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瑶知她心

图片来自网络

01 初见时的敬畏

“刘知阳,终于就要见到你了,好开心哦,仁爱医院,等着我啊!”

明天就要到仁爱医院实习了,李瑶瑶内心抑制不住激动的大叫出来。

李瑶瑶今年23岁,是一名学习临床医学的本科生,今年是第五年,需要实习一年才能毕业。而她即将要实习的地方正是A市一所非常有名的综合型的三甲医院——仁爱医院,刚好和她的学校所处同一城市,只不过距离学校有些远。

这都不算什么,最让李瑶瑶感兴趣的是仁爱医院有个她一直都想要见到的医学界的传奇人物,如今终于梦想成真了,内心充满着期待与兴奋。

第二天,李瑶瑶早早地起来收拾好行李去往医院报道,从学校到医院中间还要换一次汽车,下车后还要走上几分钟,而且今天天气特别热,太阳炙烤着大地,晒得李瑶瑶脸蛋上感觉火辣辣的疼。

但这并不能影响她愉悦的心情,就这样她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肩膀上背着一个大黑色书包,还有一个粉红色的可爱小包斜挎在腰间,微笑着,就这样迈着坚定而沉稳的脚步向前走去……

李瑶瑶终于到了医院,这时也快中午了,她把行李放到住的地方,便匆匆的去吃了点饭,等到在回到医院时就已经到了下午约定好的集合时间,于是赶紧跑去集合。刚好遇到了刚从家赶过来的好闺蜜兼好同学——宋嘉琪,宋嘉琪李瑶瑶刚上大一时认识的,一直玩到现在,两人都还来了同一所医院实习,这应该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宋嘉琪是个典型的美女,瓜子脸,柳叶眉,大长腿,小蛮腰,前凸后翘,这身材,这长相,真没得说,在看看李瑶瑶,包子脸,小粗腿,个子也不高,其他都还过得去,就是平凡人一个。这一点李瑶瑶一直都知道,她甘于平凡,但她一直都认为平凡并不等于平庸,她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也始终都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实现,为此她一直在默默地努力着。

“李瑶瑶,李瑶瑶……”宋嘉琪看见了李瑶瑶,高兴的大叫着朝她走来。

李瑶瑶向她摆摆手,示意她别在那么大声叫了,不一会儿,宋嘉琪就来到了李瑶瑶身边。

李瑶瑶赶紧把她拉到一边,一脸苦笑地说:“我的大小姐,咱下次能不能别这么风风火火的吗,总是这样大声的直呼我的大名,你知不知道,咱们学校追你的那些男生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可都知道我叫李瑶瑶,每次让我给你递情书的人都说,你是李瑶瑶吧,能不能帮我把这封信交给常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女生?我也是很无奈呀!”

“这样不好吗?可以提高你的曝光率嘛,”宋嘉琪笑嘻嘻的说。

李瑶瑶是真拿她没办法,就警告她说:“这里可不是学校,你给我安分点,我只想平平安安的毕业,OK,懂吗?”

宋嘉琪一脸讨好的说:“好的,好的,知道了,亲爱的。”

李瑶瑶本来还想说她几句,只见宋嘉琪手指着前方对李瑶瑶说:“快看,快看,是你偶像哦。”

李瑶瑶顺着宋嘉琪手所指着的方向看去,是刘知阳,他正在朝自己走来。她摸着自己胸口的地方,感觉自己的心跳急剧加速,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赶紧深呼吸一口气,按耐住自己内心的小雀跃,继续瞪大眼睛朝他看去。

他西装革履,意气风发,微笑着走来,来到了李瑶瑶这批实习生队伍的面前,开始了他的励志演讲。因为李瑶瑶站的远,所以没有听清楚具体讲的什么内容,但也听出来了他所讲的都是些鼓舞人心的话。李瑶瑶就这样远远的呆呆的望着前方的他,听着他的声音,李瑶瑶觉得他的声音有种无形的力量,一股脑儿地冲向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热血澎湃,顿时充满了斗志,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同时,自己更加坚强了信念,要做一个想刘知阳一样让人所仰望与敬佩的人。

李瑶瑶就这样默默憧憬着,刘知阳却就要走了,就给她的是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身影。

宋嘉琪看着李瑶瑶这一脸痴痴的模样,拿手在她眼前晃了晃,没反应,又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说:“回神了,人早走了,看你那一脸崇拜样儿,以后在同一所医院,以后说不定见面的机会很多呢,走了,走了,陪我去宿舍。”然后硬拉着李瑶瑶走开了。

李瑶瑶一直想着自己以后要更加努力,想着以后和刘知阳的再次相见自己可以站在他身边,自信地说:“刘老师你好,我是实习生李瑶瑶!”

