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春天的落叶(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第一章

我那天还遇到我的同学徐涛了,他现在在城里上大学的,我好羡慕他。

那天我本来要去找我哥的,转过一个街角时。徐涛刚好骑着摩托车过来。他没有看到我,还差点撞到我,我躲了一下,转过身才看清他的脸,他戴了一个墨镜,头发比原来更长了一些,我看了半天,才认出来是他。他还是穿着一件体恤衫,一条牛仔裤和一双运动鞋,浑身上下一尘不染的。像我们在一块上学时那样阳光帅气。

“哎,叶子,你怎么在这?”徐涛停下车,看着我问。

“我来这里找我哥,但是没找到……”我把我进城以来的情况简单的跟他说了一遍。

“噢,那你…”徐涛听完,顿了一下,又说,“对了,刚才没撞到你吧?”

我笑着摇摇头,说:“没事。”

徐涛问:“那你现在要干什么去?”

我说:“找我哥去。”

徐涛说:“你去哪里找呵,你不是找了这么多天都没有找到么?”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在理发店工作,我就在街上找理发店,一家一家的去问,”我掰着手指说,“也许我哥就在那里面呢!”

“呵呵,你这个傻丫头。”徐涛突然笑起来说,“你这么找下去还有完,这里的理发店多着呢?”

我说:“一家一家的找,总会找得到的。反正,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徐涛说:“那我带你去找吧,骑着摩托车还能快一点,而且,我知道有几家比较大的理发店,你哥也许会在那里的。”

我说:“不用了,你去忙你的吧,我自己慢慢找。”

徐涛把摩托车推到我身边,硬拉我上去,说:“我没事,我们今天不上课,刚才去一个同学家玩了,正要回学校,回去也是闲着,我带着你去找一会吧。“

我又推托了一会,徐涛执意坚持,我勉强坐在他的摩托车上。

我觉得有点害怕,徐涛让我搂着他的腰,我也不好意思,只是小心翼翼的抓着一点他的衣角,还怕给他抓坏了,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好像把他的衣服给弄脏了,好在他骑得不是很快。

我想我哥带着我的时候,我就一点都不害怕,我可以很踏实的靠在他的背上,他骑得多快我都不怕,有时候,我假装很害怕似的“啊~”的大叫一声,他就会马上停下来。

小时候,上学都是我哥带着我,那时候还没有摩托车,他就骑着家里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每天走十几里的山路,带着我上学,放学的。冬天的时候,他总是让我坐在前面,然后用他的大衣裹着我,特别暖和。下雨天我就坐在后面,给他撑着伞,我自己常常被雨淋得睁不开眼,我因为怕我哥也被淋得睁不开眼,看不见路,会把车子骑到沟里去,所以,总是努力把伞偏向他那边。

徐涛骑着摩托车带我去了好几家理发店,都没有找到我哥,天都快黑了,徐涛还说再找找,我说不用了,让他快点回去吧,他又说要先送我回去,他再回学校。我说我自己坐车回去就行。然后,他就骑着摩托车走了。

后来,我才想起来徐涛还没有吃饭,我可以让他跟我一起回包子铺吃点东西的,当时都给忘了,白让他帮我找了一下午,连口水都没喝。我想下次如果我再遇见他,我一定要请他吃几个包子。



陈琪瑞又让我把红烧肘子端过去给他,我还以为他又是骗我的,故意不理他,端着去给王老板,发现他今天没来,其他人也没有说要的,才端过去给陈琪瑞。讪讪的笑着问他:“这真是你点的呵?”

“呃,我怎么就不能点了呢?”陈琪瑞挺直了腰杆,从裤兜里掏出一沓钱,拍在桌上,高声笑着叫,“咱今天刚发了工资,把你们这里最好的菜都上来尝尝!”

“哎哟,小陈,你不打算娶媳妇了?”胡大嫂过来打趣他说,“弄这么一大堆钱放在桌上,不怕被人抢去了呵?”

“抢吧,抢吧,这点钱算什么,来,叶子,拿着!”陈琪瑞边说边抽出几张“红票子”递给我,“哈哈,咱今天也当一回大款。

“给我干什么?”我不知所措的把钱还给他,说,“你快点收起来吧,别显摆了。”

“给你你就拿去呗,这是小费,懂不懂呵?”陈琪瑞又把钱硬塞进我手里说,“好好收着,别让你们老板娘给糊弄去了哈。”

“这哪是给小费,是要找小姐吧?哈哈哈…”旁边的几个男孩一起起哄似的大声笑着说。

陈琪瑞突然低下头,他的脸又红了一点似的。我听不清他说了句什么还是没说话,周围的人都在笑,胡大嫂也看着我,挤眉弄眼的样子,我觉得尴尬,转身跑开了。

我回到厨房,问张大哥:“找小姐是什么意思?”他正在炒菜,弄得油锅里噼哩啪啦的响,我说得很小声,他好像没听到,我就不问了。转身去一边洗菜,一边闷闷的想了一会,想着想着就忘了,因为我又想到了一些别的事。



张大哥让我跟他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回来时,我就跟在他的三轮车后面跑。他说让我坐到车子上去,他拉着我,我不坐,就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实在跑不动了,才偷偷跳上车,坐在后头,看着路两旁飞驰而过的店铺门面,遇到有一家理发店,我总是睁大眼睛仔细看着,我想我哥也许会突然从那里面走出来,然后,我就会大声的喊:“哥,哥,我在这儿!”他一定会激动的跑过来抱住我,用力把我托起来,就像小时候一样。

而张大哥每次看到一辆崭新的小轿车从我们面前驶过,总是激动的和我说,他以后有钱了,也要买一辆车,然后,带着胡大嫂和小萱萱,还要把他在乡下的父母也接来,他们一家人到处去玩。他说他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司机,开着自己的车,随心所欲的去任何地方。

我听他讲那些时,心里还在想象着我哥会从一家理发店里走出来,然后跑过来拥抱我。

有一次张大哥还和我说,他要买一辆奇瑞汽车。我问他干吗要买陈琪瑞的车?因为陈琪瑞是开车的,但是,他开得不是轿车,而是一辆很旧的货车。我想张大哥要买就买一辆漂亮的轿车才好,干吗要买一辆破车?

张大哥指着一辆飞驰而过的银灰色轿车告诉我,那是奇瑞品牌的车,不是陈琪瑞的车,我还是弄不懂,陈琪瑞怎么会和一辆车同名,难道那辆车是陈琪瑞制造出来的?我觉得陈琪瑞不像是会造汽车的样子,他如果会造汽车,他一定能把他那辆旧车改造成一辆新车,或者干脆把他的车扔掉,再重新造一辆。我把我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说给张大哥听时,他一直在笑,笑得手都掌不住车把了。他回去还和胡大嫂说,他要买一辆陈琪瑞制造的汽车。

我出去买东西时,看见陈琪瑞在包子铺门口站着,他好像已经在那里待了一会了似的,一看到我,便急忙上前来,劈头问:“叶子,你还生气呢?”

我懵了一下,问他:“我生什么气了?”

陈琪瑞支吾着说:“那天,我…我和你闹着玩的,你千万别放在心上。呃,他们…那帮人瞎起哄……”

我还想着陈琪瑞会“造汽车”的事,早把他要“找小姐”的事给忘了的,又听他说起来,却不免有一些羞恼。我大概弄明白了那不是什么好话。但是,我想陈琪瑞一定没有想要羞辱我的意思,因为我几乎已经把他当成我的朋友了,而且他还特地跑来向我解释一番,我就不和他计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