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行记

三月初的时候就和女友计划着出去旅行,两个人一凑,不知道怎么的就选了成都。想想应该是成都距离南京足够远,山水秀丽,美食遍地,还有可爱的熊猫宝宝。订好机票,艰难地请了一个假,开启了我们的成都之行。

从南京走得时候还是下着雨,飞行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从机场打车到酒店花了大半个小时。看成都的夜色,也和南京差不多,朦朦胧胧,在酒店收拾好后,想好了第二天要早起,就去楼下超市买了泡面,第一顿就吃泡面,有点泪目的,还好看到了成都酸奶,终于品尝了还算特色的东西。


成都记忆

由于我们两都是上班族,请个假出门实属不易,所以计划的行程是4天。主要玩的部分也就是前3天:

Day1



第一天的行程: 成都北站->都江堰->青城山->春熙路

早晨一大早,打车到成都的火车北站,在这里特地强调一下,成都打Uber真的很方便,价格不贵,比出租车舒服。


晨光中的成都北站

从成都北站到都江堰可以乘快铁过去,15快钱票价,快铁和动车差不多,也许只是速度只有一百多公里每小时吧。到达了都江堰站之后,还需要乘坐4路公交到景区门口,一路上有很多黑车,并没有理,直接坐公交,也非常快。景区门票是90一人,进大门后,还可以租一个讲解器,到达一个景点会主动介绍相关背景知识。

都江堰是李冰父子修建,后来各朝为官者都有所修补,所以一进门就有很多参与此工程的名人雕像。朝里走不久,就来到了宝瓶口。


宝瓶口

绕着大堤走,最有名的还是鱼嘴分水堤

鱼嘴

后来就走到了附近的山上,俯瞰都江堰,景色也是不错,山上还有纪念李冰父子的二王庙


二王庙

庙里可以烧香,也算是给人一个怀念先人的机会,感谢为古代人民做出的贡献,绕出了都江堰,走南桥又回到了都江堰景区的门口,听当地的同学说,晚上逛南桥的夜市,景色也是十分别致的。可惜我们行程比较紧,没有机会体验这种美景了。

出门后,乘坐公交去了都江堰快铁站,有直接去青城后山的旅游小巴。青城山前山是道观,后山倒是景色优美的好去处,由于我们只有半天时间,所以就直奔后山去了。在山路上来来回回颠簸了半个多小时,可算到达了景区门口,吃了个饭补充点体力,开始了我们的登山之旅。

进山之前倒是路过了古色古香的泰安古镇

泰安古镇


越往山里去,越是觉得青城山后山是个僻静的地方,再加上是工作日过来,所以途中游人寥寥。一路溪水潺潺,间杂瀑布飞泉。途中绿树成荫,路旁草木旺盛。虽说青城山不是什么奇峰险峻,但爬起来还是累人,考虑天色渐晚,所以爬到一半的时候决定坐缆车下山。


青城后山

回到了山下,直奔成都市区,两个饥肠辘辘的人儿立刻去春熙路寻找安慰。龙抄手,钟水饺,担担面,这些久负盛名的成都小吃,味道当然是极好极好的,每一个游人都会品尝一下这些最地道的小吃的。


成都小吃

春熙路可谓成都最繁华的商圈了,吃完后逛逛商场,压压马路,感受了一下夜色下时尚的成都,而后回到了酒店,意犹未尽的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夜色成都

Day2


第二天的行程:熊猫繁育中心->蜀九香火锅->武侯祠,锦里->川剧

第一天玩的太累,第二天就打算迟一点再出门,早上九点多才出门,打了一辆车,就去了远离市区的熊猫繁育中心。在门口遇到了一大群小学生春游,发现小孩子们也是萌萌哒,坐着公园的游览车,路上竹林郁郁葱葱,第一感觉就是空气特别清凉,吸一口气,肺都上瘾了,下车时居然开始下雨了,没带伞略微有些悲剧,还好看到了暖化了人心的熊猫宝宝们。

成年熊猫们好像看透了世态炎凉,吃吃吃成了唯一的抚慰,幼年熊猫还是很调皮的,可以单独玩的很嗨,也可以扭打成一团。

树上的熊猫宝宝

除了大熊猫,熊猫馆还有小熊猫,可机灵多了,虽然一直飘着小雨,还是不减看熊猫的兴趣。园中还有一个湖,湖中有许多美丽的黑天鹅,彩色的鱼儿不时触碰天鹅的鹅掌。

天鹅近照

从熊猫基地出来,已经下午两三点,吃货小分队再也按捺不住,搜了下网上久负盛名的火锅店,有名的实在太多,为了衔接后面的行程,去了靠近锦里的蜀九香,也许是去的时间点太奇葩,店里只有三三两两的几桌人。点了个锅中锅,实在怕被辣到,结果还是辣到了。

翻滚的红锅

大快朵颐之后,导航到武侯祠,驻足观望了一下,好像看到里面大殿里的孔明雕像。就没决定再进去了,旁边就是锦里的入口。进入小街,一路上都是小吃,还有各种纪念品商店,街道装修的三国风很浓。各种茶楼小馆,错落有致,忍不住买了兔头尝试了一下,味道不错,不过感觉有点重口味,没敢深吃。

