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汉成长记(六)

2019年3月24    星期日    天晴

农历己亥年二月二十八 


爱上篮球


儿子上初中时,淘汰的足球鞋已经有十双左右了,大多数穿出了效果,要么是太小了,或是脚的大拇指处凸显一个大洞,要么鞋帮裂开了口,或鞋底的钉子磨平了。

我把它们装在一个纸箱子里,幻想着等他踢球成名了,像文物一样再拿出来展示曾经的辉煌。

可是,没想到的是,他又不踢足球了,转而爱上了篮球。

他也不再缠着妈妈给他买足球鞋了,转而要买篮球鞋,还嚷着我给他买一个新篮球。

他迷上了库里,不知什么时候,嚷着她妈妈给他买了库里的体恤衫,纯蓝色,背上印着白色的数字30。

大概五六年级时,他就喜欢看NBA了,但那时迷恋的是足球。自从上上个赛季勇士队出现在决赛场上的时候,他就成了勇士队的铁杆球迷,“我库”成了他的口头禅。

每一场勇士队的比赛,他都要看回放,补上落下的精彩,关注库里的本场集錦和数据统计。

大数据时代真好啊!爱上库里的少年,可以通过网络电视看到库里的进球短片、成长纪录片、训练视屏以及生活小故事,全方位地满足一个追星者的胃口。

写完作业的间隙,吃完饭后的闲暇,只要有空,少年就会在家里演练视频里看到的库里的各种球技:胯下运球、变向运球、假动作等等。幸亏家住一楼,没人找麻烦来。

七年级和八年级,二中都举行了校园杯年级足球赛,儿子所在的八班都获得了年级冠军。踢比赛的时候,儿子也不像小学时候十分在意足球鞋的质量了,只买了一般的足球鞋参加比赛。

七年级那场足球赛后,紧接着开了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星期五晚上家长会后,班主任田老师告诉我说:你们儿子厉害啊,我听学生们说他这次提出了什么世界波!田老师一脸欢喜。

八年级的年级足球赛,儿子说他可能个人总共进了有二十个球。

他说起初中的比赛时,少了小学时的那种刺激和激烈的心跳。因为初中时,各班会踢球的同学太少了,有的一个班竟然凑不齐来一个像样的队,同龄人爱踢足球会踢足球的还是太少了!

两次足球比赛后,儿子在闲暇时也没有再次恋上足球,篮球依然是他的最爱,而且在持续发酵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