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章

“在爱情里,出场顺序真的重要。”

毕业后,钟乔和林荻没能如愿一起厮混在同一所高中,林荻超常发挥,规规矩矩上了本省一所小有名气的高中,而钟乔在失眠挣扎数夜后选择了听从爸爸的建议出国留学一年半后再回国,对此林荻扯开嘴一笑:我等你不就得了。

毕业饭林荻没有去,钟乔吃得兴味索然,和几个闺蜜拉扯一番后独自往回走,七月的天老是闷热的,空气仿佛凝滞了一样让人喘不过气,黄昏的街道上车很少,钟乔顺着柏油马路慢悠悠往前挪,像要在这条路上耗尽一生般迟缓。“吧嗒”,豆大的雨点刹那聚少成多织成一张密网,钟乔停在原地,嘴角竟扯出一丝笑意,许久之后才挪动步子向近处的房檐走去,她眨闪着湿润的睫毛,在房檐下静静看着那瓢泼大雨,很久没这样下过大雨了,钟乔爱雨,干净、洒脱、淋漓尽致。没有人打扰她,直到夜幕降临,她抽了抽鼻子,拿出手机给林荻打了电话。

林荻骑着摩托来的时候,钟乔在房檐的昏黄灯光下笑得像个傻子一样,一双眼定定地看着他,眼里的温柔像是能揉出水来。他在雨里冲她喊:快来本少爷怀里。

在楼下送走雨中的少年后,钟乔皱眉:该抱抱他的啊。

钟乔是八月离开的,林荻没有送她,但他给钟乔发了像短篇小说一样长的短信,钟乔在去机场的车上泣不成声,他写:一个人在那边会很难,我不在你要照顾好自己,我会等你回来。

钟乔每天的生活很紧张,寄宿家庭离学校颇远,每天早出晚归,闲暇时参加课外补习,抽空算好时间和林荻通电话,他们之间没有很多话要说,只是隔着听筒,像是能触摸到彼此的想念。有几次林荻有些欲言又止,钟乔没有追究。只是她从和林荻一个学校的闺蜜那里听说,林荻隔壁班一个女生在热烈追求林荻,那个女生叫贝贝。

据钟乔的闺蜜锦绵说,贝贝的性子不像钟乔一般清冷寡淡,她给人一种青春洋溢的感觉,说话讨喜,认识她的人都叫她“小交际花”。对林荻一见钟情后,每天放学到班门口堵林荻告白,好吃好喝的送不停,她追林荻的消息也传的沸沸扬扬。林荻第一次被堵在楼道里被告白时,当着一群围观群众拒绝了贝贝:“我有女朋友,不会喜欢你。”贝贝不恼,“我知道的,但我喜欢你我也控制不了。”

钟乔揉着鼻梁,嗯嗯啊啊地结束了和锦绵的通话,她信任林荻,不想过多去计较贝贝的事,她也没有时间计较,临近期中,一堆报告堆着没有完成,她的英语还很是蹩脚,进度上又慢了别人一截,叹了口气,她拿起笔继续勾画着。

钟乔已经离开半年多了,钟乔在国外仍是一刻不敢放松,一天凌晨,钟乔钻进被子里,昏昏沉沉间猛然意识到自己上一次和林荻联系已经是两周前,之后便只有断断续续在QQ上发着不尽兴的消息,她拿出手机,啪啪哒哒打了一行字:“想我了没有啊?”顿了一秒,又删掉,明天直接打电话说吧。

次日中午,钟乔拿起电话,周五13:10,林荻那边正好是下午放学,拨通后,林荻接的很快,还是熟悉的声音,钟乔安心地笑笑。

“在干嘛呢,林大帅哥!”

“嗯……刚放假在吃饭呢,你呢?”

……

林荻那边听起来很吵,林荻跟她说“想你”时那边似乎有一瞬的安静和几声唏嘘,接着又恢复了打闹,混乱中,她模糊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贝贝。

带着一丝莫名的不安,她拨通了锦绵的电话,锦绵劝慰她:别太担心,虽然林荻不太擅长拒绝,贝贝又是个会粘人的主,但林荻他有分寸的。

钟乔哭笑不得:你这是安慰我还是给我添堵呢?!

