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77)

衔接上一篇76:太子府雨寒陈情

305

心淇涟愉飞身而出,惊呆了白云墨和慕容雨寒,这人一直都是温润的模样,此刻,却一副武林高手的样子,让人难以置信,却也暗暗佩服,一城之主,允文允武,的确是应该的,只是他的造诣,明显,非常人所能及。白云墨定了定心神,“雨寒,明年的花朝节会在墨莲国举行,到时候,你可愿意随我去?”

“臣,万死不辞。”慕容雨寒抱拳而立,心下动容,他知道太子或许是想让自己见她一面,也许,是最后一面了,或许也是让自己去扭转局面,听说,自从墨予云尘带了青玄茶回国,便不曾召见侍寝,他心下稍安。

“嗯,你要等你妹妹还是先回去?”白云墨站起身来,还是不放心江飞羽,打算去看看,却发现自己的伴读还在那杵着呢,问了一句。

“噢,烦请殿下告知清洛一声,我在名荆门外等她。”慕容雨寒知道,太子殿下好容易娶到了太子妃,如今却是这般模样,心里肯定着急,自己还是识相的赶紧走。

“嗯。”白云墨应了一声,便转身拉开内室的门,自顾自的走了进去。

“怎么样了?”看到慕容清洛和锦雀在给江飞羽整理衣衫,白云墨有些着急的问。

“又出了一身冷汗,看来,如今只有把人放入温泉池子里才能好一些,这样一直出冷汗,也不是个办法。”慕容清洛和锦雀见白云墨进门,点了点头,继续忙活手中的事情。

“嗯,对了,雨寒在名荆门外等你。”白云墨接过慕容清洛手中的毛巾,给江飞羽擦了额头上渗出的汗珠。

“那,臣女告退。”慕容清洛一福,了然的退了出去。白云墨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就吩咐锦雀,去叫人请鬼医来。锦雀也退出去后,白云墨有些愣神,用手抚摸着江飞羽的脸颊,“飞羽,你一定要等他回来。我们幼时定情,又分离了许久,如今终于大婚,我不敢想失去你,我还能不能继续残存于世,你若是不在了,我一定会来陪你,不会让你黄泉路上,孤孤单单的……”

306

“哪有那么容易就死了?”鬼医牵着一个神似江飞羽的姑娘走了进来,紫衣一如当初恣意,却多了些许的情绪,是眷恋,白云墨看了看那女子,却惹来紫陌一记冷眼,“太子且放心,我先给她施针,稳住心脉,等城主回来,便会好了。”

“多谢鬼医,他日若是……”白云墨正打算跟紫陌表示自己的诚意,却被打断。

“烦劳太子殿下出去一下,这里有我和芍药就好了。”紫陌冷冷的说出一句话,白云墨看了看那女子,下意识地就信任,于是无奈的点头,走了出去,在厅堂里面来回转。元青火急火燎的跑了过来,“太子殿下,皇上皇后,王爷王妃,都来了,在外面候着呢,您快去看看吧。”

“走!”白云墨一听,这事儿没能瞒住,只能老实说了。

请了几个家长进书房坐下后,白云墨跪倒在地,“都是墨儿无能,竟然害的飞羽身中气度 ,目前鬼医在给她医治,心荷城主去了东海之滨寻解药,应是很快就有消息了。还请父皇,母后,爷爷奶奶,岳父岳母,不要太过担心。”

“飞羽现在如何了?”世子妃着急的问。

“昏迷,不醒。”面对江流云和芙悦莲的压力,白云墨本来就不怎么好的腿,如今都快支持不住了,额头上渐渐有汗,见儿子这样,皇后也心疼,便开口,“皇儿可找到了下毒之人?”

“目前怀疑的人,是青莲国公主。”

“怎会是她?”世子妃惊道。

“世子妃,可是有什么事情?”皇后顺势拉起了自己的儿子,让人推了轮椅过来。

307

“没有,只是听说她之前和慕容家的公子订了亲,去过府上几次,那一天,飞羽出嫁的时候,她和红莲国公主出去了一段时间,后来家里来了客人,我并没有注意到她有没有接触到飞羽,而且,她不是前几天已经跟着墨莲国君回国了么,怎么可能给飞羽下毒?太子殿下如此猜测,可是有什么证据?”

