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每天看很多文章,不如现在就开始操作-社群的引流和变现

本文转自  公众号:芒果网络传播

说真的,大部分人对于我的文章也只是看看而已,真正做的早已经有成果了吧。


上次我们讲过了社群的类型以及各种社群的主要变现方式,本篇我们就说一说社群的引流以及变现的小技巧。


我们先说引流:

其实大家说起来引流都想到就是免费的、裂变的、鸡贼的,今天我作为一个过来人,郑重的告诉各位,真正赚大钱的,流量都是花钱买的,只是每一笔钱花的都恰到好处。引流,一定是要在数量和精准这两者之间找一个最优点,这个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自己的产品而定。


现在很多人都说自己能日吸粉丝几千上万,这种粉丝来了就会变成死粉,你要来干什么?


社群的引流大致可以分为以下这5种,这5种也是测试过后有效的引流方式:

1、内容引流



这个引流就不用多说了,肯定是写内容然后发布到线上、线下各个平台上来引流,写作方法一般可以这样:


A、写半篇文章,后半篇让读者到你的平台上来看,达到引流的效果,这样来的读者非常精准,愿意到另外一个地方看你的后半篇,你说该有多需要你的内容。


B、写两篇文章,第二篇是第一篇的高级版,引读者到你的平台上来看第二篇文章,效果同上。


C、写两篇文章,一篇是故事形式,比如成功案例,包括赚钱、治病都可以,第二篇是讲方法,引到你的平台上来。


2、地推引流


地推一般人流都是非常精准的,虽然比较累,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还在做地推,因为地推确实有用,比如芒果哥有一个自营的线下少儿教育机构,叫做一加教育,都是通过地推招满学员的,你只需要到潜在客户出现的地方,推广你产品,不怕辛苦,脸皮厚一点,效果肯定是有的。


3、网络引流

之前写过了全网99个引流渠道,其实你不用多,用好一种免费引流渠道+一种付费引流渠道,就可以让你赚的盆满钵满了。


4、会员裂变


流量一种是由外而内的,就比如引流的所有方式,还有一种就是由内而外的,这种就属于裂变,是由现有的会员产生裂变,或者带人进来。


会员裂变的原理很简单,记得我之前讲过,我们做营销的诉求不外乎就是,要么要人,要么要钱,那么对于客户来说,想要获得我有价值的产品,那么要么就是花钱购买,要么就是推荐分享,拉人来抵消花钱。


现在工具已经非常多了,以做任务、攒积分等方式,来换取有价值的产品,我曾经用游戏化的方式,使用工具,帮助美赞臣攒粉30万,当月增收4000万,有意思的是,我线下师徒班里有一个做母婴用品公众号的学员,原封不动的套用这个模式,就是产品和赠品换了一下,最后他的粉丝3天提升了40%。


5、挖角引流



挖角引流其实就是关键词拦截,其实原理也非常简单,比如百度竞价你打竞争对手的关键词啦,公众号批量注册竞争对手名字的号了,或者qq群批量注册品类关键次,占qq群关键词搜索前三页,前两种果哥没有用,最后一种我花了3500元,建立了一套qq群,现在每天固定带来精准流量30名左右,每天固定成交学员1-2人,每月这种被动收入也达到了20万左右,后续准备布局更多的类似的渠道。


以上5中引流的方式,是经过我测试最有用的方式,也是我现在正在使用的方式,同时这5种引流方式可以不花钱,也可以花些钱省点精力和时间,比如同样一篇文章,你可以发布在免费的平台上,也可以花钱投稿,带来更多精准流量。


下面我再说说变现的一个有用的技巧:

这个技巧就是一句话:当你看到一个产品的时候,就要想到如何用讲课的形式把他讲出来。

当你能够想到如何讲课,那么你可以通过开免费公开课的形式,或者软文的形式,或者录制语音或者视频的形式来卖货。


我有一个朋友是治疗痛风的医生,他就是这么做的,你主要的产品是卖一款治疗痛风的药,所以他就要想如何用讲课的形式来讲解痛风,模式框架就按照如下,如果你的产品类似的话,那就按照这个框架来吧,照着做就ok了:


1、免费课程分四块:

痛风的症状(植入讲痛风可以预防)

痛风的疗法(植入讲其他药方的副作用)

痛风的起因(植入讲其他药方难治本的原因)

痛风的止痛(露两手按摩技法,能立刻止痛的那种)

痛风的药方(后台留地址、电话、姓名即用平邮寄宣传品)


2、付费产品分这几块:

痛风药物年疗程2888元,送痛风万用药箱。

买了药可以参加痛风高级讲座,内容如下:

痛风的案例(让老中医治愈患者们,各说段感谢之辞);

痛风的诊断(讲如何根据症状诊断痛风类型对症下药);

痛风的治疗(讲治疗痛风的按摩与针灸方法,并送带若干盒产品的药箱辅助治疗);

痛风的禁忌(每月在线诊断,根据痛风症状,调整产品剂量,顺便更新辅助食谱)。


以上部分力求真实,不是找托或者假药,虽然做网络营销套路多,但是我们也不能逾越做人的最低底线,特别是人命关天,治不好病浪费了病人的感情,治坏了危及病人生命,这种事情作为芒果哥的观众,一定不允许干的,方法可以借鉴,一定要货真价实。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引流的5种方法,以及变现的一个小的技巧。


那么在所有的营销过程中,最终落地的技能是--文案,所以说文案是营销的基本功一点不为过,那么如何写一个好的软文、营销文案、成交文案呢?敬请期待。。。


关注芒果哥微信公众号:ID芒果网络传播,更多干货,可以获得一本《99个引流渠道》电子书一本。
阅读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12ef218550102x4ai.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家经营惨淡的麻辣烫老店,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从每天一百多块钱的营业额,做到了每天四千多的进账,天天都是人气爆棚...
    超思维yx阅读 2,148评论 0 12
  • 各位亲爱的家人大家晚上好!今晚非常高兴能够在本群与大家分享,你能够抽时间来本群学习,说明你是一个非常好学习的人,希...
    张筱雅girl阅读 3,105评论 0 7
  • 金色的阳光,洒在高楼耸立的城市里,道路旁的梧桐树,还有些湿润,像个刚睡醒的孩子,赖在温暖的美梦中,不肯醒来。虽然才...
    路桐阅读 324评论 3 4
  • 生活处处是美景,你发现了么?
    向日葵ll阅读 197评论 0 1
  • 刚整理了一下这个礼拜画的画,竟然有17张,包括第一个绘本故事《蚁后》,我真的不太敢相信,好像每天都在急匆匆地赶,追...
    不要葱花两个鸡蛋阅读 1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