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生谱,长安

楔子

      如墨般漆黑的夜里,暴雨如注,空气里弥漫着被暴雨溅起的泥土的气息。

      泥泞的黄土道上,有马蹄声。一道电光闪过天际,将马背上灰衣老仆的脸照的惨白,仿佛夜间行走的厉鬼一般。

      “轰~”惊雷声响彻夜空,老仆看了一眼怀中的婴儿,对这孩子在这般情况下还能熟睡而略有些惊奇。来不及多想,他扬起马鞭。

      “驾!”马儿四蹄扬起,溅起一簇簇土黄色的泥花。

      “轰,轰,轰……”后方响起一连串的雷声,但老仆却知道,那不是雷声,而是死神的脚步――幽燕铁骑的马蹄声。

        风似乎刮的又大了,雨滴像铁珠一样敲击在老仆身上。忽然,马儿长嘶一声,将背上主仆二人掀了下去,然后发狂般向远处跑去。原来后面射来的一支黑色利箭,刚好射在马身上,马儿这才受惊。

        老仆从马上摔倒在泥地里也不忘护好怀中婴儿,而这时,后面的铁骑已经追上来了。二十多个黑甲铁骑将一手怀抱婴儿老仆,一手抽出长剑的老仆团团围住。

        铁骑们一身黑甲,连马身上都披着黑甲,再配上骑士们泛着幽光的狰狞面具,好似一个个夜里前来收取人们灵魂的修罗。

        骑士们在围住老仆的那一瞬,就已经抽出了他们的兵器,一把把巨大的黑色镰刀。雨滴敲击在刀面上,叮叮作响,仿佛是死神发出的邀请。

        伴随着一道炸雷响起,老仆怀中的婴儿终于哭了起来,似乎他已经知道离死亡很近了,哭声响亮,所以雷声都好像成为了他哭声的陪衬。

        哭声与雷声中,骑士们向着被围起来的老人和婴儿挥起了镰刀。

        就在此时,两道白光闪过,老仆怀中的婴儿已不翼而飞,而老仆北边的四个身披铁甲的骑士连人带马被劈成两段,尸首横飞,鲜红的内脏掉在黄泥地里。

        鲜血和雨水溅在老仆脸上。

        那两道白光,一道是刀光,一刀将黑甲骑士分为两段,然后面无表情的收起刀,仿佛刚才只是劈断了一根木头而已。

        另一道是人影,一个身着白衣的青年人,站在一群刚刚赶来的持刀卫士中间,怀中抱着一个婴儿,正是上一秒还在老仆怀中的婴儿。

        剩下的幽燕骑兵们迅速变换阵型,准备随时利用骑兵的优势,冲垮面前这帮不速之客。而老仆刚好站在两帮人中间,不知所措。

        雨夜中,两边人对峙着。

      “奉秦王令,擅入秦地者,斩!”刀手长喝一声,持刀侍卫们亮出长刀,形成一面刀墙,好像要斩杀一切敢于冒犯秦王令的人,连雨都似乎小了些。

      五十面前,秦王赢印举西北五道之力,请锻造大师暮冶子所设计锻造,只得两千把。

      秦王建陌刀营,至今大小数十战,纵横西北,无一败绩!

        幽燕铁骑,帝国最精锐的骑兵部队,泛着幽光的黑色镰刀不知已经收割了多少敌人的灵魂。虽然不知道这些镰刀上已经沾了多少人的血,但刀却有一个寓意很好的名字――止戈。

        雨似乎又小了一些,但老仆感觉到一股寒意从衣服中渗入皮肤,然后进入到身体的每一个器官。老仆打了一个冷颤,倒地身亡。

      “冲!”头戴银色修罗面具的骑兵首领冷喝一声,骑兵们举起手中的黑色镰刀,向前面这群不速之客冲去。一切敢于阻挡幽燕铁骑的人,皆死!

        “斩!”面对向他们冲过来的钢铁洪流,陌刀营的刀手们脸上毫无惧色,反而有些不屑。

        在双方即将要撞上的那一瞬间,那些秦王花费重金打造的长刀,劈在骑兵身上,连人带马顷刻化为齑粉!纵横漠北的帝国最强骑兵竟不是这些刀手的一合之敌。

        站在陌刀营中心的白衣青年显然对这样的结果习以为常,抱着婴儿转身走了,陌刀营护在其四周,一言不发,只有风吹着雨的声音。

          ……

        西北方向,有一座和帝都皇宫不相上下的庞大宫殿,里面灯火四季通明,向世人昭示着它的强大与繁华。这就是永镇西北,已经逐渐成为西秦人心中圣地一般的存在――咸阳宫!

      咸阳宫中,灯火摇曳,一位满头白发,脸上布满皱纹的老人怀抱着粉嫩的婴儿。年老的秦王看着眼前粉嫩的孩子,叹道“新皇帝下了一着昏棋啊。”

      站在旁边的白衣世子没有接这个话题,而是问道“那这孩子如何处置?”

        这个令刚登基的皇帝暗地里动用帝国铁骑追杀的孩子,让这位以狠辣果决而割据帝国西北的秦王也一时也拿不定主意。

      “你觉得呢?”

        世子看着向他睁大眼睛,小嘴咕哝咕哝的婴儿,缓缓吐出一个字“杀。”

        “杀?”

      “从幽燕铁骑手上救他,是为了给新皇帝一个警告,秦地,永远是我们赢家的!而杀这孩子,因为毕竟这孩子姓薛。”

        薛,一个镇守帝国东北幽燕边界,令残忍好战的蛮族也不敢轻易南下,使得帝国边疆二十年无战事的姓氏。

      “是啊,毕竟姓薛啊。”老人叹息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缘念 辘辘车马驶过,梦里醉倒流年,历史无情流逝,做过客望尽争鸣一场。 诺大的咸阳宫内,没有任何声音,只有默默...
    小森geuveu阅读 1,995评论 0 1
  • 古代十大兵器排名: 中国古代十大兵器排行第十名:诸葛亮——孔明扇诸葛亮乃是三国时期最伟大的军事家,神机妙算,简直是...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3,928评论 0 5
  • 网上有个视频,一个4岁的孩子在饭店吵闹,一个女大学生突然去踹向孩子。然后孩子妈妈和女大学生等大人们就打起来了。 许...
    当妈姐阅读 657评论 2 2
  • 假如你大龄,单身,工作努力,做事讲究,对生活不迁就,一定会有人苦口婆心地劝诫你:“差不多就行了,大家都是这么凑合过...
    力量女侠阅读 672评论 0 1
  • 初十七阅读 1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