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盗墓笔记---考古队的故事(3)

疗养院风云

在格尔木疗养院里,清醒了的陈文锦发现吴三省并不在自己身边,又结合在古墓里的种种行为。她推测解连环是组织派过来的监视者,而吴三省发现了解连环的阴谋,引来杀身之祸,同时解连环冒充了吴三省行事,真正的吴三省已经被抛尸珊瑚礁。

与此同时,敏锐的陈文锦也隐约察觉了组织的真实目的,于是暗暗决定反抗组织,拯救自己和考古队众人。

没过多久,陈文锦发现了大家身体的异变,最明显的自然是齐羽,完全丧失了意志,疯疯癫癫,身上有股腐尸的味道,并且越来越重。众人为了解决自身的异变,开始全力研究从海底墓带回来的资料,并且安装摄像头借以观察每个人的身体变化。

很快,考古队便有了进展,云顶天宫的信息被破解。组织大喜,决定立刻派人前往,但并没有让陈文锦等人前往的打算,而是另外组织人马。陈文锦此时才意识到,疗养院众人已经变成了弃子。

其实对于是否得势,陈文锦并不看重,但此刻考古队众人身体异变,需要有足够的资料来解释,解决这个问题,而这次活动也许能得到很多未知。

所以为了在这次活动中拿到资料,陈文锦向组织据理力争,认为只有考古队的人,才最了解资料,而且因为经历过海底墓,经验也会更丰富些。

组织原本不打算跟陈文锦闹翻,而对于考古来说经验确是很重要,于是便决定还是由陈文锦带队,但除了考古队的成员之外,另外再派一些人跟随考古队一起前往云顶天宫,陈文锦见组织已经让步,便不再好说什么,只得同意这个方案。

初探云顶天宫

这次考古找到了很有经验的顺子爹作为向导,加上破解出来的信息相对详细,陈文锦等人很快便进入了云顶天宫。

可是在进入云顶天宫之后,陈文锦提议分开走,名义上是为了更快更全的探查墓地,实际上为了支开这批人,方便自己行事。于是,这批队伍分成两波,一波由李四地带队在古墓里瞎绕,而另外一波则有陈文锦和霍玲两人带队行事。

陈文锦原意是让李四地带着这批人在外围打转转,但李四地也犯了自以为是的毛病,以为拿到了详细资料就可以肆无忌惮,殊不知却害死了自己,也害死了跟着自己的众人。李四地带人乱闯,无意中遇到了鬼打墙,被活活困死在冥室内,而这间耳室是藏宝室,也是够讽刺的了。

另一边,毫不知情的陈文锦等人则按照资料记录,继续深入探查云顶天宫。

经过一番辛苦,她们终于见到了青铜门,此时众人的状态已经非常差了,可因为一方面无法跟李四地取得联系,另外一方面众人均认为机不可失且时间紧迫。经过讨论,她们决定进入青铜门内一探究竟。

几乎毫无任何心理准备的几个人,就这么冒冒失失进到了门里,更是冒冒失失看到了终极,也很自然地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以至于当时的众人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的秘密,仓皇逃出。

返回疗养院之后,大家纷纷选择沉默,很有默契的,也并未将终极告知组织。不过此事却使得组织起了很重的疑心,直接导致后面众人的被囚禁和潜逃。

吴邪重生

在陈文锦等人破解资料,探秘云顶天宫期间,从小就体弱多病的吴邪身体每况愈下,命不久矣。因吴老狗的反抗计划,吴家就只有这么一个孙子,自然是掌上明珠,疼爱至极,此刻身体如此,吴家上下心急如焚。

此时的解连环也已经住在了吴三省宅子的枯井中,和吴三省两人轮番出现,掩人耳目。见到如此情况,解连环提醒吴三省,是否记得齐羽。

吴三省本是极聪慧之人,稍加提醒,便立刻想到了尸蹩丹。按照目前的情况,等待吴邪的只有死亡,索性不如置之死地而后生,学汪藏海来个移花接木,而宿主就是记忆混乱,疯疯癫癫的齐羽。吴老狗听到这个计划,当机立断,马上派人调查齐羽近况,得知了疗养院的消息之后,让吴三省立刻带人秘密潜入。

吴三省在疗养院是见到了陈文锦,这个是出乎他意料的。

吴三省原本以为陈文锦是组织一派的,却没想到陈文锦也被组织囚禁起来了,于是他私下里跟陈文锦接触,想把陈文锦也一起救出去,但陈文锦拒绝了他。一个原因是,陈文锦认为吴三省已死,这个是解连环假冒的,虽然吴三省将当时的情况解释了,可陈文锦还是半信半疑。

其实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此时的陈文锦等人身体已经出现了变化,急需要解决,但只有在疗养院里,与组织合作才能得到最大的资源,也才能有安稳的环境去研究汪藏海的秘密。

陈文锦身体的变化是吴三省不知道的,我想如果此时的吴三省知道陈文锦的身体变化,以他的性格,用抢的也会把陈文锦带走吧。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认为我是假的。

吴三省与陈文锦的距离,是现在背负了吴解两个家族命运的吴三省无法缩短的,而这无法缩短的距离,更加坚定了吴三省反抗组织,打破宿命的决心。

吴三省的忧愁

吴三省带走了齐羽,留下了自己的挚爱。

吴家人按照掌握的资料,先是利用青铜铃铛消除了齐羽体内的两股记忆,然后利用尸蹩丹将已经处于弥留状态的吴邪记忆转移到齐羽的身体里,同时给齐羽做了个微整容手术。至此,齐羽消失,吴邪重生。重生的吴邪,在吴解两家人严密的监视下,慢慢的休养恢复。

话说两头,那边吴邪在休养生息,这边组织发现齐羽失踪,陈文锦等人又均表示毫不知情,便对陈文锦等人产生了极度的不信任,决定中止研究,并将众人囚禁起来。在被困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众人发觉组织打算将自己困死在疗养院的地下室里,于是众人伺机逃脱,却遭到了组织的围追堵截。

经过一番颠沛流离,无处可去之后,众人又重新潜回疗养院,却发现早已是人去楼空,荒废很久。所谓最危险的地方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他们决定藏身疗养院,继续调查研究。

陈文锦等人从各种资料和细节中推测出王藏海生前的最后一站,就是塔木陀的西王母国,这里也许有解决他们尸变的方法。

初探塔木陀

根据王藏海的记录,他们很快便确定了塔木陀的位置。

于是在1995年的年初,考古队员们跟着一只驼队自敦煌出发,深入了柴达木盆地。他们找到一个叫做定主卓玛的女向导,带领他们进入戈壁,在到达魔鬼城附近的一处岩山口处,和向导分手,进入了这个叫做“塔木陀”的地方。

那个沙漠绿洲之中非常的危险,一路上有好几个人死去,最后他们到达了塔木陀。不过她和霍玲产生了分歧,最后陈文锦没有继续前进就回来了,而是独自一人返回疗养院,等待霍玲等人。就在陈文锦以为霍玲死在了塔木陀的时候,霍玲竟然回来了,但很显然她并没有成功,没过多久霍玲的尸化开始加剧,开始健忘,开始精神失常,新陈代谢越来越快,最后终于变成了禁婆。

此时的考古队,仅剩下了陈文锦一个人。她还在默默地隐藏,等待未知的命运。时间也随着时间慢慢平息,只不过平静的表面下,依然是暗流涌动。

铁三角

命运中的三个人,很快相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