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见见光

潘美丽从始至终都不是个漂亮的姑娘。

她或许才一米六五不算很高,但胜在身材匀称,肥瘦得宜,一头细若蚕丝的长发温润绵软,摸起来却有些粗糙。

我没见过她的全貌,依稀记得她鼻翼两侧有星星点点的雀斑,那双藏在镜片下的眼睛明灭闪烁,飘忽不定。

在遇到那位不高也不帅的男神以前,她还是个容易害羞的乖乖女,习惯安静的呆在角落,与后来乖张怪僻的性格完全判若两人。

不过在此之前,她还经历了另一种转变。

我不能解释爱情的合理性,正如我不能理解笨拙会成为勉励,在自卑者间流通。

也许是触手可及的同理心在充当媒介,供他们在某些情感上达成默契,从而惺惺相惜!

总有人要先主动。

潘美丽为了让他注意到自己,笨拙的选择了哗众取宠。

主动迎合青春期的叛逆主旋律,卖力表演不擅长的热门话题节目。潘美丽提高知名度的同时也不忘撩拨反应冷淡的男神,并以此为趣,最终在阳光明媚的树下,羞红了刺痛的脸颊,霸道的向他表白。

这是她的第一次转变。

虽然表白失败,但幸运的是她在跌进无尽深渊前,留下了这点星星之火,以至于引燃了后来的燎原之势。

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发于青年女性,常见症状有色素沉着、光过敏、口腔溃疡、关节疼痛等(对照挑的,还有好多好多,毕竟是自身免疫系统出了毛病)

潘美丽得了这个病!

生病的她恢复了从前的安静,脸上戴着口罩,孤身一人沉默的穿行在人来人往的校园,行色匆匆。

身边的同学也渐渐知道了她的情况,从开始的抱怨疏远转变到后来的安慰同情,人性的关怀在这里闪闪发光。

可对她来说,却更像是灼烧在脸上的阳光,针扎般的刺痛。无论是什么态度,都不是平等的。

在心态上,她一直都是被俯视的弱者,只能被动的接受那些高高在上的施舍,无力反抗。

所以在故事的后面,她才会躲进黑暗的怀抱,这不仅是在躲避阳光的照射,也是在逃避世俗的眼光。

宁愿在阴暗的角落腐烂发霉,也不去沾污阳光下的美好记忆。

潘美丽幽闭在家,无聊的时候会一个人胡思乱想。

如果它早来一步该多好,那时的自己选择安静,做什么都没人在意;还没相当含蓄地告诉男神我的想法;还没惹毛班主任;还没想要到处去伸张正义……

那样,它来的时候,我只会淡淡的说:“哦,来啦,带个口罩哦,别出去吓人。”

发病时会全身痉挛,搅得五脏六腑都在抽搐。

“喂,喂,喂……”

男神竟然表白了?

或许他也是喜欢潘美丽的,只是很多时候,他喜欢的是最开始那个安静的姑娘,那次失败的表白,不过是他对潘美丽变坏的不满赌气罢了。(原谅我看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合理解释是这样玛丽苏的狗血桥段(>﹏<))

齐齐哈尔是一个陌生的城市,对她来说,更是一个无人涉足的新生之地。

漫长冬季的寒冷空气让这里每一个外出的人都全副武装,暴露在和煦阳光下的,是形形色色的头巾口罩。

潘美丽和男神手拉手漫步在白雪纷飞的街上,突然踮脚隔着口罩在他脸上吻了一下,心里想着:幸亏它来得够早,我还来得及表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