锦里

逛的时候已经订好了晚上看川剧的票,我们买的是蜀风雅韵的票,美团上团的,甲等150一张。去的时候还没有开始,在梨园门口坐了一会,排队进去时发现一半的观众是外国人,看来外国人对中国戏曲真是好奇。戏场挺大,放了好多竹椅,场边可以体验地道的掏耳屎按摩。老外们一波接一波的去体验了一把,揉的哇哇大叫。

不一会,表演开始了,传统的川剧,滚灯,人偶戏,胡琴独奏,唢呐独奏,还有经典的变脸,节目精彩,很感叹成都还有这么一群戏曲人,在闹市中坚持传承传统文化。

川剧

看完川剧,已将近10点,Day2也这么结束了。

Day3


Day3的计划是:宽窄巷子->青羊宫->宽窄巷子周边

旅行到了第三天,主要以休闲游为主。迟了一点起来,行程安排主要集中在宽窄巷子周边,以前在南京的时候就吃过宽窄巷子的火锅,还有宽窄巷子的烤鱼,当然了,都是店名就是这个。

成都的宽窄巷子是个景区了,本地人都说宽窄巷子就是做出来给你们外地人玩的,不过建设的确实不错。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窄巷子还有井巷子。几条街也都差不多,路两边也都是卖小吃和纪念品的为主,有的馆子进去后别有洞天,露天的西餐厅,带表演的中餐厅,各种形式,应有尽有。

从小吃店望下去

几个巷子间都有横着的巷子相通,不过走到井巷子的时候人少多了。吃了点小吃,把之前没有品尝的名小吃都补回来了。

宽窄巷子小吃(盗女票的图)

离开宽窄巷子,打算去一下青羊宫,正好体验了一下成都市内的公交,成都的公交比较长,连体的两节车厢,可惜第一次坐居然坐反了,到了春熙路才发现怎么又到这里了,两个笨人只好打车到青羊宫。青羊宫素有川西第一道观的雅称,坐落于闹市中,闹中取静,门票只要10块钱,进入道观,一座座道观,大厅内各路神仙。从前绕道后半小时就差不多了,坐在道观里看道士们习武练拳,感觉这样的人生也不错,有时候真想舍弃世俗的一切,只做一件事。

青羊宫

离开青羊宫,肚子也是饿了,又回到宽窄巷子,打算吃川菜,不知道两个人怎么讨论着,总觉得来成都一趟只吃了一顿火锅挺亏的。于是又进了火锅店。


俏媳妇重庆老灶火锅


店内布置非常文艺,墙上挂满了画,环境非常不错。这一家的味道相对于蜀九香更辣,不过感觉性价比更高。黑毛肚吃起来十分过瘾,牛肉也很嫩,就这样,我们又吃的死撑死撑的,就想去公园里散散步,走着就到了人民公园,想顺便看一下热爱棋牌的成都人民,也许是天色晚了吧,竹凳竹桌都被收起来了,找了半天也没看到传说中嗜赌如命的成都人民。公园里绿化倒是十分足,三三两两散步的市民,也让我们体味到一下真宗成都人民的日常生活了。

想想第二天就要走了,又去了特产店逛了逛。因为之前也带着逛了,特产店最有名的要属张飞牛肉了,郫县豆瓣酱,各色的酥饼在哪里都是不缺的。于是都买了点,回去带亲友们一起分享。

回程


最后一天主要就是准备回去了,临走前发现还没吃过一顿地道的川菜,想想还有一顿午饭的机会,一搜附近有家陈麻婆豆腐。


陈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必点,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夫妻肺片,这些菜早已红遍大江南北,不过在这起源地吃,别有一番风味。小小的一份麻婆豆腐,吃起来回味无穷,在别的地方,怎么也不会让麻婆豆腐成主角。不过在这里,真的觉得这就是最好吃的。


川菜

尝完这顿就奔去机场了,成都好吃好玩的实在太多,三四天根本不够玩,想想下次休个长假还想来,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远一点还可以爬四姑娘山,去泸沽湖,太多的美景,果然天府之国。

成都,再见,还会再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11月17号。 宿舍两个关系好的基友一个回家一个外出之后,突然觉得在学校好没意思,也许是因为待...
    画舫听雨眠丶阅读 652评论 9 5
  • 在成都,有那么多好玩的事,我不能尽情享受;有那么多深刻的事,我理解的那么肤浅。 在文殊院,一个手拿羽毛的中年男子拦...
    东营王建军阅读 431评论 2 14
  • 受诗词大会影响,我们也分享了自己喜爱的诗词。 年轻人的多是言情诗, 李清照的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
    ffw阅读 155评论 0 0
  • “悠悠,晚上一起吃饭啦,我有事要和你说。”小笛在电话里约悠悠晚上陪她吃饭。 悠悠左手拿着手机,右手还不忘往脸上拍拍...
    林舍尔阅读 963评论 6 4
  • 第一天正式上岗 今天第一天作为一个正式员工上岗了,然而很尴尬,今天是8月30号,距离这个月结束还有2天,而月底对于...
    就是那么耀眼阅读 799评论 1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