“新婚夜,是她自己跑去了墨莲国君的寝殿,而且那晚,守卫森严,所以,她,不简单。我记得莫愁塘主曾经说过,我们三段因缘会成为一段,必须三个人一起,或许,她是在破坏,达到自己的某一种目的,亦或是她本来看上的就是墨予云尘,以前的种种,只是为了那天做筹谋的。”白云墨端坐轮椅上,一点一点的分析。

“嗯,这样看来,的确很有道理,”江流云听得如此说,点了点头,“只是那青玄思,未必肯退让,老大媳妇儿,你可是确定那日她和红莲国那娇蛮公主一起出去了?”

“爹,这点媳妇绝对不会记错,很多人都看见了。”

“去找证人,然后把红莲国公主请来。”白恒一声令下,众人齐齐应下,一刻钟后,傅青岩,慕容暖春,北辰倾颜,北辰倾莹,都被请来,红莲国公主丹玉婵娟也被很有礼貌的请了过来。为了让事情更加明朗,也请来了红莲国三皇子丹玉子慕和五皇子丹玉子夜,以及青莲国的二皇子,青玄思。

“不知,白莲国均如此兴师动众,所为何事?”丹玉子慕忍不住,刚坐稳便问了出来,还不忘瞪了一眼丹玉婵娟,说好的让我能够娶到江飞羽的,煮熟的鸭子飞了,她自己也没有如愿的嫁到如意郎君,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却受到丹玉婵娟警告的眼神,瞬间蔫儿了。

308

“没什么,只是想确认一件事情。”白云墨直视着丹玉子慕,温润如玉,仿佛不曾生气,也不曾兴师问罪。

“哦?”丹玉子夜甩了一下自己的折扇,眼中有暗光闪过,嘴角勾起一抹笑容,明显不怎么相信,白云墨看着面前的红莲国五皇子,心下翻腾,这个五皇子的存在感并不是很高,宴会上,也进退得宜,如今……不知道,会有什么变故。

而青玄思,仍旧事不关己的模样,喝着茶,偶尔还闭上眼睛闻一闻茶香,仿佛这所有的事情,都影响不到他的心情。

“只是想问一下婵娟公主,本宫大婚之时,你和青玄茶,出去做了什么?”白云墨也不含糊,张口便问。丹玉婵娟没想到他这么直接,一时间愣住了,“怎么?太子殿下,这是在审问本宫?上次在郊外踏青,便是如此,难道,太子殿下对婵娟旧情难忘,觉得后悔了,故而,想多寻一个理由,留下本公主?”说完还挺了挺自己发育完全的胸脯,一脸的得意。

“真不要脸!”傅青岩看着那婵娟公主那幅德行,便生气的很,“公主这是在顾左右而言他?还是,您真的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所以,现在你们白莲国是在怀疑我青莲国公主?”青玄思转动着茶杯,低着头,问出来的话,让人哑口无言。

“作为唯一一个外人,接触到了本宫的太子妃,自然是要查探一番的,当然,婵娟公主作为最后一个接触到青莲国公主的人,一定要查问。”白云墨敲了敲自己的轮椅,有节奏的木头“扣扣”作响。

“嗯,如此说来,倒也有道理,那便问吧。”丹玉子夜点头,众人都疑惑的看着他,只他自己心里明白,作为一个不怎么受宠的皇子,被丹玉婵娟欺负的日子,是如何的不堪,不忍回忆,如今,借刀杀人,倒是很好,嗯,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77:唤使者书房会见 309 被请来的皇子公主,在丹玉子夜的一句话之后,便不再言语,只等着白莲国发问了,...
    幽小窗阅读 259评论 5 22
  • 衔接上一篇61:公主骤然改前颜 245 傅青岩看了看垂首的男子,便走上前去跟在婵娟公主后面,心里一阵的紧张,主...
    幽小窗阅读 422评论 11 19
  • 衔接上一篇78:丫鬟倒戈公主怒 313 丹玉子夜的眼睛大大的睁着,他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就这么简单的死了,这个世界,他...
    幽小窗阅读 403评论 10 23
  • 衔接上一篇91:生肌时别样情愫 365 响动不大,却吵醒了趴在床边沉睡的江飞羽,已经四十九日过去了,沉睡的容颜终于...
    幽小窗阅读 201评论 10 24
  • 》》衔接上一篇51:接风宴徒生事端 205 “婵娟公主要赌什么?”江飞羽生的本就高挑,站在那似是有说不出的气势,丹...
    幽小窗阅读 406评论 48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