钟乔还是不时给林荻打电话,林荻也给她打,电话里沉默的时候渐渐多了起来,尽管他们还是感受得到彼此的思念,但令钟乔不得不在意的是,偶尔在他们通话时,林荻那边会传来一个清甜活泼的女声,声音不大,但很清晰,一两次之后,钟乔便知道那是贝贝。

钟乔后来回想起来,觉得事情的一切发展都是自然而然,像是早就注定的一样,朝着一个她从没有预想过的方向飞驰而去。有一天锦绵给她发来一张截图,是贝贝的空间动态,那天是贝贝的生日,她约了林荻和他的一群好友陪她庆祝,钟乔知道,这是贝贝的习惯,怕林荻不去,就叫上他所有的朋友。

贝贝在空间里发了长长的一篇文字,字里行间透露出她的兴奋与喜悦:何其幸运生日有最喜欢的人陪伴,我们认识快一年了,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一年里和你从疏远到亲近,你不知道我有多幸福,一年了,这个校园已经充满了我们的回忆,我会继续陪在你身边,直到你也和我一样珍视这些回忆……

钟乔看到贝贝附图的第一张是一张大合照,傍晚的湖边,一群人围坐在一起,贝贝站在最前面高举着手机,眉眼弯弯,镜头正中的林荻歪躺在草地上,笑得开怀。钟乔鼻一酸,退出图片,又点进去,退出,点开,看了这条动态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久……

当晚钟乔失眠了,她想起了和林荻的过去,忍不住和贝贝对比,却越比越难过,她觉得自己除了比贝贝早认识林荻之外,好像真的没有什么优势––贝贝能给林荻的陪伴,她不能;贝贝能和他所有的朋友打成一片逗他开心,她不能;贝贝在参与他生活的每一天,她却在错过……

之后钟乔一度变得很脆弱,草木皆兵,她甚至不太敢主动联系林荻,因为害怕那边有贝贝在,但一切似乎和之前没什么变化,林荻对她依然温柔,贝贝也似乎依旧在做着无用功,她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直到那次她拨通林荻的电话,却没有听到熟悉的嗓音。

电话那头响起的那个清甜的声音在钟乔心里引起轩然大波,声音的主人听得出是带了笑的:“是钟乔姐姐吧,我和林荻在逛街呢,现在要去吃饭了噢。”

“哐”地一声电话被钟乔下意识脱手甩出,砸在衣柜门上,她站在床边扶住椅子,第一次觉得无力到站不稳,她记得,林荻这个周因为学校的培训,到另一个市参加考试去了,他说过只有他一个人去的。

“呵……。”电话躺在地上,屏幕向上亮着,没有电话打过来,也没有信息,贝贝的话还在耳边回响,胸前的衣服都被泪水打湿了,她甚至都没问清楚林荻去哪儿了,为什么不带手机……

她等了一天,但没有电话再打过来。

之后林荻有没有联系过她,钟乔已经不记得了,她浑浑噩噩地过了一段时间,屏蔽了所有可能跟林荻有关的消息,锦绵劝过她,她听不进去,还一度锦绵也不理,锦绵也就干脆不提林荻了。钟乔出国一年零三个月,一个下午,锦绵打电话过来,沉默了很久说:林荻和贝贝,在一起了,听说他们的朋友劝了林荻很久他才同意的。

隔了很久,很久,钟乔才发出一声,噢……

锦绵静静听着电话那端的哽咽逐渐减弱了,许久,才轻声道:臭丫头,快回来吧,我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待续)(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月,屋内阳光很足,吃完饭,钟乔还是和平常一样,爬到高高的沙发靠背上坐下,背部直接靠着透明的玻璃窗,摇摇欲坠的样子...
    OutsiderR阅读 487评论 0 2
  • 咖啡冥想10月14日 目标:坚定目标,回报老高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爱与支持:把丽塾经营好,用金刚智慧为店铺创造最佳利润...
    wendy雯丽阅读 287评论 0 1
  • 我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主要通过“为他做一些他需要的事情、认同他、礼物”来表达爱。我主要通过“接受礼物、肯定的...
    悠悠墨墨阅读 211评论 0 0
  • 小秋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给福利院的孩子上阅读课。看了眼时间,恰好是11:11AM.我说,大小姐,你那儿都快大半夜...
    青菜爱吃萝卜阅读 381评论 2 4
  • (一)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
    带娃读书的碧眼猫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