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

时间太短。相遇太晚。机会太少。

这就是我们的宿命,对吗?雨涵。

裴衍泽面对着挂在画廊里长廊最尽头处的墙中央的夏雨涵的画像,久久地凝望……心口处慢慢泛起一阵苦涩,那苦涩渐渐凝聚,化成不可言语的沉痛,像岩石一样盘结在心里,压得他几乎窒息:她从来不曾离开……在他的心里!可是如今,他却无从分辨,在心里对她的感情是爱,还是恨?!

他,该恨她吗?

该的吧……她那样子粉碎了他的爱情,他原本一生只想付出一次的爱情!

他,原本一生,只想爱一个女子。而这个女子就是她:夏雨涵!

原本,他只想和一生唯一的爱人组建一个最温暖的家。

可如今,什么都破碎了……破碎了……都是她的错吗?他又怎么可以这样指控她呢?他能感受到,她对他的爱,从来就不是虚假。

可是,不是所有的真实里都没有欺骗啊!如果她早一些告诉他真相,事情是不是不会变得如此不堪?是的,不堪……他怎么也迈不过的槛,他怎么也无法忘记的那天,可他却又是那么渴望忘记那天……是的,谁让我,偏偏是他的儿子?谁让我,偏偏要在不对的时间里遇见你?谁让我们,偏偏要相爱呢?

要怪,只能怪老天爷太过无情!要怪,只能怪我们没有相遇早一点,再早一点……仰起头,他笑了,笑得异常苍凉,脸色像是素白的雪。

他的人生,在那个不堪的真相揭露之前,一步一步,走得坚实而明晰。他以为,他这一生,一定是会循着心中早已设定好的蓝图,毫无遗憾地走到最终……可是那一刻,当他的亲生父亲面对面质控夏雨涵是他的情妇的那一刻,他发现他的人生已经撕裂成了碎片……眼前是蒙蒙的一片灰色,似乎连跨出一步,都找不着方向。

裴衍泽慢慢后退着向外走去……他恨这样的自己!恨自己为什么没在雨涵死之前告诉她:他爱她!那么深,那么真!他不介意她的过去……他们可以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重新开始!过他们曾经一起憧憬过的生活!

但,真的可以吗?

他真的可以在心里抹掉父亲烙在雨涵身上的印记吗?

他不知道……

外面在下雨。

犹如那天的雨那样。雨水很细很密,粘在脸颊上,成了一道道痕迹,蜿蜒而下……他却浑然不觉,只是默默地往前走着……有阳光穿过雨幕落在身上,很冷!

路很长,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

当许嫣在花茶店门口看到落汤鸡一般的裴衍泽时,心情很是复杂!她原本应该恨他的,毕竟雨涵是因为他而死……可看见这样的他,她更多的却是心疼!这个原本单纯而快乐又满是才气,更是长得帅气的男子,因为错爱了一个女子,变成了如今的这副模样……

错爱?!

她不知自己的内心深处如何这般固执地坚持用了这个词……雨涵,你能谅解我这样说的,对吧?

她的心在纠结着,五味杂陈地看着他,硬是忘了召唤他进去躲雨。

终于,裴衍泽的视线与她的有了交集。他扬起唇角,想对她微笑以招呼。可唇上的干涸裂痛却硬生生把笑容扯成了别样的凄凉。

许嫣低低的叹息:“进来坐吧。”

“好。”

他微颔首,缓步掠过许嫣的身际。

擦肩时,她分明看清他清俊眉目犹显憔悴,眼角处竟多了两道鱼尾纹,像是历了千山万水的疲累。唇上那一抹笑意更是微弱如飘摇风雨中的烛火。

她的心是酸楚的。毕竟对于夏雨涵和毛鑫宇与她之间比朋友更深一层的感情,她对他不由得多了几分怜惜。

深深的吸了两口气,把眼中的泪意硬生生地吸回了胸腔,她进到里间拿了一条干爽的大毛巾,再用大朵的金丝菊和枸杞泡了一壶菊杞茶端出来,给裴衍泽倒了一杯,轻声道:“先擦擦,润润口吧。”

“谢谢。”裴衍泽接过大毛巾,低着头擦拭着头脸上的雨水,更深地藏起了脸上的表情,语声从毛巾里传出,好似一触即碎的琉璃,“这花茶是雨涵最爱喝的……”

话才出口,心里就哗啦一下子,仿佛什么东西碎掉了。两滴眼泪落下来,无声地滴在桌面上……雨涵,此生此世,我们再也无法在一起了!可来生,下辈子,我还能遇见你吗?你,又可还会爱上我?

