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四十八章:晋国)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四十七章:情浅)


眼下离十月十五还有段时间,云七酒打算去趟徐县,陆言在那儿捡的画像她可以肯定就是云七茶,虽然他已经差了手下的人打探消息,可她不去心里不踏实,。

林夭华执意不跟孟赫回去,且不许孟赫留在这里,但她的眼睛现在还未恢复,云七酒没办法带她同行去晋国,若将她留在这里,没人照顾不说,万一白竹教的人再找来,林夭华的命绝对保不住,正在踌躇间,没想到司玉沧来了。

“你怎么来了?你把红月一个人留在谷中怎么能行?”

一见司玉沧,云七酒二话没说便赶他快回去,但司玉沧却道:“酒姑娘,你这些天的事我们在谷中也知道了一些,红月猜你那位朋友现在一定还未康复,让我带她回谷里修养。”
“不行,我会在这里照顾她,你们无需插手。”
既然没办法,只能等十月十五过了再去晋国了。

冷了冷神,司玉沧低声道:“酒姑娘,你若是不答应,红月说便再不认你这个朋友了!”
云七酒一愣,霎时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酒姑娘,谷中的安全你不必担心,我已经重新设了机关陷阱,也将入谷的路改道,就算是你,下次入谷时若不提前通知,也绝对找不到入口!”
他来时红月给他下了死命令,一定要把人带回来,让云七酒安心去找云七茶,做不到就不准回来,所以他不得撒了个小谎,说红月不认她当朋友,他想着,无论如何要先把人带回去,等事情过了,再解释道歉也不迟。

“好,但你一定要保证她们的安全。”

云七酒有些怀疑那句“不做朋友”是假,但却又觉得司玉沧不会乱说,思虑再三,两难之下只好答应,而且她也真的没了别的办法,只好妥协一次。
“放心,我拿自己名字担保谷中所有人的安全。“
司玉沧既然这么说,云七酒自是不能再说什么。

林夭华自然也没了异议,白喜这几天都没来看她,想来肯定是斛律谦烈不许,洛阳她不想回,无多镜派她也不愿意待,客栈中又不安全,也只能跟司玉沧走了。

不过,她倒是也挺好奇,能让云七酒如此看重的朋友,究竟是什么人?

送走了司玉沧和林夭华,云七酒也是松了一口气,在客栈又休整了一夜,她便带着李伴情直奔晋国徐县而去。

那里是晋国与梁国边界处的一座小城,虽然隶属晋国,但因是两国交界,来往之人多是梁晋两国的商贾旅人,还有些草原上的狄民游人至此交换生活用品,人流川杂不息,所去不定,云七茶很有可能只是在此地路过,但万一,万一有人知道她的行踪或处境,那便是太令人惊喜的事了。

云七酒与李伴情到徐县时,已经是深夜。偏偏又下了雨,两人在镇上问了几家客栈,皆是客满,待终于问到一家有空房的,却只剩了一间。那小伙计也是热心,见他们两人不似夫妻相好,便善意的出了个主意。

“客官,最近正值冬货交接之季,这镇上的客栈家家都不够住,您若是觉得一间房间不方便,不如让这位小哥在我这后堂的长椅上凑合一夜。”

“好,那我就睡长椅好了。”
“不用,你跟我睡一个房间。”

云七酒淡淡的从袖中掏钱付账,阻了李伴情睡外面的想法,那小伙计似乎有些诧异,可云七酒没管他怎么想,接着道:“麻烦再拿一床被褥过来。”

“好,好嘞,客官您先进房,被褥马上就到。”

拿了钥匙进房,没过一会儿小伙计就把被子铺盖什么的都送了过来,李伴情很有自觉的自己铺在外间的茶桌旁,云七酒见他不吭不声很是安静,笑笑道:“知道为什么不让你睡外面吗?”
李伴情摇了摇头。

云七酒答:“睡外面不安全,这里买卖交换可不只是指物品东西,这里也卖仆奴婢倌,虽然你有武艺傍身,但睡在那儿终归是危险,而且……。”
她说着,上前打开身旁的窗户,道:“下雨天睡在温暖安全的地方会令人感觉幸福。”

