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九十三章 山裂

上一章 | 目录

第九十三章 山裂

墨渊

墨渊很早就暗自掐算过,这是个万事皆宜的好日子。

从昆仑虚去往青丘东荒求亲的队伍绵延近十里,在初升红日的灿灿金芒中,踏着七彩祥云疾行。昆仑虚首次如此大阵仗办喜事,引得在周遭修炼的小仙们一路上追逐着围观看热闹;就连例行公事出来布雨的水君,也连忙将乌漆麻黑的雨云收进广袖里,在空中挂上了一道绚丽的彩虹,讨好地为战神添几分喜气。

折颜骑着一匹血红色的双翼龙马,亦步亦趋地跟在墨渊的坐骑之旁。偶然间侧脸觑见紧皱着双眉的墨渊,折颜不由默默叹息暗忖:即便是历过了生死劫,却依然踏不过红尘万丈的情关;即便是洞悉了世情的因果循环,却还是甘愿深陷在缠绵悱恻的情网中……墨渊啊……你又何必自苦?

墨渊握紧龙马的缰绳,低垂下眼帘,淡淡的开口道:“有什么话就说,何故总是叹气?”

折颜被他猛然间的发问,唬了一跳,又怕径直答言让他心中不乐,只得避开白浅这个话题,信口拣了辈份最小的凤九做借口:“我不过是在替凤九这个小丫头可惜罢了,昆仑虚和青丘这么千年难逢、万载难遇的热闹,竟被她生生错过了。也不知她跑到哪儿玩儿去了,竟比凑这场热闹还紧要?连声招呼都不打,难怪东华生了气。”

墨渊心知他想说的并不是这个,却也沉默了片刻顺着他的话题继续说道:“你心知肚明,那是东华负气,将她扔在了半路上。如今又后了悔,上天入地的出去找。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让一让她又何妨?”

折颜侧头望着墨渊,有几分打趣的问道:“你这话是说东华,还是在说你自己?”

墨渊依旧皱着一双剑眉,面沉似水:“不管是他,还是我,又有什么区别?……”

折颜笑道:“不就是小五同你拌了两句嘴,又偷偷溜出门玩儿了三两日?你便一直这样一副没精打采的情景,说出去,岂不让人笑话?堂堂战神,竟让一个小了你二十几万岁的女子拿捏住。”

折颜的话虽满是调笑的意味,墨渊听了,却唇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笑意:“因为是她,我心甘情愿……你有精力在这里挖苦别人,不如好好想想,过会儿到了青丘,如何向白真上神请罪吧。我听凤九说,她四叔可是被你气走的……”

折颜不成想三言两语间,竟在墨渊这里碰了一鼻子灰去,面上有些讪讪地道:“你不要整日同东华学,嘴巴这么不饶人,小五不会喜欢……”说罢一抖手中的缰绳,胯下的龙马嘶鸣一声展翅扬蹄,踏着七彩祥云向队伍最前方奔去。

折颜

折颜所乘的坐骑刚刚踏出三五步,只见队伍最前方祥云已散,阴云滚滚,拦住了去路,开路的近卫兵已纷纷按下云头,向地面落去。后面跟着的几个昆仑虚弟子,也紧随其后落了下去。

折颜向四周瞧了瞧,刚过了西荒翼界,还未到神魔两族交界之处,离青丘东荒的狐狸洞还有近一半路程,为何停下来?折颜不明所以,忙朗声问道:“出了何事?为何落下云头?”

队伍已被迫停下,叠风急忙吩咐了一小队人马去地面寻找落下去的那几个人,随即匆匆赶来向墨渊折颜禀报。叠风说前方阴云笼罩,怪异的很,仙法完全被压制住,连腾云的术法都施展不出,那些人是坠下云头去的。

“好强的魔息呀!竟是快到章尾山了……”折颜望着正前方几里地以外空中盘旋的阴云,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强大力量,口中喃喃自语。

墨渊神情凝重,毫不犹豫,飞身上前,叠风见状紧随其后,不由得有些担心地提醒师尊:“师父小心些,离得太近,仙法会被压制。”

墨渊只淡淡地说了句:“无妨!”便纵身要往那团巨大的阴云中心飞去,折颜见他要走,急忙在他身后喝住了他:“墨渊!……你是要到青丘提亲的!此去……可是想清楚了?”

墨渊停下身,沉默了片刻,对身旁伫立不语的叠风吩咐道:“队伍不要在此停留,既然仙法被压制,驾不得云,那便让众人落下云头去,步行穿越章尾山北麓十里外的那道峡谷,再去往青丘。为师去去就来……”墨渊交待完最后一句,头也不回地就朝着那团阴云飞去。

折颜紧追了几步,迎向前方呼啸着扑面而来的劲风,压抑了下胸口内澎湃激荡的魔息,对叠风说道:“不到上神阶品抵御不住这魔息的压制,你们按你师父的吩咐,速速绕道去青丘,此地不宜久留。”折颜看着叠风领命匆匆带着队伍离去,方叹了口气,无奈地寻着刚刚墨渊离去的方向跟了过去。

