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 - Marc讲话摘要

Marc R. Benioff:谢谢,首先我要感谢你以及你的团队,感谢世界经济论坛的各位,包括施瓦布教授感谢你们发挥了优秀的领导力把这三天的会议组织得非常的有序、非常的精彩,每一个人都感谢你们辛勤的工作谢谢你们。

Marc R. Benioff:我认为我们在谈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候,这也是本次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在1月份的达沃斯论坛上我们也很多次的谈到过这个话题,这绝非巧合。上周很多人都在谈英国脱欧,在达沃斯论坛上我们在谈到英国脱欧的时候并没有非常明确的观点,从这个角度来说最终人们意识到脱欧已经成为现实的时候,人们觉得现在再来说一些话已经为时已晚了,包括在投票前有一些CEO发出了呼吁但是为时已晚,实际上第四次工业革命主要的元素之一是领导者,无论是政府的领导者、创业者、企业家、社会领导者、非政府组织和国际领导者必须要非常的清晰,能够强有力的表述清晰的观点,并且能够表达自己对未来的观点,总是指望别人来做一些观点,这样的领导力是不够的。

Marc R. Benioff:在现在的世界上面临着信任危机。比方说英国民众表达出来的就是一场信任危机,实际上只有真正的领导力才能化解信任危机的,这是我能想到的。

Marc R. Benioff:在此我要赞扬世界经济论坛专门出了一本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专著,我们也会把这本书发给我们的员工以及讲话,我想鼓励所有的CEO做同样的事情,因为每一个人都需要得到更多的信息来了解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因为这样的变化并不仅限于我的行业里,科学、生物学、信息科学,我们也看到了像一些基因技术、机器人学、人工智能等都在这次会议上都有展示与介绍,但这一切都应该基于领导力的核心,领导者应当更加的具有灵活应变的能力,这样就要求我们能够打造一些新的机构学校来培养领导力,因为施瓦布教授曾经讲过,这既是一个危机的时刻也是一个机遇的时刻,中国是非常理解这个概念的。也就是说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非常关键,我也非常高兴过去三天我也是全程参加了这次会议。

Marc R. Benioff:我必须要回到你刚才评论的语言,刚才CEO闭门会议上讲到,总理讲到2025年中国计划的,它的目标非常的清楚,涉及到技术和经济的发展,我们必须表扬中国政府有这样一个非常精细的、精密的话,美国我们没有这样的东西。另外,当李总理在开幕式的发言当中也讲到了在中国的世界经济论坛花了十年时间,现在越办越好,另外也花了十年带来了更好的一种有非常丰满果实的参天大树,这也是非常重要,这对世界来说也非常的重要。李总理的评论非常相关,因为他计划如何消除重新培训把一些行业就业减少,但是把他们转到新的中国的其他行业里面,另外还有很大的一千亿资金用于这样的努力,这种长期的计划、长期的思索我觉得就是表明了这样一点,我们可以从会议上学习到。

Marc R. Benioff:在我们的技术、行业来说,我也读到了类似的方面。一般来说,人们永远过高地估计在一年能做多少东西,而对你在十年内做的东西又往往估计不足,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只有通过这种类型的讨论,刚才像部长讲到,通过多利益相关方的多边的交谈对话我们才可以实现这样的目标。

Marc R. Benioff:当然,代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你今天可以获得的技能,第四代工业革命尤其需要。原因之一,我为什么把很多的从达沃斯的在校学生带到世界经济论坛的教堂当中教给他们代码,同时我们在世界各地做了很多项目,把孩子们带到会议上,他们是怎么做的与本地组织去合作,包括和美国的一些机构合作,向他们展示摆在他们的面前发展这样的一个像我“代码”。我14岁的时候就学会了这一点,我看到下一代的计算机已经有了,有这样一个计算机就叫做“下一个世界”的计算机7美元可以买到,完全可以发挥功能的计算机,非常了不起,他们还有一个计算机包括一个屏幕、键盘只要49美元,这种技术放在手上中学的孩子可以学会代码,真正地很好地从高中毕业的时候就会掌握代码技能,这方面我们需要投资,我个人都做了很多这样的项目,我们需要开放更多这方面的事情。

Marc R. Benioff:计算机的公司可以做这方面的组件不到100美元组装一个计算机,这种类型的东西5美元、10美元、15美元、100美元是完全可以起作用的计算机,每个孩子在中学、在世界各地都可以有这样一个计算机,这可能是改变整个世界的情况,如下我们可以做的很好的话。

Marc R. Benioff:就像我刚开始讲的一样,我们已经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之中,第四次工业革命有很多的先进了不起的技术引领,而这些技术本身并无好坏之分,我们如何来利用这些技术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所以,作为领导人要大步向前,拿出更多的力量、清晰度和清晰的来表达我们的价值观、表达我们的意愿,这对于很多人像我这样的人听起来有点儿可怕,我做了很多年的CEO,但是我们以前没有被鼓励要这样畅所欲言,无论是股东还是其他人很多人都在等着你去犯错,走错哪一步,但是我们作为CEO要超越这一次恐惧,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已经意味着没有恐惧的空间了,现在要考虑的是员工的发展、平等、薪酬,并且确保员工的薪酬以及技术的正确运用,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强有力,表达更加清晰,也更加直截了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数据:技术、产业与管理研究报告 一、四次产业革命 18世纪中叶以来,人类历史上先后发生了三次工业革命,发源于西方...
    帝京故梦阅读 1,715评论 1 4
  • 工业革命,多fashion的词,现阶段被炒得如火如天,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的例子。比如火红了漫天的手机,小米、华为、...
    读饭阅读 784评论 0 2
  • 离开台湾前,还是跟着思莹走到了九份,正是中秋的夜晚,游人如织,似乎是江南仿古的小镇一般商业味道浓重,心中带着失望在...
    Melonmelonmelon阅读 1,884评论 1 17
  • 我从来不放弃任何一段情谊,因为人越大,越爱回忆,我不想回忆里有剪辑过的痕迹。
    我还是太年轻阅读 133评论 0 0
  • 每个女孩总希望能变得更高更瘦、看起来腿更长、比例更好。就像瘦身一样,大长腿永远是女孩们追逐的焦点。除了在穿着上利...
    lesies阅读 60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