来生……

下辈子……

怕且不过是个妄念罢了。

这样想着,他竟不由得抽泣起来。低沉地,压抑地,不愿意发出声音地,如动物般呜咽,不能克制地浑身发抖。

许嫣伸手,想抚摸他的头发给予安慰,却又在半空停住,像一截僵硬的枝干,落了下来。她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那些回不去的时光,那个回不来的人儿,她是要跟他说忘了吧?还是……

长时间的静默,一种接近肃穆的气氛流淌开来。只有菊杞茶淡淡的幽香慢慢地飘散在空气中……像那时,那个喜欢歪靠在窗台,笑语晏晏的夏雨涵!

她也忘不了她的——她和她怄气的样子;她在她面前流泪的样子;她跟她说起和裴衍泽点点滴滴的样子……那么多,割舍不了的过去~

“许嫣,教教我,怎么能忘记过去?”

“我不知道。”许嫣苦笑着站了起来,走到沾满雨滴的窗前,看水珠凝结如露,各自吸附融合,最后牵出条条蜿蜒的水线……她有那么多想要遗忘的过去,不是都没能忘掉吗?午夜梦醒,只有自己孤独地舔着一道道渗血的旧伤疤,再次沉沦在痛苦里。

“衍泽,我记得有人那样说过,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新爱上一个人……”

“如果是你,你可以吗?在没有忘记那个人的时候重新爱上一个人?”

“我不知道……但你不是我,你还年轻,前途无量,自然比我有更多的机会。”

“机会?”

“嗯。你会遇上更多的人,接受更多不同的社会环境,慢慢的,也许你现在的执着和执念会让以后的自己觉得是一件可笑的事。”

“那你呢?现在的你是不是也觉得从前的执着和执念很可笑?”

“有些是,有些不是。”许嫣闭了闭眼睛,她真的很不愿意让自己的思绪有又走进过去的理由。“衍泽,试着去爱另一个不同她一般的女子……”

话语未完,腰身处一紧,还没等她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已给人吻在唇上。她下意识地挣扎,但他的力气很大,似要将她胸腔中全部的空气挤出……那不是吻,简直是一种恶狠狠的啮噬,像是完全失了控制,有一种无可救药的绝望!

许嫣用力地抵住他的胸膛,狠狠地咬了回去……裴衍泽疼得“啊”了一声,瞬间放开了她,眼神里是绝望般的自弃,“你不是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新爱上一个人吗?你不是让我试着去爱一个不同她一般的女子吗?那为什么不能让我试试能不能爱上你?”

“你混蛋!裴衍泽!”语声悲怆地落下,促着两行急泪如断线的珠子般滚至腮边,身子簌簌,“你怎么可以……把我当试验对象?”

“对不起,我错了……”裴衍泽低着头嗫嚅着,她的凄迷泪眼令他有了不安和纷乱的胆怯,他不知道自己除了道歉还能说些什么……转身走了出去,唇瓣上红肿渗血的疼痛让他总算认知到自己还活着。是的,活着……如一具行尸走肉!

许嫣看着他的落魄背影一步一步淡出自己的视线,心里钝钝的痛,似年长生锈的小刀子缓慢在割。

世事苍茫,不为任何人的悲喜而停留。总有人随这尘世轮转,不停地走下去……走下去的人,有无奈,也有坚持。而离去的人,除了无奈,还有甘愿吧~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许是前生未尽缘,风雅再送寄修鸾。深情雯牵泪衔眼,只盼执我奏和弦。琼花飞舞爱无眠,不顾苍生顾你还。” 以后...
    漫兮罗兰阅读 757评论 1 11
  • 遇见 —01— 她歇斯底里的在房间发泄着情绪,看着我们一点一滴经营的家,在她的情绪失控下,被摧毁的一片狼藉...
    玖岳长安阅读 549评论 0 1
  • 第二章 “在爱情里,出场顺序真的重要。” 毕业后,钟乔和林荻没能如愿一起厮混在同一所高中,林荻超常发挥,规规矩矩上...
    OutsiderR阅读 357评论 1 3
  • 虽然好久没有发简书,但我确实每天尽力抽一点时间练习。可是工作中和生活中的烦心事太多,以至于我常常发愁苦闷的怀疑人生...
    太姜阅读 432评论 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