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与少女——长篇童话玄幻小说(22)

第二十二章

送走了阿密,大发开始行动。第一件事,把加加引出房间。找个什么借口呢?女人嘛,自然是喜欢逛街,购物。有合适的就买,没合适的就只看不买。即减肥又养眼,多跟小摊贩们聊聊天砍砍价还不得老年痴呆。

“老婆,你看天冷了,我需要一条厚围巾了。”

“是呀,我马上给你织,反正宫里有的是各种颜色的羊毛线。”“上次阿密给了一条极厚的羊毛围巾,我只带了一小会儿,脖子上就起了一小片红色的疹子,宫里的医生用奶油给擦了好几天,那些讨厌东西才消失。”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你该早点儿跟我说。”加加怜惜地趴在大发的肩头,扒开衣领检查着。“幸好,没留下什么痕迹。”

“有的,诺,你看这边还有点儿发红。”大发扭着脖子,用手指点着,装模做样地觑着眼。其实聪明如黑天鹅加加,早就看出了大发的那点鬼心思,只是在等他说话,现在好容易开口了,何不就坡下驴呢?

只有在别人最需要你的时候出手,才能显示自己的价值。比如苹果,只有最红最香的时候才有价值,才可以送人,该送时不送,等到烂了,只能丢进垃圾堆。歇够了,也磨够了,得早点把事情做完,小天鹅还在家里等妈妈呢。

“那咱们上街吧,到店里给你挑一条适合你的棉线围巾。”说着,加加站起身,一把抓住大发的衣领,冷笑着把他提溜起来,“老公,该出发了,”其实后面还有一句潜台词,也许你的目的就是把我骗出去吧,但她忍着没有说。何苦揭开别人的心思呢?就让他得意会儿吧。

他们是坐马车出去的,只带着一个马车夫,到了街上,很快就买到了围巾,但大发还是磨蹭着不肯回去,说难得出来,得找个店喝喝咖啡。

天快黑的时候,他才肯上车,但这时竟然遇到两个熟人,风情万种的南方女巫和她红头发的丈夫朱竹。他们两人是步行出宫游玩的,这时逛累了,天又冷,想搭个顺风车。

“上来吧,这车厢本来就很宽敞,再坐两个人是没问题的。”车里面的确很宽,只是长度不够,还没回到宫里,就有一根发红的竹竿伸出了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朱竹变身的时间也提前了。如果以前是晚9点变身,现在6点半就开始。加加当然得发出一声惊叫,表示一下。

南方女巫和大发是见怪不怪。现在竹子就躺在那里,就等着黑天鹅加加出手相救。加加明白,这就是那条围巾的真正含义。它是用来暖人心的,不是暖脖子的。再说大发的本相就是个天鹅,全身都是毛,那里用戴什么围巾。

现在马车就停在路边,南方女巫和大发缩着脖子,在车旁跺脚。初冬的夜是多么寒冷啊,小北风嘶嘶地吹着,南方女巫的心里却是热的,她感激地看着大发,偶尔找句话跟他搭讪一下。大发心里也美滋滋的,有个仙女做媳妇是好,家里事事都安排的妥妥当当,出来还能治病救人,给自己挣面子。

一个钟头后,红头发的朱竹缩着脖子,从车下跳下来,跺着脚,高声招呼着大发和南方女巫,他已经恢复人形了。到了车上,发现黑天鹅加加正坐在棉垫上大口喘气,这次治疗使她的小宇宙很受伤,按人的身体比较,等于是得了一星期的重感冒。

“大恩不言谢,以后有什么用我之处,尽管说话。”南方女巫这下可放心了,她拉着加加的手,一脸诚意。“我能有什么事呢,左不过是我们家这个,他整年东跑西跑的,以后还有事麻烦您呢。”加加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帮大发的机会。

想想这些年自己对加加的忽视和逃避,大发觉得真有些对不住她。可他本性就是这样,感动一下罢了,过后还是陪不了老婆大人,只能跟着小悦去完成任务,有什么误会,也无可奈何。

