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与少女——长篇童话玄幻小说(29)

第二十九章

真是头疼,大家都明白,老巫婆来这里不是吃素的,不能再奢望什么,只能谨慎应对。想来想去,为什么要找麻烦?血气上冲是办不成任何事的。

结果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大家分成两拨,悄悄从后门溜进宫。阿密王子回自己的房间,哈利猫和大发把小悦送回避风港,各自休息。

又是新的一天,阿密不用别人代替,他已决定直面这个惨淡的人生。大赛的日程继续,作为首席主持,他忠实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看比赛,招待贵宾,给胜利者发奖品……做这些事是有报酬的,那就是可以肆无忌惮地盯着美丽而任性的芬奇公主。

王后一直在宫里装病不出门的,不愿意与老巫婆一起看比赛。

大发一直在嚷肚子难受,有时疼得他满床打滚。阿密王子派了御医来看他,发现他身上的血气和脉络与人类不同,根本诊断不出是什么毛病。找了国师图历西来,胖老图是个草包加饭桶,不过他是有常识的,因为他患过同样的病,大概看了看,就说大发是长了膀胱结石,得做手术。而这种神仙的手术一般人做不了,只能送回天鹅们身边,让黑天鹅老婆加加照料他。

没有什么可以永垂不朽,包括夫妻感情在内。多年的冷漠淡忘,一次次的相见不如不见,不知加加是否还一如既往地爱着大发。小悦有些担心,想着趁老巫婆在外做客绊住腿,自己该和大发悄悄回国一次,一来给大发治病,二来探望父王母后。

怎么回去呢?有哈利猫呢,哈利猫有神奇的法术。虽然他和大发一向不睦,互相看不上眼,瞧着小公主的面子上,还是答应帮忙。

大发疼得满床打滚,时不时跳起来冲大家发一通脾气,念在他是个病人的份上,没人与他认真计较。哈利猫看他这个毛躁相,不免有些幸灾乐祸,大家都是神人,为什么你就长结石呢?

长期躺着不动,不练功,不学习,多少年跟着小公主,也没教会公主本事,自己也不求上进,眼瞅着老巫婆骑在整个国家头上作威作福,没一点应对措施,只知道吃点儿玩会儿,说两句好话把老婆哄走。

不过大发这样子不适合长途旅行,得先把他搞晕。把磕睡药掺在水里让他喝?现在谁让他喝水,他也不肯喝,怕憋得难受。哈利猫拉拉小悦的裙角,两人退到门外商量。一会儿,小公主去找国师胖老图,回来时手上拿着一根手臂粗的棍子,一副悻悻然的样子。

“国师那儿没有迷香一类的东西?”“喏,他说自己是正人君子,从不用那种下三滥的玩艺,给了一根棍子,说直接打晕装箱打包带走。”哈利猫不禁摇摇头,天知道他是凭什么当上国师的,求人不如求自己,哈利猫开始动手配自己的迷糊粉。

到花园里,采了几种不同的麻醉类的花,如曼陀罗、火麻子一类,配上一点从宫中药房找的药粉,用酒调成一把小丸子,用了一个小时时间。再看到大发时,他正在烦躁地骂人。“这些宫里的医生,成天就知道混吃混喝,一点好药也不给人用,我都快憋死了。”

哈利猫走上前,“大发,后面有人叫你呢。”

大发刚一扭头,哈利把手中的药塞进他嘴里,顺便给他下巴来了一下,登时就咽了进去。哈利长出一口气,“尊敬的公主,我们可以出发,做一次愉快的旅行了。”

哈利的旅行工具不是长柄扫帚,是一头长着长角的梅花鹿,有力气,能腾空驾云,就是丑点,拉着一辆小花车。哈利和小悦骑在鹿背上,昏沉沉被打回原形的大发被装进一只打着几个洞的木箱里,装上车,大家启程。

大约过了2个小时,回到快乐王国。进入宫中花园,先把天鹅形的大发从箱子里掏出来,他垂着头,长脖子弯着,翅膀抿着,两只细腿直挺挺。天鹅们围上来,黑天鹅加加看见大发那鬼样子,以为再见得来生了,放声大哭。

“大发,你怎么了?我不跟你生气,也不用你做什么,睁开眼看看我,没有你我可怎么活?”是啊,没有这个无情无义,懒惰讨厌的大发,还有什么能证明黑天鹅的存在呢?

“他没事的,只是睡着了。”“那为什么要把他装在箱子里,总有原因的。”“他肚子里长了个结石,疼的满地打滚,只能弄晕拉回来。趁他还处于昏迷中,赶紧做手术。”天鹅们变成人形,七手八脚把大发抬进屋里,找张舒服的床,预备了手术器械,可让谁当主刀医师呢?黑天鹅的技术高明,但她是亲属,医不自治,为避免心乱引发事故,还是找别人做手术的好。

第二高明的医师是白天鹅水灵,大家公推由她主刀。现在大发是天鹅的形状,内部构造简单,先把腹部的毛刮掉,消毒,接着用手术刀把肚子拉开,找到肠子,把结石取出,然后用线缝合伤口。这个口子并不太大,加上他们都有法力,算是微创,黑天鹅找了点儿药草捣碎敷在伤口上,用纱布包扎好,一切OK。

大发昏昏沉沉地睡了一天,药力消失,变回人形,发现自己的头脑虽然清醒,可身体还处于麻木中,只有十个脚趾头能动,再就是舌头能说话。过了好半天,胳膊腿才渐渐能动弹。看着大发一点点好转,小悦和哈利就把他留给天鹅们照看,他俩想办法去见国王和王后了。

老巫婆出国办事,快乐国王和王后暗地松了口气,想着能自在过个十天半月的,两人都在忙着做自己的事,国王需要招揽培植一批自己的亲信,每天出宫巡视,王后要抓紧时间把王国里的医疗和教育情况做个整顿,不能任由老巫婆那些错误言论把孩子们教坏。这天王后趁假公主不在,去小悦的房间转转,看两眼宝贝女儿的画像。

正看呢,听到背后有人走来,扭头一看,竟然真是女儿快乐小公主。世上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兴奋呢?快乐王后回身抱住自己的小宝贝,眼泪哗哗地淌。两人对泣了半天,王后看到旁边还有一个人,这人不是派去保护公主的大发,而是另一个帅哥,比大发瞅着丰神俊逸,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欣赏地看着小悦。

她还那么小,不会结交不良朋友吧?“大发呢?”“他病了,肚子里长了块结石,我和朋友哈利送他回来做手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