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四十七章:情浅)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四十六章:鸡凰山)


文/冬知饺子

窗外的人一听此言,足下一跳跃了进来。

绿袖的绿色衣衫上还沾着霜露之气,发上眉上皆有丝丝白雾缭绕着,被屋中的温气一暖,化成了点点细小的露珠。他抬头望了眼云七酒的左肩,随即单腿跪下低头愧疚的道:“云姑娘,对不起。”

云七酒诧异他这种道歉的方式,被吓的不自觉向后退了一步,见他身上头上皆是白色的水珠雾气,叹了口气,又上前弯身扶他起来。

“没事,我知道你不是故意射我。”
绿袖起身,拱手又向她鞠了个躬,道:“多谢云姑娘不怪罪。”

“一点小伤,算不得什么大事。”
这一箭对于她来说,其实真不不算什么,没射中要害,也没伤到骨头,只是要痛些日子罢了。

“你来找我,他应该不知道吧?”
坐到桌前,云七酒倒了杯茶放到桌边,示意他坐下,绿袖看到了,但没动,他回答道:“公子确实不知。”
“他既然没授意,你为何又要向我来道歉?”
绿袖想了想,不知该如何回答,他来道歉是因为他觉得自己错了,至于斛律谦烈同意不同意,他似乎没想这一茬。

见他不答,云七酒含了含眉,道:“你回去吧,我没事了,你以后也不要再来找我,万一他知道了,怕是会罚你。”

绿袖点了点头,转身走到窗前,却又停住 脚步,自从那天和云七酒饮酒回来后,斛律谦烈就似乎有些不对劲,以往提起云七酒之时,他眼里的笑意总是暖而真,可自从那次之后,再提起云七酒,他虽依旧在笑,可眼里却少了许多东西,没有了赞叹和欣赏,全然皆是谋算机关之意。

他不知该不该告诉云七酒,但想了片刻,还是决定先不说。

见绿袖站在那里不动,云七酒正觉奇怪,便见他身影一晃,从窗口跳出消失不见了。

清晨。

李伴情早早便起来在客栈后的空地上练功,一招一式皆是认真用力心,这花零剑法繁复枯燥,练起来尤其考验心性与毅力,他本对这套剑法并没有这么重视,但因这次云七酒刀伤箭伤各受其害,他心中越发愧疚不安,想着:若我功力高深,师叔便不会因救我受伤,我也能帮师叔做更多的事,不教她担心,也不必让她因没有武功而受人制约。

这么想着人,他一招一剑更是练得认真不苟,院中只闻衣袂飘飞和剑气的“唰唰”声,待一套剑法练完,他的衣衫已尽透如水洗。

“练得不错。”

云七酒站在院中一角,倚着那棵桑树笑着对他赞赏一声,李伴情听得她夸赞,腼腆的挠了挠头,道:“我还不够好。”
“虽然不够运用自如,但剑招剑势还算练得熟利。”
“是,我以后会更加努力的。”


云七酒点点头,突然听到前院传来茶盏落地的声音,笑道:“怕是那个闹腾的人醒了,我们去看看吧。”
客栈房间中,林夭华坐在地上满脸的慌乱与惊讶,碎掉的茶杯与水渍横在她与孟赫中间,一地凌乱的诉说着刚才发生了什么。

孟赫见她哪此惊慌,怕地上的碎茶片伤到她,想扶她起来,可还没靠近,林夭华便自己爬了起来,摸着一旁的桌子躲在后面,道:“白喜呢?你是谁?”

白喜?是刑天楼楼主的名字?孟赫心里有些不快,他扬手倒了杯茶,拉过林夭华的手放到她手中,温声和气的道:“这里是客栈。”

他的声音,如同他的人一样,彬彬有礼,温雅和气,但这声音听在林夭华耳中却像炸雷一样,她手上握着那茶杯道:“不,不可能,你不是孟赫,你不是他,他怎么可能会来找我。”

“哗啦”一声,刚入她手的茶杯顿时又被她扔了出去,云七酒一进门就见茶杯向她飞来,身子微侧,那茶杯便砸在了她身后李伴情的身上,又“啪啦”一声落在了地上。

云七酒看着李伴情胸前的那块茶渍,道:“看来你需要洗个澡了。”
李伴情掸了掸胸前还在滴水的衣衫,道:“幸亏水不烫。”

“云七酒?云七酒是你吗?”
林夭华寻着声音问去,神色中又是焦急又是欣喜。

“当然是我。你怎么刚醒就闹?”
“他怎么会这儿?”