二人一前一后飞入魔息笼罩的南荒边界,章尾山山高万仞,地势险峻,就远远的耸立在那团浓密的乌云之下。自神魔大战结束,少绾离世之后,他二人已有二十万年未曾踏足章尾山了。如今沧海桑田,已隔了几个洪荒,章尾山顶的栖凤台却是亭台楼阁辉煌依旧,眼下似正等待着它主人的归来。

墨渊与折颜立在南荒边界处一朵云头稍作观望,正要飞身前往栖凤台一探究竟,不想那团阴云中猛地砸下几个闷雷,一道划破长空的闪电白链一般直直劈在了章尾山北麓的山脚下。周遭登时一片静寂,天地间只听得到“噗通——噗通——”缓慢而有节奏的心跳声,似来自深深幽冥鬼府的恶鬼冤魂,正在一点一滴的聚集着能量,随时要冲破地狱之门一般。

渐渐的,大地也开始随之震颤,一股庞然巨大的力量正在突破束缚,从章尾山山底往外涌动。霎时间地动山摇,山石崩塌,面前的山体由山脚下崩开了一道口子,巨大的石块被炸碎,向四面八方砸去。

“不好!”墨渊眼看着一部分乱石纷纷向叠风他们步行绕道的那条峡谷飞去,马上纵身出手拦截,以掌风击碎了几块茅屋一般的大石。折颜正要上前帮忙,忽听身后一阵凄厉的嘶鸣声震颤南荒大陆。二人惊异地回头望时,只见章尾山那道从山底到山顶裂开的巨缝中腾空飞出一只半山大的红凤凰来,周身燃着熊熊烈火,所到之处,植被被烈火焚尽,山地成为焦土,真真是万劫成灰,如同炼狱。

折颜望着眼前的景象心中一片怅然:“她竟回来了,还赶在了今天!还真是你的劫数啊……看来缘分自有天定,谁也摆脱不了。”

墨渊不语,不再理会四处为祸作乱的那只凤凰,转身便要去寻叠风带领的那支求亲的队伍。折颜伸手拦住了他的去路:“你即来了,就与她见上一面吧,免得日后麻烦。我同叠风他们先去青丘等你。”折颜有心安慰他,抬手在墨渊的肩上轻轻拍了拍后就飞身朝北面十里外的那道峡谷飞去了。

凤凰

墨渊并不想在此耽搁太久而误了正事,遂转身朝着凤凰低低盘旋的那处山坡飞去。还未飞近跟前,墨渊便看见那着了火的凤凰正在章尾山对面的山坡上追赶着两名魔族的小仆役漫山奔跑。那两名魔族仆役在崎岖乱石间东躲西藏,疲于奔命,十分狼狈。

眼见着凤凰的利爪将要一把戳穿其中一个小魔的胸膛,墨渊心中大怒,手中祭出轩辕剑,金光一闪,飞身挡在了那两名小魔身前,以轩辕剑隔开了凤凰的利爪。剑身与利爪相撞的瞬间,火花四溅。

被眼前这个从天而降的人搅了兴致,火凤凰顿时暴怒,尖啸着周身燃起更猛烈的火焰,与墨渊缠斗在一处。身后被墨渊救下的两个小魔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躲在一旁的山石后不敢轻举妄动,也忘记了继续逃命。

墨渊无心恋战,只想把该说的话尽快说明白,好继续赶路,于是手脚麻利的十招之内制服了凤凰,轩辕剑横在凤凰脖子前,低声喝道:“怎么?还没闹够吗?……刚刚醒来就拿他人性命不当回事,真是野性难驯!”凤凰在轩辕剑剑刃之下不敢再撒野,只引颈嘶鸣一声,收敛了周身的火焰,异常乖顺的将头靠在墨渊的手上轻轻蹭了蹭。

墨渊面上依旧冷冷的,不着痕迹地将手移开负在身后。凤凰见状展翅腾空而去,墨渊思忖片刻,亦跟在凤凰身后飞身离开。

躲在山石后面的两个魔族仆役小心翼翼探出身子来,高个子的那个拽了拽矮个子的衣袖轻声道:“十七……你没事吧?”

矮个子的正是带着十五师兄疲于奔命的白浅。白浅被十五一拽方缓过神来,对着十五苦着脸一笑:“没事……天下事真是无奇不有!没想到师父他老人家竟恰巧赶来救了我们一命……”

还不及十五答话,白浅只见面前一道金光闪过,墨渊已稳稳地立于她面前。白浅被突然去而复返的师尊吓了一跳,但见师尊双目灼灼地死盯着自己,顿时有几分心虚。自己身上施了两道修正术,又灰头土脸的模样,也不知他此刻能不能认出她是谁……眼珠子转了又转,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主动招了比较省事。

白浅尴尬地笑了笑,那笑比哭也好看不到哪里去:“呵呵……师父,没想到您消息挺灵通,还不等我们回去送信就赶来了!……呵呵……您……这身衣服不错,少绾女君见了定然欢喜……嘿嘿……”

首发于2017-12-25
修改于2019-03-24

下一章 |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