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与少女——长篇童话玄幻小说(26)

第二十六章

一来一往之间,王后已经心里有了底,老巫婆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丑恶可怕,只是庸俗些,脸上的粉糊的太厚,身上飘出麝香、茉莉香、玫瑰香、熏衣草香、木瓜香掺和在一起的味道,满身的珠宝好像在给金店做广告。黄金珠玉,饥不可食,寒不可衣,只能装饰品用,如果挂一身,那也怪沉的。

女人们见面,亲亲热热地携手叙过寒温,寒喧一通之后,介绍假快乐公主给王后认识,王后一打眼,就看出这个公主与小悦长的极相像,只是真的快乐公主小悦神情开涤,心胸豁达,濯濯如早莺春柳,而假公主哈西娜美则美矣,却神情忧郁,缺少一种天然神韵。

“这就是小公主吧,果然是个美人胎子,难怪国王专门请您送她过来。”“我们国王让我转达他对美丽的索菲王后的敬意,本来我们王后想亲自带女儿来的,可没想到国中发生了一些事情,脱不开身,只好命我护送小公主。”

随后,王后就请她们到自己宫中用下午茶,安排手下人将老巫婆的随从人员让到别的干净房间休息。走了一天远路,老巫婆可不想吃什么下午茶,她只想洗个澡,好好睡上一觉,她没精打彩地用过茶点,就到自己的房间去了。假公主哈西娜总算解放了,可以离开老巫婆的视线,舒适地自己呆着。

老巫婆洗澡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因为是做客,没有家里方便,她洗澡的程序已经简化了许多。浴缸里放有特制的护肤药水,飘出幽幽香气,洗完后搓牛乳一遍,打浴盐一遍,用有两个眼疾手快的女仆在洗澡间候着,备有40条半旧的毛巾,每条毛巾都柔柔软软,以免擦伤她娇嫩的皮肤。

“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那是杨贵妃,老巫婆那身材,那皮肤,只能是洗洗睡吧,没什么可圈点的地方。

站在风地里的时间太长,加重了王后的病情,她高热不退,处于昏迷状态,再也不用强撑着出来待客。老巫婆不出来见人,就不用打扮的那么华丽,穿着大黑长袍,披着头发,不戴任何首饰,在屋里藏着修炼法术,喂喂毒虫。

可怜的阿密王子,东跑西颠的,真是厌倦到极点,没有什么比选妃更让人厌倦的,他心里早取中了芬奇公主,芬奇也不讨厌他,再说两个门当户对,年貌相当,青梅竹马,而且都是吃货,脾胃相合,只需要订个婚就可以,天知道这些乱七八糟的人都来捣什么乱。

到了游乐会的前夜,小悦和大发早早就吃完饭睡下;王后身体好了点儿,正在忙着让人给王子准备大会时穿的盛装,顺便试试自己的;老巫婆套着大黑袍子,在屋里喂虫子,屋子里阴森森的,她自己也觉得没意思,于是就换了件衣服,出去到外面走走,晒晒月亮,跟个夜游神一样,一直晒到太阳出来,然后感到困了,就回屋休息。

假公主哈西娜没什么心思收拾打扮,也不想当什么太子妃和王后,只要不用看老巫婆的脸色就是最快乐的事,于是洗洗头发就躺下了;其余20多个公主有的在计划明天的衣服,有的在试梳发型,有的在想心事;勇士们有的养精蓄锐,有的在喝酒斗气;而这一切的一切的中心人物,我们最亲爱的阿密王子却失踪了。

“我不要选妃,也不要参加什么大会,只想吃点小悦做的小甜点心,然后跟芬奇斗斗嘴,再跟大发聊会马呀、车的,那是多么惬意的生活!”有了这个念头,阿密就预备点吃的,找了个不容易被人看见的地方猫起来,决定三天不出去。他可是主角,没有谁都可以,但缺少了阿密,那真是无酒不成席,无鱼不成筵,无盐做不了任何菜,无米就吃不上大米饭呀!

