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的课程,遇上塌了的群 ——14天基金课毕业感悟


小白营结束之后,我发现理财还是挺有意思的。可以说这时候一些观念已经开始发生的转变。心里面还是很想接下来的学习的,好吧,其实感谢斑斑的软磨硬泡,让我是咬碎了牙,报了后续的课程。接下来就是祈祷这些课程对我确实也有用处。

可是我发现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担心有点过了,但学习跟我的想象有很大的不一样。

因为进群的时间已经比较后了,很多工作都已经开展了,我好像错过了某些东西,都是快男超女吗?不过这学习的热情可是相当的高涨。幸运的是,课程还没有正式开始。

(≧≦)确认过课程,他确实是基金课程。

学了基金课,对于基金,我不像以前那样:别人如果说做基金的,我就说鸡精啊,吃多了会掉头发?它跟往常一样,整个课程的内容是比较充实的,其实课程安排的话也挺符合人性的。除了公共大神的微信课程之外,还有斑斑和学姐学长的手把手教导。

它是简单的认知过程,就是这什么东西?这是用来干什么的?那我该怎么应用它?什么东西就包括了基金的定义,种类,怎么区分的?用来干什么的就说我们在什么情况下进行理财,场内场外区别用法之类的?我该怎么应用它就是针对自己的情况,制定计划,分析情况,进行实际上的操作等。它也会介绍一些简单的,粗暴的方法让我们可以跟着操作。可以说就是承接了小白营来,让我们观念的转变上有了一些实质的操作。知道具体是怎样去规划自己的的金钱,怎样用简单的用钱去挣钱而且不会出现大的损失的一个过程,实践还是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的。

接下来就是这个学习群里面的学习气氛是相当的不错的。

微信上面的每天的课程需要及时去听去理解,去做笔记,去输出,而且每个群和每个组的分工都是比较明确,大家都会积极的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反之,如果谁比较懒的很容易就会知道的,你是每天的回答,作业,响应之类的都有统计,小组还会有接龙的方式进行,谁没有出现就知道有谁在做吊车尾,大家在群里面,看到其他人做那么好,而且还很积极,就觉得过意不去了,就会去做好自己的部分。因为你会发现,除了班班和组长,还有其他的领导,都会经常把一些那个图片发出来:学习了没有,作业交了没有……你会感觉时刻有一群人在你后面追着你,他们在说:你学不学习,不学习我的小皮鞭抽上去了,不学习我就要放手让你坠落深渊了啊

因为有这样的一个学习过程,很自然的话,你的各种实践就会接着进行,因为实践也是作业,可能在之前你很不会在意自己钱的配置问题,并没有真正的分配落实到位,或者说平时的金钱花销都是随性而为,或者就算放在余额宝或者放在哪里挣一点利息也不是很在乎,但是如果按照课程里面方法的操作之后,会发现,就算是增长了很小,即使挣了那么几块钱,你也会挺开心的,因为这毕竟是通过自己一段时间的努力学习,对自己知识的一个检验,会有一种成就感

→_→遇上塌了的群,却有有趣的灵魂

本来以为学习完了,拍拍屁股走人,轻松的事,毕竟是网络课程,取我所需即可,没必要留恋。可是偶尔发现这群确实相当的好玩,虽然都整个塌掉的感觉,却又点恋恋不舍

首先我们有一些非常有趣的灵魂。因为里面有一个学员的分享会让你对一些聚集一起学习的人有更深刻的了解,增加了群的归属感。

例如爱健身的小哥哥,那可是很励志的;做事非常有规划的美眉,气场2米开外;从来不停下学习脚步的小姐姐,让人很佩服;拥有像剧本一样的人生的大妈,路人只有惊讶的份;要像果冻一样在小妹妹,总觉得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伤了她;成熟稳重的老大哥,就是愿意当躺枪的靶子……

还有就是在群众当中,时不时放冷枪的家伙。你会发现各种语出惊人,特别搞笑笑,真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缺钙,脑洞怎么就没长好。或者说他们本来就是一群水军,时不时地给你刷屏,无论是图片还是妙句都给你来一堆。还有些欲言又止只想给某个人看到的混蛋,发出来又给撤回去,你看到一堆撤回信息提示就会觉得:哎呀,妈呀,我又错过了什么几个亿的玩意吗?

有时候就想把手机给甩了,因为你真心疼自己的流量好多好多秒钟的啊!可是你还会忍不住轻轻地往上滑动(不,狠狠的滑动,因为总是99+的信息量)去看一看他们这些莫名其妙的聊天记录,时不时嘴角上扬,时不时嚎的像狼,下一秒只有气得死去……

这些还不是最过分的,到了最后还得要你的眼珠子掉了一地。

因为风格迥异的班班带出了一个物欲横流的群。这里面除了谈论理财,这些对钱的极度渴望之外。还有就是欲的展示,各种示爱表白,每一天都不会缺乏。都已经准备了300米的大床,还有人争风吃醋,甚至相约半夜决战山头。临近尾声女的已经承认了斑斑就是他们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男的基本已经认定斑斑是老嫩通吃的无赖敌手。

最后才发现,整个世界都坍塌了:带给着爹爹声音的妹子,聊了一大群妹子!这男的怎么活?终于认识了什么叫汉子女!估计那一夜泪流成河。最后一天的总结会议,却在唱歌,嗷嗷叫到三更半夜,好吧,服了,请收下我的膝盖!

不管怎么说,这14天都已经过去了,不知不觉间已经学到了东西,实践也有了,无论是在理财,还是生活中的言行都有了一些转变,剩下的就看自己啦。

以后回首,也会很怀念这段时光的!不管是不是榻了的群,它毕竟让人觉得在里面学的比较轻松,这不经意间,让人觉得年轻了好多岁,差点变成小屁孩?学习就应该这样子吧,认真的学,开心的玩,记忆犹新,回味无穷!这就是14天基金课程的一个小小的感觉。

                                                                                ——​19期3班-7组-24号-坐观天樱 毕业感言

不会排版,见谅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