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盗墓笔记---考古队的故事(2)


初探海底墓,吴解诡计

1982年,也就是裘回国的第二年,第二次海洋考古时代来临,命运的车轮也开始在西沙的海面下,越转越快。

这年,解九爷再次秘密派人前往美国寻找裘德考。为了引诱裘德考再次来中国考古,他将长生秘密所有所无地透漏给裘。由于之前的经历,此时的裘德考身体已经慢慢地不太好了,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裘立刻着手调查消息可信度。

血尸墓的经历让裘德考明白,专业的事情还是要专业的人来,于是他再次联系解连环,希望借助解连环的力量。解吴两家得知消息后,知道裘还是经不住诱惑,再次上了这条贼船,于是以裘德考为烟雾弹的下一步计划启动了。

而这时组织也并未停止调查,通过对陈皮阿四从广西镜儿宫带回来的蛇眉铜鱼研究发现了王藏海西沙沉船墓的情况,于是命令陈文锦组织人马,前往西沙进行第三次考古。

此时文锦已经和吴三省谈恋爱了,对于这件事组织出乎意料地表示支持,所以在文锦要求吴三省加入西沙考古队的时候,组织并没有反对,反而希望借文锦之手控制吴三省,毕竟吴三省是年轻一辈中能力最强,经验最多的人。

不过,组织必然没有发现,其实这次加入考古队并非文锦提议,而是吴三省主动提出来的,他一方面是为了保护自己女朋友,另一方面,更是为了借助考古队这个大伞,摸清并打乱组织的行动。

与此同时,解连环以裘德考的名义要求加入考古队,此时组织仍然以为裘不过是个投机倒把的商人,并未过多在意,所以在裘通过自己的关系活动之后,解连环也顺理成章地进入了考古队。还有一个人,虽然没有没有姓名,却是不可或缺,他是解吴两家安插在考古队的棋子,也就是后面的送尸人。

最后的最后,还有个关键的人物,闷油瓶。

闷小哥是组织找到的。在被组织找到之前,独自一人寻寻觅觅,也去了好多古墓,可能收获很大,但由于自己有失忆的症状,所以好多事情又都被忘记了,整个人处于一种超然出世的状态。

他在被组织找到的时候,依然保持着二十年前的容貌,这让组织极为震惊,认为也许所有的欲望和秘密,都可以从眼前这个从未老去的男子身上得到。可此时的闷小哥是个重度失忆男,于是组织便将闷小哥推荐给陈文锦,加入了考古队,希望借此机会让闷小哥回忆起来一些事情。

至此,第三只考古队组建完成,人员组成如下:

时间:1984年

地点:西沙群岛,海底古墓

领队:陈文锦

队员:吴三省,齐羽,霍玲,解连环,李四地(老九门半截李的儿子),闷油瓶,送尸人,酱油党1,酱油党2,酱油党3

在人员装备均准备完善之后,第三只考古队开始了西沙探墓。

这里有个趣事,当时为了存档,在考古队行动之前,全队需要照张相片。齐羽在这儿耍了个心眼,也可能是做贼心虚,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他主动担任摄像人员帮大家拍照。而这张照片,也成为后来吴邪等人关注的重点,此处不展开了,等待吴邪的到来。

大合照

一探海底墓,连环失踪

在考古队到达海底墓附近之后,开始进行一系列的准备活动,预备第二天下水进墓。

当夜,吴三省与解连环决定提前进入海底墓探查,以便提前找到线索。原本以吴三省和解连环的身手,必定可以悄无声息地完成提前探查,全身而退,可变化往往出现在自以为天衣无缝的时候。

吴解两人艺高人胆大,却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就是低估了组织的疑心。对于吴三省,组织并没有完全放心,所以提前密令齐羽监视。因而在吴解两人打算行动的时候,就被齐羽盯上了,但此时已经在茫茫南海上,无法及时和组织联系。为了探查吴解两人的真实目的,齐羽决定跟随两人进入海底墓。

在海底墓里,原本只是打算监视的齐羽,听到了吴解两人反抗组织的真实意图之后,便打算下杀招搞死两人。

齐羽借着自己在暗的优势,偷袭两人,若不是吴三省机警,两人真就不明不白的死了。齐羽一击不成,便准备果断撤退,却发现两人的氧气瓶之后,不由心生一计。

他先放掉了两人的氧气,之后自己悄无声息地潜回船上,再借口两人失踪需要寻找,最大限度拖延考古队进入古墓,以此将两人困死在墓里。计是毒计,杀人于无形,可齐羽也犯了自以为是的毛病。

