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不觉晓(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景回顾

第八章:

搬出来的好处是住宿问题得到了解决。

弄堂里的教室是一家杂货间,主人把空旷的屋子腾出来,收拾干净后,摆上了大大小小的桌椅板凳,而黑板,是老陶自己带来的。

我发誓,那是我待过的最憋屈的教室!

因为个头小,我被安排在了前排,小学二年级的桌椅有木有?最要命的是老陶把五班六班合并在了一起,并且讲了最难的二次函数和圆!我卷缩着腿,两小时都不能动弹分毫。

好在晚上终于可以睡饱了。

弄堂对面住的是老爸的远房朋友,正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房主乐呵呵的接受了老爸的租金,将私人手术室外的一间通道拉上了帘子,租给了我和枫叶。

枫叶老妈和我老爸在进修的时候有过照面,所以我们两家也算认识。

这是个好地方,因为一出门正对面就是补课的教室,五分钟脚程。相比一鸣小静等一干人来说,我和枫叶算是最幸福的了,因为早上可以多睡半小时,这对于晚上学到凌晨的中考生来说,是莫大的幸福了。

枫叶和我一样,嗜糖如命,记忆最深的就是晚上九十点钟,我俩一边嚼着牛奶软糖,一面听着手术室哀嚎,握着原子笔的手从最初的颤抖变成最后的奋笔疾书,俨然一副“历经沧桑”之态。

墙面上,是我俩共同设计的倒计时日历,每过一天,用彩笔划一笔,就这样,挨过了整个初中最艰难的日子。

九月一号回到学校的那一瞬间,我整个人仿佛重生了一般,已经没有力气去吐槽补习丧尽天良的持续到了暑假的最后一天。

班里又来了一批转校生。

每个人都有领地意识。所以转校生在初期,永远都是被人排挤的,想当年我和权景不就是这么过来的?

可是这一次,有一个男生却打破了这种不成文的规矩,因为他,太!帅!了!

他叫吕小云,听这名字貌似是一位弱不禁风的文雅书生,实则“肤若凝脂”,且棱角分明,如果想进一步了解他究竟有多帅,可以参考金城武。

全班女生都炸了!她们都对莹莹投以羡慕的眼光,因为她很幸运的被安排成吕小云的同桌,班里唯一一对异性同桌!

而我,也很幸运的坐在他俩前座的前座,中间隔着莎莎,一个从开始到结束都被莹莹嘲讽取乐的“差生”,她头发比我还卷。

很多次莹莹甩着柔顺的秀发,美目流转睨视莎莎,“你这头发太乱了,怎么不去做个离子烫?”

“那多伤头发呀。”有一次莎莎实在不甘示弱,满脸鄙视的反击了一把。

“就你这头发,伤了说不定就是整容!”没心没肺的笑声盖过上课铃声,莎莎不满的撅起嘴巴,而吕小云,只是淡淡的笑笑,然后低头。

中考的来临,让每个人都绷紧了一根随时会断的弦,然而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吕小龙却因为用力过猛,直接把弦拉断了。

事情发生在一周一次且没被老陶老韩占据的体育课上。

吕小龙因为打篮球而摔倒在地,因为疼痛难忍,就去了医务室。原本以为只是扭伤,却不想第二天,他就拖着打了石膏的腿一瘸一拐的进了班。

从那之后,每天都变换着人扶他吃饭睡觉上厕所,一时间他“声名远扬”。

我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把糖果送出去,我想着,糖果是我的灵丹妙药,但对他来说,或许只会增加上厕所的负担呢?

寝室的人都陆陆续续的搬到了校外,因为晚上十点准时熄灯着实扰了所有人的复习计划,走道里灯光昏暗,也不是看书的长久之处。

我在海霞的怂恿下,搬到了她的寝室,分担了她一部分房租的同时,也被她的神经质搅得头痛欲绝。

海霞是个大大咧咧的女生,我也是和她住一起后才逐渐了解的,以前只是在一鸣口中听说过,关系也止于见面说Hello而已。

我和海霞住的地方是个三层的民房,房东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女主人不经常露面,男主人在楼下店面做一些五金生意,我们都叫他叔叔。

叔叔很会做生意,他把三楼改造成学生宿舍,住着一群男生。二楼住着女生,他自己住在二楼,方便负责女生的人身安全。

现在想想那这种设计确实让人叹为观止,因为如果想进入女生的房间,就必须先敲开他的门,多么完美!

但是没过多久我就和海霞和平“分居”了。

事情起因于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我兴高采烈的背着书包回到住处,还没走到楼梯口,就被叔叔一脸严肃的叫到他的五金店面里。

“小贝,有个问题跟你商量一下。”他欲言又止,海霞立在一旁,强忍着笑意。

“啊?”我张开嘴巴,一种不祥的预感瞬间席卷周身。

“你呀,这个习惯不好。”他摸摸下巴,捋了捋胡茬,“本来个人癖好按道理说我不该管,但是你能不能不要乱吐瓜子壳?你看看马桶边上,我扫了一上午!”

我一脸懵B有木有?瓜子壳?还是马桶边上?

我深呼吸一口,微笑着转身望向海霞,只见她“噗嗤”一声,终于仰天长“笑”,那个架势,浑身都在颤动!

叔叔也看出了端倪,随即翻了个白眼,“海霞啊,我就知道是你!你还不承认,还诬陷小贝,下次不许这样了,知道吗?”

说话之间吕小云悄然从店面经过,我捂住嘴巴指了指那个一闪而逝的身影,“他也住这?”

海霞点点头,弯下腰,那一脸绯红,似乎还没从刚才的玩笑中解脱,都笑抽筋了。

就这样,我俩因为生活习惯以及作息时间不同而有了一点矛盾,我在矛盾还没有升华之前提出“分居”,搬到了二楼最后一间空房,和海霞有了一墙之隔。

2003年十月,王力宏发行了《不可思议》专辑,我疯狂迷恋上了《Can you feel my world》和《你不在》,一边听歌学习,一边享受着独处的快乐。

一鸣隔三差五的就会登门拜访,可是她永远徘徊在海霞的房间,偶尔找我,也是帮着海霞还钱,初二时字条上的那句话犹如一个定时炸弹,我感受到了我和她之间亲密关系的岌岌可危。

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感让我开始慢慢变得害怕,直到陶子搬到附近。

她和外班的一个女生住在了离我不远的四合院里,那间房子异常潮湿,窗户也出奇的小,书桌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

和她住一起的女生非常漂亮,我们都叫她小倩,她虽然皮肤黝黑,但是丝毫不影响那一脸的“风华绝代”。

那时候老爸经常把牛奶饼干水果奶糖成箱成箱的往我的住处搬,我就乐呵呵的捧着美味光顾陶子寝室,我们的关系,又经历了质的升华。

后来我才知道,发小,之所以和她关系长久,都是你们用时间砸出来的,因为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