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与少女——长篇童话玄幻小说(21)

第二十一章

黑天鹅来的时候,大发正在屋子里舒爽地睡大觉。阿密俯下身,贴着耳朵压低嗓子叫他,“发哥,发嫂来了!”

大发激灵灵打了个寒颤,从梦中惊醒,蹭地坐起来,“天啊,老婆来了!”“是啊,小马套上笼头了!”阿密一脸坏笑。

“还有什么比见到自己老婆更好的事呢?”

“大发,我最亲爱的大发,我就知道你会想我的,黑天鹅娇滴滴地撩帘进来。

“老婆,终于见到你了!”大发从床上一跃而起,给了黑天鹅加加一个热情的拥抱。

虽然明知这是假话,但黑天鹅从不会在人前揭穿,毕竟是一家人,给大发面子,也是给自己面子。两人殷殷勤勤说了夫妻间该说的话,在人前相互给足了对方面子。

远路前来,自然得歇会儿,洗洗脸,吃点喝点,换件衣服,等这些事情忙完,已是华灯初上。王宫中人来往穿梭,给摆了一长桌子东西,无非是些奶类、甜点、果汁、各种肉类。

黑天鹅那里肯吃这些东西,只吃了块七分熟的煎小牛肉,喝了两口水,就去歇着了。难得和大发聚聚,事情做完就得回家,所以还是拖着慢慢做,不用着急。

接下来就是斗智斗勇的事了。大发自然不敢多说话,催得急,老婆会想,什么意思,你跟那个小公主就那么近,刚来就逼着我给她看病?这大半年没见,莫非这小丫头人大心大,跟你有那么点儿里格棱?

不催,老婆也会想,什么意思,不赶紧把事情做完,还在外面贪玩,不回家?大发闻到草莓夹心蛋糕的味道正在空中弥漫。越想越头大,不如不管,本来那个懒丫头就不想做事,只是一天天得过且过,求仁得仁,不用理,让小悦再多当几天猫咪咪吧!

过了好几天都没有动静,南方女巫有些沉不住气,鼓动阿密王子来探听消息。这天下午茶时分,阿密手里拿着几个小玩艺,一脸花花道子从门口挨进来,嘴里叨叨着,“我是来捣乱地……”衣服上满是尘土。

黑天鹅加加穿着白色的长家居服,戴着花边领,围着小围裙,舒舒服服地坐在长桌边,桌上有冒着热气的茶和牛奶,还有窝儿饼、小蛋糕、酥皮卷、松鸡翅膀。阿密本来就贪吃,这下见了吃的,把任务给忘了。

不用让就自觉坐到长桌边,接过女仆递来的湿毛巾,擦把脸,蹭蹭手,边欣赏美丽的女客人,边开动机器,帮着消灭零食。

过了好久,牙齿累了,才问起可怜的大发,黑天鹅朝里面房间努努嘴,进去一看,他正躲在房间里看风景呢。

真是没有什么可以永垂不朽,在老婆大人面前,勇敢的天鹅神大发只是个乖乖仔,这几天他没有喝酒,也没敢和阿密在一起玩,只是借口出去买袜子,溜到小悦的房间看了一眼猫。

看见最亲爱的阿密,盼得脖子都酸了,总算来了救世主,大发觉得满天都是亮闪闪的星星。他懒懒地腻在软绵绵的沙发上,左腿搭着右腿,拿手点点另一个小蘑菇形沙发,装出想起来迎接的样子。

“尊贵的王子,请坐下,你看外面的风景多美呀!”阿密屁股一沉软在沙发上,瞪大眼睛往窗外看,以为有什么吸引人的景色。

看了一眼,发现自己错了,外面不是没有风景,风景是有的,有一棵极普通的阔叶树,树尖上的叶子都快掉光了,下面稀稀拉拉还有几片黄叶;还有一棵歪脖柿子树,上面挂着两个干瘪的红柿子。

“大发呀,这有什么可看的?不就两棵树吗?你研究的时间也太长了。”“你那里知道它们的好处,有了这两棵树,偶尔就会有个大肚子黄背花尾巴鸟来光顾。

再说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这树上有这么多叶子,足够我看半年的。”阿密溜眼瞅见黑天鹅加加出了门,忙低声对大发说,“再过半年哈利猫就长辈份了,我今天瞧见有一只黑猫去找他玩了,搞不好是谈恋爱的。”

“我的天呀,怎么会这样!”大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虽然自己这个小树枝没有动,但世间其他物质时刻都在发生变化,连那只身份不明的哈利猫也会招来同类追求者。再默默等下去,也许小猫都会生下来了。

“该怎么办呢,阿密王子?”阿密做了个执行的手势。

“很简单,赶紧行动。不当懒虫!”“可我该怎么说服那个可恶的婆娘,让她尽早给小悦解除魔法呢?”

“请将不如激将,先拿个人开开道,治顺手了,她自然会更有兴趣。”大发的灰眼睛一转,明白了,原来阿密是带着任务来的,他把我这个傻大发给装到口袋里了。何不将计就计呢?只要能救了小悦,就是被人当傻子耍耍又有何妨。

大发顿觉有一股英雄气在胸中荡漾,他满脸带笑,仰起头,“难道还有人也得了同样的怪病吗?”阿密离开沙发,凑到大发耳边,轻轻地说,“就那个南方女巫,她家的那个红头发丈夫,你不记得小悦说过吗?他白天是人,晚上是一根发红的竹子。”

这下明白了,真是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南方女巫这几年一直与小悦保持很好的关系,是有目的的。大发知道自己的确是太懒惰,实在不配有法力的天鹅神这个称呼。如果自己有老婆加加那样的本事,南方女巫也就不用费这个心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