小马蹄敲在宫中的青石板路上,得得响着。阿密王子正在小院门口等大发一行人回来,见到他们,热情地邀南方女巫到客厅坐坐。大发抱着加加进了自己的卧室,把她放在床上,拿出一床羽绒被给她盖上,掖好被角。

拿个小托盘,端一杯加两块糖的热咖啡,拿小勺子喂给加加喝。加加长睫毛上结着一层白霜,嘴唇是紫的,全身都是冰冷的。这次运功使她元气大伤,最近几天不能为小悦施法治病。

大发这下明白上大当了。南方女巫的丈夫好了,可小悦要是错过了治疗的机会,永远是只猫,那么快乐王国就永远受老巫婆的辖治。真是有口难言,有苦难诉,想来想去,只有一点儿,那就是自己的心里真的长草了。

可能从内心里对小悦有那么点别的念头,所以才在老婆面前遮遮掩掩。怕人笑,怕人看轻,怕面对自己心中那点真实的意思,怕老婆一哭二闹三上吊,不敢主动开口。本来是光明正大,坦坦荡荡的事,就因为有那么点暧昧,所以被南方女巫占了先机。

加加现在很累,不想埋怨他,也没力气说话,很快就睡着了。大发和衣躺了几分钟,见加加睡稳,立刻跳起来去找阿密。这时南方女巫已经回她自己的住处,只有阿密一个人在壁炉前坐着,耷拉着眼皮,端着一杯加奶的红茶,用勺子轻轻搅动。

“怎么办?现在加加是没有力气给小悦变身了。”“我也没想到会这样,真是失算,那只能等等再说。或者是另请高明。”大发搓着手,阿密垂着头,两人都是一副丧气样。

“去睡吧,也许明天我们就有办法了,我们可以找国师图历西想想办法。”阿密说。对这两个懒东西来说,明天真是个好法宝,想想也是,差这一夜又能怎样,要出事早就出了。

国师是早早就等在那了,阿密王子邀他共进早餐,这是很光荣的事。“哦,有新鲜的烤鹿肉,这是新来的一个厨子做的,来,大家都尝尝!”阿密让着。

国师脖子上掖着大餐巾,长白胡子上沾着蛋黄星末,腮帮子鼓着,嘴巴上下左右运动着,他吃东西一向很专心,可以说是重吃轻友,今天更是不想被人打扰,什么宫廷礼节,对他是没有一点儿约束力的。

大发跟阿密大眼瞪着小眼,两人都没吃下什么东西。黑天鹅加加只吃了一只白水煮蛋,就回屋休息,她没有力气在外面多呆。

也不知国师的肚子有多大,总之,他最见不得的事就是浪费食物,只要是摆到他面前的,都得吞进肚子。四个人的食物他一个人吃,自然没有时间说话,这顿饭算是白吃,没有任何人能在国师吃饭的时候跟他商量事情。

吃完饭,国师图历西捧着肚子,坐在客厅里喘气。王宫的食物味道果然比自己家里的好,美食美器,不吃真是浪费呀!

阿密这下真明白了,自己请了一个多么饭桶的国师!大发苦笑一下,端了一条小鱼去小悦房间喂猫。房间里没有猫,床上却躺着个人,卷曲的长发,白雪雪的脸,乌黑的眼,秀美的鼻子,原来是小悦,她竟然恢复人形了!

大发单腿跪在床前,拿小悦的手贴在自己脸上,那只小手是冰冷的,“天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小悦没说话,只给了大发一个虚弱的微笑,小指头在大发脸上轻轻按了两下。

她明白大发的欣喜。能好起来,不给大发惹麻烦,也是小悦的心愿。在多年的共生活,同患难中,小悦已把大发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人,他快乐自己也快乐。

很快,阿密王子也来看望小悦,这下小悦可以不用吃猫食了,她坐在床上,端着盘子,大口吞咽着食物。阿密今天又见到一个贪吃鬼。

吃完东西,小悦有了力气,开始说着她这些天的事。原来那个哈利猫是有魔法的,它把小悦变成自己的样子,自己却变成一只黑猫到别处藏身,每天还抽空来找小悦变的猫说说话。

那个魔法是有期限的,今天解除期到了,于是小悦就自动恢复原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