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时间的摇摆,摆脱迟到的生活

学会时间的摇摆,摆脱迟到的生活

文/小K飞耳


一、     迟到 是最可笑理由

只要有职业,只要有社交,迟到这个词是始终能伴随在你的生活左右。

时间观念总是被人反复提及,可是成效依旧不大。

当然这种不可控的空间概念因人各异。

时间是金钱么,只要你觉得是,那就是,

时间是废物么,是,如果你觉得是,它也是。。

培养好时间观念,对你的一生究竟会有多大的影响?

迟到 是最可笑理由 迟到只会让你养成习惯


(1)

上学时曾认识一位特别年长的大学教授,在他的眼中迟到就和犯罪一样

那次是个大班上课,隔壁班总有那么几个喜欢晚去那么几分钟,有时候赶上后门开着,直接转进去。

慢慢的一次两次,要么卡着点要么迟来那么几分钟。

终于教授发火了,用迟到寓人生。

“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知道你们是大班选修课,你们这个年龄该有所谓的青春洋溢,我也会给你们期末考勤打满分让你们不挂科。但是,你们要记着一句话,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做什么都不行。平日里吊儿郎当,压着时间点,要么迟到,你们只会让时间撵着你走。干哪行你们只知道比着谁迟到谁掐着点,即使你在厉害也不会有多少人信服你。。我不想说太多,我这个年龄随时可以退休,你们才刚刚开始,我希望我带出的学生人格上思想上是健全的,对于你们几个我希望你们下课后会主动找我。以后要么别来要来就别来迟到。”

其实老师都是挺讨厌那些迟到的学生,那天那节课讲了很多,因为这位教授确实是全校甚至全国都小有名气的讲师,很多人排队上他的课都会排不到,有的却不懂得珍惜。

迟到只会让你养成习惯,让你无休止的抓住时间的孔端。

(2)

也是早些年前,世博会那年,学校派去了一大批志愿者,志愿者面对这么大的人流量的服务可想而知。

学校每个学院给出了很多名额,每天早晨都要按时去定点接待服务。

当然,总有那么一小撮每天要么找不到人要么去的很晚的人。

每次也都是那么几个人。

那次学校有个负责人对这些迟到的人劝说后,让他们回去过暑假了。

随后负责人,非常严厉的说:“你跟什么样的人你呆久了你也就会成为那样的人,这些东西不涉及金钱财富,只会让你的精神腐蚀。”大概话的意思就是这个样子,记得不太清。

确实是很多人都知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堕落的选择只会让你变本加厉的越来越颓废时间可以不用全都用来学习,但是既然选择了集体,那么就要选择守时,这是对集体的尊重,对自己的负责。

不要受外部的影响自己原有的品质,你的光亮可以照亮感染别人,同时你的陋习也可以污浊他人,随时自省才能把控好时间的宽度。

(3)

不要为迟到找理由,迟到久了就和吸毒一样。

进入社会也是一样,你的迟到只会让你变得每日都想着时间的节点,多出一分压点的心思。

曾经不相信说经常压点到的人,只有身边出现了才知道确实有这样的人,每天以压着迟到的时间点来,久了确实很可怕,理由多了也会很空乏。

举个简单的例子,每天8点上班,可以提前五到十分钟,一年就有365个5分钟,也就是1825分109500秒,10年、20年慢慢积累起来,能多出无数个5分钟,想想这是一首歌的时间,一个自由呼吸空气额时间,一个自我修正的时间。

时间是宝贵的,只有去把控它,才会感到时间的价值。


二、抱怨时间会比消磨时间更可怕

当然时间,在我们的观念了,除了是秒针滴答的步伐,更多的是一种情绪的宣泄。

如何掌控成为了另一个陶侃的话题。


(1)

很多人喜欢去分享一些时间的文章,什么浪费时间,珍惜时光,利用好每分每秒,什么金钱观,时间观,当然督促自己是好的。

然而,据了解,大多数在一边分享着文章,一边却依旧我行我素,做着白日梦,躺在床上幻想我要制定计划。

但是一有时间除了抱怨还是抱怨。

遇见过这样的人。

她算不上时间的追随者,但绝对是时间的消磨者。

逢人便说,我好想有你们的时间,去。。,去看。。,去。。。我希望。。。

也许在外界眼中她的这些可能是自己想要的,但是与她相处之后,你发现,所谓周末,能长睡不起,每日病殃殃的出现在大家面前,怎么会有时间。

更别提起早贪黑。

羡慕一些时间,可是自己都在拖延时间,怎么可能改变。

当然这些也许形容的有些严重,但是是真的存在,抱怨时间会比消磨时间更可怕。

相反,在一些学子身上,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人生反照

他们有着阳光充实的人生。

冬季很冷的早晨,图书馆门口五点就有些许同学在排队,晚上直到深夜回去,他们不同于中学,他们都是发自内心的去掌控自己的时间。

其实,绝大多数的我们都是被自己所牵绊,一些越是做不到的人群,越是喜欢去灌输周围一些负面情绪。

情绪的宣泄能释放你心理的嫉妒与愁苦,却不能改变你的生存方式。

时间是很值钱的,你感觉不到,说明时间在你的世界中还不够重要。


(2)

如果说时间很重要的话,那么安排时间的目标就更重要。

在你取得时间成绩前一定要学会树立时间的榜样。

心中有阳光的人,他的世界和朋友都是阳光的。

曾经画过一个很形象的漫画,就是一个少年在徒步上斜坡,上面有一群人等着,其中有一个人时不时向下滚巨石,后来在众人的制止下阻止了他的行为,而投下的巨石也为少年填平了上坡的路。

在社会任何角落,不要总是幻想着别人能懂你,只要你时刻了解自己就行。

志同道合的人心有灵犀,心术不正之人总是能刁难讽刺别人而不自知,多去传递正能量,多去收回那些带刺的嘲讽,你会收到真正意义的时间成就。


(3)

你眼中的风景不要停留

值钱的时间,并不会影响你的生活质量。

把时间分成必须时间和额外时间话,那么上班,正常作息则属于必须的,额外中,夹杂着五味杂陈。

观察是好事,可是凡事都把时间花在观察别人身上,也是一种凄凉,你的风景就是在刻在定格上的风景。

时间多用来吸收营养

吸收营养的东西,吸收不同领域的高手,充实你的生活,多几分闲情逸致,几分生活技能,多几分生活滋味,多几分适应能力,多一些时间掌控。

有的人喜欢左右你的思想,而有的人无法掌控你的思想,

学习会上瘾,爱上它,你的时间会成为你的附属品。

时间也一样,等着你去抓取。



其他文章:

告别高冷的青春,走向逗趣的年华

若想得到世界的最好,先得让世界看到你的最好

20岁的年龄 、30岁的财富,40岁的稳重

父母眼中的你无与伦比,你眼中的他们弥足珍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