这就轮到哈利猫大显身手了,它躺到王子的床上幻化成阿密的样子,到天亮的时候,侍卫们进来伺候穿衣洗漱,看到王子没有起床,正在蒙头大睡。“王子,醒醒,该去参加大会了,外面有多少人正等着您宣布大会开始呢。”“我知道了,不要吵,十分钟后起床。”10分钟后,哈利猫牌的阿密王子如约起床。

大会开始,游乐场的座位上已坐满观众,勇士们已穿着统一的服装排队入场,各国来观礼的公主打扮的花枝招展各就各位,最尊贵的位置上坐着国王和王后,国王旁边坐着绷紧脸,装束华丽的巫婆,假阿密紧靠王后,找各种借口献殷勤,希望能逗王后高兴。

可王后是高兴不起来的,她心里很累,觉得自从巫婆来了,王国上方仿佛遮了一大片乌云,瞅哪儿都不顺眼。

假阿密王子骑着一匹极帅气的黑马出场,宣布大会开始。上午举行的是摔跤比赛和马术比赛,20组角斗士没完没了地打斗着,30匹俊马和它们的骑士都在表演各种花样,公主们有的矜持,有的忍不住站起身呐喊加油,场上观众们群情激昂,欢声雷动。王后没有一点心情,四处张望着,居然让她发现了大发和小悦的存在!

这两个人正安安静静地坐在中间位置看比赛。天,这两个讨债鬼,怎么还没走?突然,她想到一个办法,都是来自快乐王国的人,真公主要是见到假公主和老巫婆,那该多有意思,何不坐山观虎斗,看看热闹。

有了这个想法,她觉得今天的节目是在是太乏味了,故意让人去小悦身边拿着小红旗拼命地摇,装作啦啦队的样子,还大声嘎嘎地喊,意图暴露小悦的身份。

老巫婆果然被吸引了,她瞄了一眼,第一个想法是,这个小姑娘我认识,不就是我们国家那个真快乐公主吗?第二个想法是,她在这里做什么?如果我特别对待她,会不会引走别人的注意,从而破坏整体计划?每三个念头就是决定不理她,一个小丫头,爱咋咋,只要她不进宫,就没事,让她在那看热闹吧。

瞧着老巫婆没一点动静,王后反而坐不住了。管她呢,反正时间还长,有的是笑话看。又看了一会儿,她嚷着身体不舒服,提前拉着阿密退场,临走前,特地让阿密王子挨个跟公主们话别。借机把公主们的身材相貌仔细地比较一下。哈利牌的阿密哪有心思看那些,他心心念念只有快乐公主一个,只想着如何把小悦带离老巫婆的视线。

伟大的天鹅神大发还在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他向来懂得享受生活,而且只活在当下,不想以前,不想以后,这是个难得一见的盛会,有英雄有美女,不能错过。

到中场休息时间,阿密王子的使者来了,大发和小悦被带走。

什么是扫兴?HAPPY不下去了就是扫兴。饿了三天,刚讨到点儿米,熬了一锅粥,还没吃,瓦罐寺里蹦出个抢饭吃的鲁智深;聚精会神地看球赛,当然是不是中国足球,关键的临门一脚却加了广告,还是那种让人吃不下饭的。喝着啤酒吃着炸鸡看着韩剧里的帅哥,小区突然停电了。

可怜的大发,这么点儿乐趣也被人剥夺,越想越不甘心,呜呜……可哈利猫牌的阿密王子向来是乾纲独断惯了,他可不管你是不是天鹅神。再说从根儿算起,他就不喜欢大发,总认为他是自己与小悦之间的一个障碍,能让大发郁闷当然好。

这是一间小小的舒适的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浴缸、储藏柜、温暖的壁炉、闪亮的白盘子,飘着白纱的落地窗帘,真正的阿密王子躲在里面,手里拿着本书,两只眼闭着,翘着脚靠在柔软的椅背上。

什么也想,又什么都不想,只是痴痴地坐着。自己辛苦了两个月,跑前跑后准备的盛大游乐会,精心训练的勇士都成了老巫婆取乐的玩艺儿,还有可能会强塞给自己一个假快乐公主做太子妃,真是悲摧!

耳边响起一阵笑声,他猛然看到一个人,居然是小悦!大发紧跟在后,他本来就是个有心事都写在脸上的人,这下那小脸拉的,足够十五个人看半个月的。

“你们怎么来了?”“你派人把我们接过来的呀,说是被老巫婆发现了,得避避风头。”“不可能,我一直藏在这个房间,一天都没出去。”“那么在开幕式上骑黑马的阿密王子又是谁呢?”“别管是谁,他在帮我们,只是妨碍了我看比赛。”大发幽幽地发话。

他们三个人在屋在里闷着,闷的都快发芽了,外面的比赛还在精彩进行中。这时老巫婆的卧底-银牌小妖柯西也变成一个勇士,混进了比赛队伍。

他脖子上挂着一个亮晶晶的银骷髅,那是身份证。老巫婆发现柯西后很是生气,这个狗东西,一走就是大半年,没探听到一丁点儿有用的消息,竟有这闲情逸致,莫非还想夺个头名,娶个公主不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