李伴情听到她这话,愣也愣,低头道:“谢谢师叔。”
他没想到原因之中竟还有这一条,转头向那窗外望去,雨落纷纷,寒意森冷,树枝残叶随着风起风落飘飘荡荡的砸在各处,的确,这种天气,能在安全温暖的地方睡一觉,真的很好。


中午。

云七酒与李伴情坐在客栈的小隔间里用饭,这镇上所有的客栈都设有一间间的小隔间,因为来这镇上的人大多是生意人,谈些生意上合作的事情若是在开阔无挡的大厅中进行,难免怕给有心之人听去或利用,生意人的行情底价各有出入,谁也不愿意让竞争对手知晓,故此,客栈特设这种小隔间,每间相互隔开,隔音而清静,颇受许多客人的喜爱。

眼下,云七酒和李伴情在其中一间隔间里用午饭,他们其实并没有机密要谈,只是云七酒喜欢清静,所以才特定找小二要一间。

“你们听说了吗?最近毛家镇来了个淫贼,可糟蹋了不少好姑娘?”

“真的假的?什么时候的事?”
“就是这几天,我从西边过来,刚好经过镇上,听镇上的人都闹翻天了,说是连毛家镇镇长的闺女都没能躲得过。”
“那淫贼可抓到了?”
“还没有,听人说那淫贼似乎不是人,来无影去无踪,县衙里的捕快去抓人,却连个影子都没摸到,你说吓不吓人?”
“确是吓人,亏得我家闺女这次没跟来,不然我怕是连个觉都不好了!”

“哈哈,王兄,你倒不必担心这个,我看庆莲侄女身姿魁梧,英姿不凡,真要是遇到了采花贼,那贼怕是哭着喊着求官府抓呢!”
两人在云七酒的隔间门口叨咕了这几句,人便渐走渐远,李伴情听他们这番话,不由得想到了白胜里,忧虑重重的问:“师叔,会不会是白胜里做的?”

云七酒喝了口热汤,道:“应该不是,白胜里这几天应该在楚国。”
“师叔你怎么知道?”
“楚国的昌元公主三日后大婚,这个昌元公主号称天下第一美人,听说比江湖第一美女凤雪姬还要美 上几分,她要出嫁,白胜里肯定不会错过。”
“难道他连公主也敢染指?”

“染不染指不一定,但他肯定会去闹上一闹,女子出嫁时最美,他好色成性,又不喜已婚之妇,一定会趁昌元公主出嫁前去探上一探,这个毛家镇的采花贼应该不是他,不过你也不必担心,这个采花贼也会有人收拾的。”
李伴情疑惑的问:“谁?”
“王蕴豪,他长年驻扎在晋国边境,离徐县不过百里,毛家镇应该会更近一些,这位将军性情豪放直烈,他妹妹当年便是被采花贼玷污,后来投河自尽,为此他恨及了这种采花撩风的贼子,但凡遇到这种人,他必杀之而后快,所以那个毛家镇的采花贼跑不了的。“

“师叔,你知道的事情真多。”
李伴情由衷的表示佩服,云七酒见他如此,笑笑夹了根青菜放进口中,她在江湖中浪迹胡闹多年,江湖之事,她虽不一定事事皆知,但却也的确知道不少。

两人正说着话,客栈伙计掀帘而入,手里拿了壶茶,道:”两位客官,今日我们老板从晋国茶乡回来,特带了些上好的清前茶给大家尝尝,我给两位送上一壶。“
“真是多谢店家了。”
“客官您客气了,我给您放在这儿了。”
云七酒点了点头,那小伙计便退下了。

李伴情觉得新鲜,抬手先倒了杯给云七酒,复又回手给自己倒了一杯。

“这里老板真是不错。”
他不知所以的赞叹一声,云七酒想着刚才那小伙计的眼神,总觉得有些奇怪,但闻了闻,那茶水并无异常,李伴情见她盯着茶发呆,轻声问道:“师叔,这茶是不是有问题?”

云七酒没说话,而是从手中的暗器包中取出一根银针试了试,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她交代李伴情先不要饮这茶,从隔间中出来看了眼周围,发现店里的伙计都在张罗着送茶给各个隔间的客人,她随手拦了个小伙计,又问了一遍,确定刚才那个伙计没撒谎,这才放了心。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四十九章:人贩)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