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哪里

金色的阳光,洒在高楼耸立的城市里,道路旁的梧桐树,还有些湿润,像个刚睡醒的孩子,赖在温暖的美梦中,不肯醒来。虽然才早上七点,路边匆忙的人群,就已经提着热气腾腾的早餐,拥挤地追赶着停靠在站台处的公交,生怕一不小心,就会被人群抛下,错过这一趟神奇的旅程。青瑶,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她背着小熊书包,双手保护着包子和豆浆,以免它们牺牲在这拥堵的人群里,惺忪的睡眼,在公交车的磕磕碰碰中,努力地战斗着。

平凡的一天,新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青瑶毕业后,并没有去曾经向往的Z城,而是选择了和专业相关的一份工作,独自一人,来到了X城。虽然,家里人并不放心她一个女孩子孤身去大城市工作,但还是拗不过青瑶的执着,选择了支持她自己的决定。只是千叮咛万嘱咐,一个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如果不习惯,就回家,青瑶笑嘻嘻地答应着,心底却下定决心闯出一片天空,固执的人,总是如此相像。刚来到这个城市工作的时候,青瑶也有些不适应,完全陌生的城市,没有一个相识的人,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最开始的这一段路,确实是无比的艰辛,可天空,终究会拥有彩虹。

青瑶拿着公司之前寄给她的Offer,顺着上面填写的地址,找到了应聘的那一家广告公司。HR已经等待她很久了,这一批入职的应届生中,青瑶还是算比较优秀的,所以公司还是挺看重的。简单地办理了入职手续之后,青瑶来到了自己的工位上,导师细心地向青瑶介绍着主要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青瑶也学得很快,一天下来,青瑶就大概了解了自己的工作,熟悉了整个公司的环境。下班前,青瑶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看着全新的办公室,突然有一种感叹,终于从学校走进了社会,终于,再也回不去那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这一切来得这么突然却又理所当然,下次再相逢,会是在什么时候?

忙碌的生活,时间总是不够用,夏天悄悄地离开,舒适的秋天,顺着枫叶的颜色到来,给城市镀上一层温暖而不晒人的金色。青瑶总是喜欢一个人去逛公园,看着一颗颗古老的树木,凋零、重生,像在诉说着一段迷人的老故事。雨后的天空,彩虹也总是会不期而遇,蜗牛在慢舞,顺着小草,和河流。而同一片天空下,另一座城市的他,过的还好吗?青瑶总是会默默地想,当初决绝地许下一个诺言,会不会有点太过儿戏?

可我唯一能做的,是放心让你去成长,我相信,你还是那个英雄,我的英雄。

工作,偶尔也会很烦闷,方案被一次次退回,又一次次修改。青瑶早已被磨成了一个女汉子,就连周围的同事,也被她这种铁汉精神所折服。“青瑶,我的方案又被打回来了,你帮我看看哪里做的不好呗。”和青瑶同期进入的同事苦着脸向她求助。

“小玲,不要沮丧,我每次也会被打回来好多次,习惯就好了,总监那么严厉也是为我们好。我帮你看看你的方案哈。”青瑶笑着接过同事的方案说。

“那太谢谢你了,等通过了我请你去吃烤鱼!”同事开心地说道。

帮同事改完方案,已经晚上八点了,大家都已经下班了,小玲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青瑶摇了摇头,倒了杯热水,坐在座位上翻看着手机。安静的办公室,透过窗外绚丽的霓虹灯,城市总是那么喧嚣,川流不息的车辆看起来格外孤独,而这万千大楼中的一角,难得地像一片净土,好给匆忙的心灵一处栖息。

人之所以会寂寞,只是因为心底,有想念的人吧。

青瑶打开微信,点击那个熟悉的头像,翻查着之前的聊天记录,那些时候,多么幼稚,多么美好啊。青瑶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耳机里传来旧时留下的语音,那么熟悉,那么亲切,那么温暖。时间真的能停止吗?还是可以保留储存在高端的电子设备里面?可是,那个人,和回忆,也可以一并储藏吗?记忆和感觉终究会被时光磨损,爱情,也会吧。

“青瑶,我答应你,我会记住那个约定,等你。”

“青瑶,你说,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在一起生活了,会是怎么样子?”

“青瑶,答应我,一个人的时候,好好照顾自己,我会想你的。”

突然,微信上方显示“对方正在输入”,青瑶莫名地紧张起来,心跳慢慢加速,期待、紧张,在这一刹那全部迸发出来,她盯着屏幕,等了好久,终究,还是没有任何信息。青瑶笑了笑,“还是老样子,胆小鬼。”她轻轻关闭手机,闭上眼,感受着曾经的气息,可空气中弥漫的,只有陌生。

一直寻找的,在哪里?

回到家,青瑶打开日记本,写下今天的日记,落笔的最后,加了一句感性的歌词:“如果还能好奇,到世界找彼此的痕迹。”然后,青瑶微笑着拿起手机,按下那个熟悉的名字,号码顺着时光拨了出去。

“喂,青瑶,是你吗?”

“喂,是我。”

“青瑶,怎么啦?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其实,没有什么事情,只是,我,有点想你了。”

世界有一万种风景,而我只喜欢你,所以有你在的地方,都是风景。我们曾经年轻、热血、冲动,许下很多美好却遥不可及的诺言。固执的我们,宁愿背着对方一直努力,也不愿意让对方看到我们的软弱。固执的我们,是如此合拍,就连孤独和想念的样子,都一模一样。可习惯了彼此的存在,习惯了付出,习惯了拥有彼此的日子,所以才会想要分离,才会拼命努力,才会把对方的样子刻进心底。故事的最后,我们,能再见吗?

什么,哪里?

“我爱你,就算我告诉我自己我不爱你~”

“我也爱你,就算你狠心留下我一个人~”

作者:路桐

简介:我叫路桐,我想和你分享,不同时空中,属于我们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初见时的敬畏 “刘知阳,终于就要见到你了,好开心哦,仁爱医院,等着我啊!” 明天就要到仁爱医院实习了,李瑶瑶...
    馨之所翔阅读 980评论 2 19
  • 今天是闲情逸致的内容,较比的适合文艺清新森的主要是有闲情和逸致人们,也是陈老湿连续多个不给钱的夜晚加班的结果,现在...
    野生青年陈阅读 16,383评论 0 3
  • 现在给彤儿洗澡都是让她自己放水到盆里面,她喜欢玩水,又喜欢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而我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帮她准备衣服,昨...
    甜心教主阅读 83评论 0 0
  • 慢慢的我开始发现,即使我会有很多方面做不到你的要求,不能给你你想要的,你也不会放弃我抛弃我,而是慢慢的说服自己,向...
    爱你的石头阅读 250评论 0 0
  • 1、我们在调用某些函数时并不显式地给出所有参数,对于这些函数我们可以使用默认参数。例如: 变长参数 1、变长参数函...
    lukeyan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