吴解两人在发现这种情况之后,决定将计就计,由于吴三省盗墓经验更丰富一些,所以决定留在墓里,但又由于吴陈两人的关系,如果吴三省不回去,可能会严重影响到陈文锦,从而影响到计划,

于是两人商议后决定,一方面解连环假冒吴三省带着两个氧气瓶提前出去,同时假死借以蒙蔽组织;另一方面真正的吴三省藏身在墓里,一边继续调查古墓,一边等待考古队前来,在暗地里调查到底是谁想要杀掉他们。

解连环回到海上之后,立刻秘密找到送尸人,要求送尸人搞一个面目全非的尸体,抛到附近的一个珊瑚礁处。

一切准备妥当,等待第二天的好戏。

二探海底墓,众人中招

第二天一早,冒充吴三省的解连环假装提醒大家解连环不见了,于是大家一番查找之后,在附近的珊瑚礁里发现了尸体,见此情形,陈文锦认为需要将尸体送往岸上,并想组织汇报事故详情。

此时送尸人毛遂自荐,陈文锦也并未想太多,欣然同意。可实际上送尸人并未离去,只是远远的将船停在了隐蔽的地方,等待着吴解两人的下一步行动命令。

至于其他考古队成员,在陈文锦的带领下,开始了海底墓探查。由于大家并没有海底盗墓的经验,而假吴三省(解连环)和齐羽为了隐藏身份,也表现出一副新人的模样,所以还是经过一番折腾,才进入墓中。

进入之后,假吴三省(解连环)假装睡觉,跟考古队分开,前去和吴三省汇合,两人汇合之后,解连环隐入暗处观察考古队,而吴三省现身引考古队员进入古墓内部。

很快解连环发现问题,齐羽故意拖到最后,之后趁机脱离大部队,独自一个人偷偷去了别处,敏锐的解连环立刻察觉齐羽身份,于是跟踪过去想要找机会杀掉齐羽。两人在争执过程中,齐羽误触汪藏海棺材,触发了尸蟞机关,吃掉了含有汪藏海记忆的尸蹩丹。但此时的齐羽并未被消除记忆,在汪藏海记忆全量输出的瞬间,齐羽大脑崩溃,疯掉了。

另一边,吴三省引考古队进入古墓,原本是想他们避开汪藏海的棺材所在,无功而返。可吴三省又犯了老毛病,自以为是。

领队陈文锦原本就是年青一代的佼佼者,在加上霍玲,实力已经不容小觑,更更重要的是,这里面还有闷小哥,这货虽然失忆了,但能力起码还有二分之一。

察觉异常的闷小哥紧跟吴三省不放,吴没想到这一招,慌不择路,不小心将陈文锦等人领到了致幻青铜珊瑚附近。吴三省也并不知道青铜珊瑚的厉害,只是想单纯的利用地形甩掉闷小哥等人,而全身心都在吴三省身上的闷小哥并未发现不妥,所以结果是整个考古队的人都中招了。

而已经逃离了青铜珊瑚区域的吴三省发现并没有人跟上自己,隐隐约约觉得不对劲儿,心下又担心陈文锦安危,于是立刻返回,却发现众人已经全部不省人事,只有闷油瓶还有一丝意识,吴三省马上凑前想要询问,可还没开口,闷小哥也彻底昏迷了。

吴三省随即找到解连环,两人合力将众人带到安全地。看着全部中招昏迷的考古队,以及疯疯癫癫被解连环打晕的齐羽,吴解两人也沉默了,一时间没了主意。解连环建议干掉所有人,但吴三省强烈反对。吴三省是真心喜欢陈文锦,自己跟着下海也是希望想要保护文锦,但最后还是让陈文锦陷入危险,人事不省了。

介于这种情况,一方面为了继续蒙蔽组织,更为了利用组织的资源治疗文锦等人。吴三省决定将自己和考古队员交给组织,至于已经假死的解连环,则利用送尸人的船秘密逃回去,再做打算。

逃离海底墓,真假三省

从海里出来之后,吴三省第一时间向组织汇报,并将昏迷的考古队众人交还给组织。

全力行动却得到如此结果,组织自然对吴产生了极度怀疑,于是秘密派人监视吴三省。至于陈文锦等人则被组织送到了格尔木疗养院,进行检查治疗。而疯癫的齐羽也被组织遗弃,囚禁在疗养院里。

至于吴三省和解连环两人,经过跟吴解两家长辈沟通之后,决定来一个真假吴三省,更多地迷惑组织,使己方的暗中调查更为便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