也觉得阵阵睡意袭来。。。

2016年11月18日

  睁开眼大概是早上六点多,这意味着我离我的目的地已经只剩五小时了,跟邻座段位大叔闲聊了几句之后,我选择看窗外的风景:水杉林,竹林,青山依次经过,由于车速较快,有的只留下来一个倩影,但配合着清晨的雾,一切显得那么美好。忽然,外面出现了河的踪影,山虽佳,水相随方才妙趣横生,几处碧水伴峭崖,真让人有种停下来的冲动。大概七点多,当列车经过一座大桥时,桥下江面出现了一个撑船的孤影,也许是摆渡人,也许是渔夫,此刻给人的感觉恰如,“孤船” “远影” “碧空” 皆具,浑然天成的一副水墨画。有点可惜的是,手机只能拍到一个小点。

江上孤影

   中午十二点半,列车到达了成都站,伴着一丝欣喜,在人群之中,我极速的走出了站。心里想着已经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应该什么都会不一样吧。但实际上哪儿的火车站都差不多,毕竟人在旅途,形色匆匆,如今的车站,少有依依不舍,难分难离,生活的节奏愈加快速,“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由于肚里空空,而且也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于是决定先去吃顿饭。老实说这顿饭并不好吃,但在这段时间里想好了今天的计划:我决定先去和辛辛见一面。

     想来认识辛辛已经好几年了,还记得当时她解释自己的游戏ID时说“辛辛以清浅,灼灼以情深”,虽然早就知道了她的名字,但现在还是愿意用辛辛来叫她。一晃时间过去了,我们没有再一起游戏了,但偶尔能看见朋友圈里她发的文字,分享着自己的生活动态,既然来到成都了,而她住的地方离车站也不太远,何不去见个面呢。

    当然啦,并没有去了就见面,由于工作的关系,她晚上九点才下班,在这之前,我找到了一家简陋的客栈先休息了一下。大概下午六点,睡了四个小时的我醒了过来,我决定现在周围转一转。这个小区叫祥和里,好彩头的名字,是一个不算豪华的小区,但这里有一条长长的美食街,小面,烤鱼,干锅,兔头,常见的川味小吃随处可见。我吃了一碗卖相一般但味道很是特殊的鸡杂面,现在想来仍口内生津。

卖相并不好的鸡杂面

 吃完面后,大概是七点左右了,夜幕已经缓缓降临,忽然觉得满街的繁华跟自己无关,于是沿着街道慢慢的走着。看着并不明亮的街灯,一种淡淡的幸福感袭上心头。

静谧的街灯

 九点十分,如约见到了刚下班的辛辛,虽然没见过面,但我们确实已经是老朋友了,所以没有太多寒暄,很快就决定了去吃干锅,一边吃一边聊。这顿饭吃的时间并不久,简单回忆了一下以前一起玩的时候,说了说自己的改变。

  十点半,我决定离开这里,去到下一个目标——锦里,有辛辛帮忙打车,我只用了12分钟就到了。虽然街上各个店铺快到了关门的时候,但锦里依旧热闹,充满历史气息的建筑仿佛诉说着此地一直以来的繁华,无愧于曾经“西蜀第一商业街”的美誉。

初会锦里(1)
初会锦里(2)

  由于并不想在晚上就走完整个锦里街道,我决定只是沿着大道粗略的走一走,大概往里走了五分钟,穿过一个戏台之后,旁边的酒吧里突然响起了“陪你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哦,知道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的歌声,这一瞬间的感动,深入骨髓。

初会锦里(3)
突闻《成都》,妙不可言

  已经十一点了,我还没有找住的地方,难免有点慌,虽然之前查过了住宿点,但考虑到需要找具体位置,就出了锦里。几经考量之后,我选择了一家名叫梦之旅的青年旅社,一来因为它的名字,二来因为评论里面说它的楼顶有一个大大的阳台,可以在上面喝咖啡,聊天。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这里的一切都符合我预期的设想。我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好眠的夜晚。

青旅外门

房间内的涂鸦

2016年11月19日

 起床都快十点了,想着锦里还没逛完,还有武侯祠,于是自己迅速的洗了个澡就进武侯祠博物馆了。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靠湖而建的长长的亭子,亭子边大道上有散步和打拳的老人,还有几位正在练戏的中年人,虽不知他们唱的是什么,但只是觉得有种特别的韵味儿,这边并不吵闹,他们的声音传的很远很远。