02 在见时的悸动

时光荏苒,两年时光就这样悄然而逝。

李瑶瑶也已毕业,今年25岁,去年刚考过执业医师,考过执业医师后有了上岗证,再过五年就可以考主治医师了,所以她再过四年就可以考主治医生了。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她一直都在不断地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却再也没有看到刘知阳的身影,听同事说他是暂时被调到另一所城市的医院里学习那里先进的医疗技术,好像也快要回来了。李瑶瑶期待着他的回归,希望自己有幸能得到刘知阳的亲自指导。

刘知阳可以说是医学界的青年才俊,在学校时就是学霸,毕业后到了仁爱医院工作,22岁就考了执业医师,27岁考过主治医师,是一名声誉极好的脑科医生,在医院深受院领导的器重,常常被委以重用。

这天,李瑶瑶正在认真地看着一位患者的病例,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瑶瑶,瑶瑶,我给你带来了你最爱吃的西红柿鸡蛋面哦。”宋嘉琪扯着嗓子喊着。

不一会儿便看到她笑盈盈地走到了李瑶瑶面前。宋嘉琪毕业后就没有从事医生这个职业,她说当医生的人都太高冷,她不喜欢血腥的场面,所以就转行开了一家服装店,自己当老板,生意还算不错。李瑶瑶看着面前的宋嘉琪,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比以前更添了几分妩媚。

“呦,宋大小姐今天怎么有空给我送饭呢,你的店不看了?”

“我让赵鹏在那先看着,咱妈来看咱了,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西红柿鸡蛋面让我给你送来,一个劲儿地念叨你,今天晚上下班了别忘了去我那看看她老人家哦。”

看着面前热腾腾的西红柿鸡蛋面,我心中暖暖的,马上回答说:“行,必须去看看咱妈,好长时间没有见面了,一定去。”

一会儿宋嘉琪便走了。

赵鹏是宋嘉琪的男朋友,她们两个口中的咱妈其实是宋嘉琪的妈妈。李瑶瑶原本是个农村人,也是个孤儿,刚出生爸爸就出车祸去世了,妈妈在她10岁那年病逝了,临终前把她托付给了在城里生活的阿姨,阿姨是个中学教师,只有一个小儿子,对李瑶瑶也很好,同时要求严格,所以她一直很努力。

直到上了大学遇见宋嘉琪这个好朋友,又常常去她家吃饭,宋嘉琪妈妈一直以来慈爱的关心让李瑶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宋嘉琪自然知道李瑶瑶的家庭情况,就一个劲儿地吵着说让李瑶瑶也叫妈,做什么事情都是咱妈让做什么,咱妈怎么滴,也就慢慢习惯了。李瑶瑶心里也是开心的,她心里想,有这样一个慈爱的母亲真好,她同时也无比庆幸,有这么一个好朋友毫不犹豫地把她拥有的爱与温暖分享给自己,自己真是一个幸运的人。

李瑶瑶看了看表,快到下班时间了,就赶紧收拾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要不在平常时候,她还在认认真真地工作呢,今天不一样,干妈来了,她想先去超市给老人家买两箱牛奶,牛奶补钙,老年人喝着还是比较好的。来到超市,李瑶瑶就直奔专门摆放各种牛奶的地方,认真一边走一边挑选着,不经意间在拐角处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好像是刘知阳,她想一探究竟,就往前走进了些,那抹身影转身了,就是刘知阳,她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走向他。

“刘老师,刘老师……”李瑶瑶一边叫着一边走向他。

刘知阳听到了声音,抬头看见了李瑶瑶,感觉眼前这张清秀的面容有些熟悉但又记不得在哪里见过了,之后又环顾四周,最后才有看向了李瑶瑶,便询问式的问李瑶瑶:“你是在叫我吗?”

“是的,刘老师,你可能对我没有什么印象,我叫李瑶瑶,现在是咱们仁爱医院的医生,之前听过一次你的课,非常精彩,你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哦,是咱们医院的医生,怪不得呢,我说有点熟悉,可能以前看过你的资料。”

李瑶瑶有些欣喜,刘知阳竟然对自己有印象,刚好两个人都买过东西了,就边走边聊了几句。李瑶瑶还是头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刘知洋,内心是忐忑的,但表面却装的无比从容谈定,随着慢慢的闲聊,她心中也慢慢的变的放松起来,还时不时地抬头望望刘知阳。

刘知阳今天穿的是一套灰色的休闲运动服,一双黑色运动鞋,一头乌黑的短发,额前悄悄留了一点刘海,略显白皙的脸上没有一丝皱纹,反而平添了一份帅气,这样的刘知洋比西装革履时更加平易近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20多岁的小伙子呢。李瑶瑶这样想着想着就感觉自己的心突然就开始跳动的很快,脸颊也感觉微微发烫,便赶紧低下了头。

两人一同走到收银台旁,李瑶瑶先结账,结算过后便给刘知阳打了个招呼,匆匆离开了,只是脸颊微微发烫,脑海中还在浮现着刚才近距离看他时他俊俏的脸庞,感觉心跳的更快了些……

03 相处时的温暖

李瑶瑶来到了宋嘉琪家,这时宋嘉琪妈妈正在做饭,看见李瑶瑶来了,高兴的说:“瑶瑶,来了,累不累?快坐那歇会儿,等会我就做好饭了,到时候叫你哦。”李瑶瑶本来想过去帮宋妈妈一起做饭,但是被赶了出来,无奈只好坐在沙发上等着,脑子里浮现的还是刘知阳那俊逸的脸庞。宋嘉琪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儿,就开口询问:“你这是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你知道吗,刘知阳回来了,”

“不知道,你怎么知道的,不是说还没回来的吗?”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