林夭华伸手指向孟赫的方向,愤声问道,云七酒望了望孟赫的神色,道:“是他把你救出来的,他当然是这儿。刑天楼是斛律谦烈的地盘,那个楼主也是他的人,你在那儿不安全。”
她上前扶林夭华坐下,见她似是不解这些变故,一脸的迷茫,道:“我们以为你被人恶意掳走,怕你出事,你身上的毒当时又没解,怎能把你留在那儿。”

“那也不需要他来救我,白喜对我挺好。”
云七酒见她似乎还在生气什么,抬头对孟赫道:“孟大当家,她刚醒,麻烦你让小二送些吃的上来,伴情,你去请葛姑娘再来把一次脉。”

众人都知,她这是有话要对林夭华单独说,但无人说破。

随着李伴情和孟赫离开,云七酒扶林夭华坐到桌前,拿最后一个杯子倒了茶放到她手边,道:“宁珊是白竹教的人,也是我们云家的灭门仇人,她隶属白竹教门下,我从未听说过这个白竹教,她带走了聂峥,杀了陈方和陈圆,还有……。”

说到伊照,云七酒有些说不出口,只好闭了闭眼跳了过去,道:“斛律谦烈与她似是仇怨极深,我不能让你留在他的手上,我担心你会更危险。”

说到这儿,她拍了拍林夭华的手,道:“陈方陈圆的死,我很抱歉,你这次全是受我连累,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跟孟赫回洛阳。”
“不可能,我不会跟他回去,我也不是受你什么连累,是我自己愿意跟你来的,陈方陈圆的死也和你没关系,他们的仇,我一定替他们报。”

林夭华握拳发誓,随即问道:“聂峥怎么会跟她走?”

“惊风楼本来就是白竹教的部下,就像刑天楼是醉龙门的一样,这些事太复杂,你眼睛还要些时间恢复,你确定不跟孟赫回去吗?他这次为了救你,连无镜派大当家的位子都能狠心舍了,我看他对你倒也不是全无情意,你昏迷的这一天,也是他在照顾你。”

林夭华听到她这么说,显然是有些吃惊,可愣了片刻,神情又黯然了下来,道:“那又怎么样?他母亲临死前留了话,他孝顺纯良,绝不会抛之脑后,对我好又不可能和我在一起,更不会娶我,对我好有什么用?除了给我留些虚虚幻幻的暖意,又能怎么样呢?”

云七酒听她这么说,心中竟有些佩服,再想起斛律谦烈对自己突然冷淡漠然的态度,她倒突然觉得林夭华洒脱的很,出其不意的令她觉得自惭形秽,但转头一想,林夭华与孟赫的关系,哪里又是自己和斛律谦烈相同,自己这么比较,似乎有些不对……

“想什么呢?”

林夭华见她久不作声,伸手摸到肩膀处晃了她一下,但她肩上的箭伤刚刚止血,被林夭华这么一按,她“咝”的倒吸了一口凉气痛得她回了神。

“你受伤了?”
“小伤,不碍事。”
云七酒摇头淡淡的答了一句,林夭华蹙眉微皱,冷声问道:“谁伤的?是不是那个白竹教?”

“不是,你别管这么多了,好好休息,我去看看大夫来了没?”
话落,便起身离开了。

晚上的时候,斛律谦烈差人送了封信来,云七酒拆看一看,只有短短几行字。

“十月十五,鸡凰山上。取宝得胜,鬼雕血踪。”
意思很明显,她帮他取了鸡凰山上的东西,他便告诉她鬼雕血的行踪。

交易。

不过,他要取鸡凰山上的什么东西?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四十八章:晋国)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