长亭观鱼的游人

  没走几步,一朵花突然出现在眼前,在这灰朦的深秋显得那么别致,我只觉得,“花重锦官城”总需有它的一份儿。

深秋的花儿

  走着走着,发现原来这边也可以进锦里去,武侯祠与锦里原本只有一墙之隔,但我并没有急着走进去,因为门口的一家书店吸引了我的注意。书店规模算不上大,但是它的书籍摆放很有意思,而且从竹简古籍到现代书本画册都有,虽然没有停下来看书的兴致,但觉得看看这些都是一种享受。

书店(1)

书店(2)

书店(3)

 进入到了锦里主要景区,白天和夜晚确实有很大的不同,我一边看风景,一边买了一些吃的,张飞牛肉,三大炮,牛肉饼,菠萝蜜,大号特制烤肠。。。这里实在是一个吃货理想的好去处。

再访锦里(1)

再访锦里(2)

再访锦里(3)

再访锦里(4)

还有不得不提的是一家手工艺品店,简单的竹,经过巧手加工之后,可以带来如此大的改变,为生活增添如此多的情趣。

手工艺品

  差不多一点才回到青旅里,并没有待多久,在驴友‘哑巴’的邀请下,决定两点跟他去文玩市场逛一逛。

   作为成都最大的文玩市场,这里会聚了各种各样的文玩物件儿:金刚菩提,星月菩提,凤眼菩提,文玩核桃这些“常客”各式各样,;翡翠原石,青铜摆件,金玉耳钉手镯也风姿绰约。。。。年代感在这里非常明显,可能由于近年来文玩市场并不景气,这里有种缺乏管理的感觉,但文玩一道,向来是喜欢的喜欢,心头好才有它的价值。。。。对于爱好者而言,这里来了并不会失望。

文玩市场(1)

文玩市场(2)

文玩市场(3)

2016年11月20日

  纠结半天之后,决定去一趟宽窄巷子和方所书店,然后打道回府。刚坐上锦里离开的车,突然接到海燕的电话,早先因为家里有事回去的她没待两天又回成都了,很意外,也很欣喜,就跟她约好了在宽窄巷子见面。

   到了宽窄巷子大概是早上的十点多,恰逢周末,出来游玩的人很多,想着海燕还有会儿才到,而且她已经来过这里,我就确定了一条大致的观光路线。最先看到的是颇有特色的浮雕作品,旗营碎影,大概是清朝军队生活的一个缩影。相对来说,我对这面墙更感兴趣一些。

旗营碎影

   再往里走,有各种宽窄巷子知名的小景点,或是名人所留,或是电影取景之地,整条巷子里遍布着各式的小店,卖纪念品的,文玩的,衣服的,银饰的,还有各种美食。。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我独爱小店外面别致的点缀,或是装着川剧明角照片的相框,或是悬着的绿植,还有一些老式的广告,不能不说,这些东西真是别具匠心。

巷子小景(1)
巷子小景(2)
巷子小景(3)

  大概中午十二点,我见到了海燕,那天天气也好,我们好久未见,只觉得她漂亮了好多。在巷子里逛了一小会儿,我们决定去春熙路的方所书店,虽然早就听闻春熙路美女多,但这次我的目标却是那个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大书店。

   下午两点左右,在一番波折之后,我们到达了方所,在里面逛过之后,我大概明白了为什么都说文青喜欢来这里,这里独特的文化气息,确实是如今喜欢读书的人难的的一个驻足点。

方所(1)
方所(2)

 三点半,都有些疲惫的时候,离开了方所,我们决定去天府广场去吃饭,吃的是很赞的干锅,吃了很长时间,我们也聊了很多,好像我能记得好多细节。六点半的时候,我们道别,这次的相聚如此匆匆。

 后来,晚上九点,我踏上了归程的火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月初的时候就和女友计划着出去旅行,两个人一凑,不知道怎么的就选了成都。想想应该是成都距离南京足够远,山水秀丽,美...
    卡巴拉的树阅读 592评论 1 5
  • 在成都,有那么多好玩的事,我不能尽情享受;有那么多深刻的事,我理解的那么肤浅。 在文殊院,一个手拿羽毛的中年男子拦...
    东营王建军阅读 432评论 2 14
  • 感恩!花花主动约我,帮助我完成对练,收获真的好丰盛,她还通过微信发送存在问题的文字版给我,好贴心啊。谢谢花花!谢谢...
    梧桐70阅读 133评论 0 0
  • publicclassCubeCollider:MonoBehaviour{ privateVector3scre...
    胤醚貔貅阅读 364评论 0 0
  • 世事浑浊,有时只想避世成为王家大院的一处飞檐。想像它一样,于一处久静,看尽千年的名利纷繁,看尽数不尽的古今人来人往...
    大口吃肉的少女甜甜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