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87)

衔接上一篇86:俯首称臣青莲王

345

“劳烦公公去回复陛下,我等即可就去,”新出炉的青莲王青幽离对着门外的太监说了一句,那太监应了一声,便离去了,剩下三人面面相觑,青玄思却匆忙站起来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父王,七叔,我已经打听到了,北辰家会参加宴会的,你们去吧,我去御膳房。”

“行,你去吧。”青幽冥挥了挥手,青幽离却有些好奇,“七弟,他干嘛去?真要做饭给我们吃啊?”

“嗯,是了,思思这孩子长大了,走吧,王兄。”青幽冥拉着青幽离就往门外走,皇帝宣召,岂能让皇帝等?

到了大殿之后,按照座次落座,轻歌曼舞,酒香四溢,一会儿,有一群宫女捧了一样的食盒上来,依次给各个桌上送去,食盒一打开,馨香扑鼻,皇帝露出惊疑的神色,皇后身边的太监总管月小小立刻上前,“启禀皇上,此道椰子鸡,是青莲王世子青玄思亲手烹制,说是为了贺我白莲国统一三国一城,专门加了莲花瓣,还有青兰,还有黑色的螺,金色菊花蕊,寓意吉祥永寿。”

“好!”白恒龙颜大悦,挥手让人宣青玄思上殿。

青玄思在御膳房忙活了半天才做好了这一道菜,脸上的灰还没有抹掉呢,就被太监一声“宣青莲王世子青玄思进殿”给打断,急急忙忙就来到了殿上,众人一看他一脸的灰,都笑了,许多人没见过青玄思如此不修边幅,当下就自顾自的议论了起来。

346

“第一次看见二皇子这样,”毕竟近来才成立的国家,他们一时改不过来对青玄思的称呼,倒是也没有人在意,“不修边幅,倒也颇有风格呢。”

“哎呀,这皇子居然下厨,真的是,非君子所为。”

“真好看啊,就算是一脸灰,也好看。”

……

议论声并不小,青玄思却没有注意,他在意的看了看那正吃的开心的小人儿,嘴角微微上扬,原来她居然喜欢的么?自己做的还好吧?也不辜负自己这几天的学习了,好容易夜探闺房听见她和自家姐姐念叨想吃椰子鸡,这才紧赶慢赶的让师傅教了,还寻来了太医,加了几样花草添色,如今看来是不错的。

“青玄思,叩见皇上,皇后娘娘,各位王爷,王妃。”青玄思一路走向前,站定之后,跪下行礼,如今属于附属的一个郡,自然要行跪拜之礼的,白恒也没有为难他,挥手让他起来。

“谢皇上。”青玄思一袭青衣不曾变,依旧如初,只是周身的气质却是温和了许多。

“世子的椰子鸡做的当真是好,听说,这是你研究了好几天的结果?来,今日刚好给你父王接风,你且跟大家说说,这么美味的膳食,你是如何做的。”

“遵旨。”青玄思一拜起身。白恒吩咐人给他准备椅子,在大殿的一侧坐下,他拿起随身的手帕,擦了擦自己满脸的灰,娓娓道来。

347

“首先,准备食材,椰子一个,嫩鸡一只,料酒、酱油、盐、糖、姜适量。莲花瓣,兰草,螺,菊花蕊适量。

然后在椰子顶部锯下一指长短左右的一圆盖,倒出椰汁。嫩鸡切成小块,放入空的椰子内。加入适量的料酒、酱油、盐、糖、姜,倒回椰汁至快满,必须淹没鸡块,然后将椰子盖子盖回。

将有鸡的椰子放入锅中, 锅内加水,水开后, 中火再蒸一个时辰即成。最后,莲花瓣洗净,兰草焯水,螺煮熟,菊花蕊洗干净,拿开椰子盖,均匀撒上,待到端过来大殿,打开的时候,味道刚好融合。”青玄思说一些,停顿一下,好让众人听清楚,就连吃完肉在喝汤的北辰倾莹,都聚精会神的看着那拿着椰子壳演示的所谓新出炉的世子,可见他说的多么生动了。

“嗯,果然很别致。”皇后文诗心吃了一口,看着青玄思的眼神飘向了北辰家的那个小丫头,低头笑了一下,随即赞叹道,“皇上,这世子可真是文武全才,也不知道谁家的丫头有着福气呢。”

“嗯,皇后说的是啊,不知,青莲王在青莲,可有给世子定亲?”白恒一眼就明白了皇后的意思,垂首对着那看着青玄思沉思的青幽离问。

“回陛下,并没有。”青幽离以为白恒要给自己儿子赐婚,心中不愿,却也不能撒谎,他还不知道自己儿子看上了一个小丫头,正愁着呢。

“逢此良辰,不如,朕给世子,赐婚以结百年之好,如何?”白恒笑着看向青玄思,等他回答。

348

青玄思一看,这怎么行,赶紧站起来,也不嘚瑟自己的厨艺了,扑通一声跪下,“皇上,小可已经有心上人,只是,只是如今,还未获佳人许可,所以……”

“哦?有心上人?莫非你是看不上我白莲国女子,故意推脱不成?”皇后接话,这话皇上说也不合适,恰好文诗心注意到了青玄思的眼神,故意吓他一吓,看他可是真心,若是促成,也算是一段佳话。

“回皇后娘娘,小可,小可对北辰家的二小姐一见倾心,还求皇后娘娘,成全!”青玄思也顾不得那许多了,直接说了出来,这话一说出口,惊呆了一大群人。

“啊,原来青莲二皇子喜欢小孩子?”

“这么重的口味儿?”

“真是不知羞,喜欢一个小娃娃,也不看看自己都二十多了,居然喜欢不到十岁的孩子,这是不是青莲的教育有问题?”

人多口杂,总是避免不了遭到许多的闲话,人们议论的声音逐渐增大,青幽离听得老脸都红了,又不能站起来说不行,这个儿子自小跟自己不亲,好容易有一个看上的,唉,就是年岁太小了点儿,青幽离看看那吃了一嘴吃食,惊的掉了下巴的小女娃,点了点头,是很可爱。

“皇后娘娘,请听小可一言,小可真的是爱慕北辰二小姐,那日踏青,她的一颦一笑皆牵动我心,我愿一生只娶她一个,放弃青莲郡的世子之位,若他日得北辰小姐青眼,于愿足矣。”说着,走到北辰倾莹面前,鞠了个躬,“北辰小姐,思对小姐一见倾心,奈何那次踏青之后,一直无缘得见,不知小姐可否,给我一个机会,追求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87:玄思特制椰子鸡 349 青玄思站在北辰倾莹桌前矮着身子,一脸希冀的看着那小姑娘,众人倒是有些佩服这...
    幽小窗阅读 241评论 4 29
  • 衔接上一篇76:太子府雨寒陈情 305 心淇涟愉飞身而出,惊呆了白云墨和慕容雨寒,这人一直都是温润的模样,此刻,却...
    幽小窗阅读 355评论 7 23
  • 衔接上一篇85:冷皇子爱上萝莉 341 “七叔?”青玄思有些不乐意,“我现在根本没有机会接近她,我不知道怎么做。”...
    幽小窗阅读 264评论 4 23
  • 记得很小的时候,玩过陀螺,现在想想,那段时间应该可以称为童年。刚开始是不会玩的,因为总是漫无目的的乱抽,找不到技...
    一个人的时光cloud阅读 419评论 0 0
  • 在职业经理人养成的岁月里,经历着无数的风雨,最近大区经理要跳槽,竟冲着我的员工在下手,想带走我培养好的员工。 ...
    marygei阅读 237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